close

問 : 美國獨立戰爭扭轉劣勢的關鍵戰役?

 

繼續來介紹一下,我大肆下所選的課程~~~

給大家參考,也請不吝指教

裡面的文字有許多個人特色?用語?望請諸位客倌海涵

 

我在大肆下修了22學分,12學分地政系,6學分日文輔系,還有商用英文及外交系選修

未命名.jpg

沒有其他通識整開可以分享

要看的話,請看我以前寫的吧><"大三下"~~~

http://ccching03.pixnet.net/blog/post/329863371-%E6%94%BF%E5%A4%A7%E9%81%B8%E8%AA%B2%E6%8E%A8%E8%96%A6

也有另外三篇~~~

選課推薦5
 
選課推薦4
 
選課推薦2

推個歌~~~

Bebe Rexha - The Way I Are 


大學英文三[商用英文]—崔正芳,四56

平時小考約3次,會點名,很簡單的小組作業2個,小組上台報告*1,以及期末考

 

我和幾位地政系的大三學弟妹一起修的

老師人很好,第一堂課雖然講了不少危言聳聽的話?!想嚇跑我們XD

但其實教得非常好!!!大推~~~

通常第一節課是老師講課,可能是聽力呀,也可能是課本內容(老師編的去影印部買約$120)

都是有關商業的東西,像是商用書信,商業案例等等都沒有很艱深

卻也都很實用,且用詞也都不難很淺白

另外,學生的臉跟姓名不用第二周便熟記了...超猛

有一次可翹課的額度哦~~~給妳為了失戀或者談戀愛或其他甚麼毛的請假用的XDDD

第二節課就都會是分組討論,滿不錯的

 

小考也都很簡單,就簡單的文章聽力

小組作業通常也都在上課就討論弄完了

對!!!有分組討論哦!!!幾乎每周都有~~~一開始是隨機分的,星座阿順序呀家中排行阿滿有趣的哈哈

先讓大家認識,學期中再大家自己找組員分組,不過我還是跟同系的一組呢

我們很嗨~~~老師很喜歡我們這樣帶動課堂XD總是有很多創意很多討論

學期最後的小組報告,我們的構想是環山手扶梯...超87超有創意的ㄅ

雖然很天馬行空,但報告得卻也是不少笑料?!

崔老師貌似很喜歡我~~~的報告呢哈哈哈哈哈「like a joker」「用很淺白的英文報告各種喜感」很有趣很好笑

稱讚得我都害羞不已呢~~~我就是那種不喜歡死板板得報告的那種人!!!人生不必如此沉悶

我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

結論 :

可以加簽,但高年級優先,滿推的!!!尤其我英文真的沒很好...看我這報告講稿便能略知一二呢><

IMG_1766.JPG


國際競合與企業經營專題,柯玉枝,五34

沒有期中期末考,只要寫四篇演講心得(每篇約1000-2000字),會點名

本來是簽到而已,但後來大家代簽?太嚴重,就由助教直接點名了XD

 

新的學期貌似改名成「國際交流與全球經貿專題」的樣子~~~但認老師準沒錯(柯玉枝開的課)

這門課,每個禮拜都會請一名知名人士來演講

而且是各行各業都有,從北農的顧問(當天韓國瑜也有來呢)、高蓋茨律師事務所的譚耀南律師、

貝殼放大創辦人王佑哲先生、國際拳總主席台灣首位奧會執委吳經國以及知名國際設計師洪麗芬女士

 

這些演講都非常讚!!!而且也都不死板都滿有各自的個人色彩風格

各行各業的專才,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當然...其他有幾個講者確實也是相當無趣...我也是有不小心打瞌睡啦...

BTW老師一開頭都會介紹一下講者,我是覺得可以不用唸那麼多頭銜啦

講到講者也有點尷尬,還有結論有時候老師也會不小心拖太久ㄏㄏ

但是好老師啦~~~人很好~~~

結論 :

好課推推,滿涼的,就寫心得而已,如果你累的話還可以去睡個覺(誤,但要去點名啦~


初級日語,邱麗娟,二EFG

期中期末考,不點名,有個一頁可雙面A4的小書面報告作業

小考四取三

 

以下內容大多如同上篇(上學期)除了藍字

小考還好,常常是老師自己出一個句子,然後我們翻譯它而已

但句子會用到課本裡的文法、單字,有五句,滿分35

這學期變的比較難,個人平均大概才25、6吧...後面越考越難

期中期末也是還好

60分以上是選擇題,多是考單字、句型、文法等

剩下的是造句或翻譯等等,期末有加分題(配合題)

期中有點難,80分,據說有人100...

期末阿災~~~反正成績還不錯啦哈哈

 

老師人很好,教課方式還可以,沒說到很會教,但還行啦

會寄講義給學生印下來,課堂上會講解補充

有時會放梗,雖然有時沒很好笑~但有時候有些故事還滿好笑的

會下來跟學生問答,練習句型文法,雖然這樣很冗,但可以聽到其他人的問答也是一個學習

另外,有時會另外講《現代日本語》的課文,但因為不納入考試範圍,所以常常有一半以上的人

一聽到要上這本,就走了XDDD不過老師就會趁這時候講些加分密語?!

PS.有個垃圾學弟就跟翹課的妹子講密語,來把妹ㄏㄏ,看了真不爽~~~

結論 :

好老師一枚~~~


日語會話一,劉麗文,二4C

期中期末考,有些很簡單的小考,重視出席率

 

以下內容大多如同上篇(上學期)除了藍字

期中期末考,有口試,但都是簡單的問答或生活會話

筆試占比分較重約70%以上,也是不難,都是課本的看一看就好了

其中助詞考不少,還有問答題

 

老師人超好,很HIGH,絕對不會想睡

而且上課會有很多小道具小遊戲

學生多以四人為一組,不過我們那組只有三人

會一直跟組員互動對話還不錯,可以彼此練習

課程內容老師都會仔細講解~也樂於回答~進度也不快~超適合初學者

學期成績約85左右

結論 :

大推~~~結案,雖然我本來想選郭獻伊~聽說教很棒?!但衝堂...


日語演習一,黃金梅,三D5

期中期末考,還有四次小考吧?!跟四次以上的錄音作業

不點名,但發考卷時視同點名

 

以下內容大多如同上篇(上學期)除了藍字

小考不難,通常單字十題,佔30-40分

另外看是句型問答或聽力~~~有看課本有讀就會寫

然後期中期末考,其實跟小考差不多,只是名字變成期中期末考而已

另外,最大的挑戰~~~便是錄音了

錄音,一開始會很不習慣不喜歡,常常頭一個小時都念不快

但後面念久了~會很有成就感~尤其是把文章唸到指定秒數內~

這學期本來說要錄個6次,但後來因為成績夠多了?就五次而已

幸好他小考錄音共7取5,所以成績還不錯

 

另外這學期教的比較快,因此最後有補充教材來練聽力

只是稍嫌較難,實在不易應對呀

另外金梅也說,下學年要換新教材,覺得原本的太簡單,大家好像都沒有很認真?!QQ

據說要換比較貴的教材呢?!還好我修完日演一了哈哈哈我聽了都怕怕DER

結論 :

金梅讚讚讚~~~又風趣~~~上課很開心~~~但希望換教材後仍然會很棒?!


土地政策,徐世榮,五12

期中期末考,熟記考古題,是徐伯伯考試的要點,不點名

 

分數超高!!!

但我其中只有考86,很多人都90呢

我猜想是因為我大肆要畢業了~~~所以徐伯伯就給了畢業ㄟ慶祝行情XDDDDD

結論 :

前瞻計畫...土地正義~~~等等等等等


土地行政,蔡進良,五56

期中期末考,不點名

 

是立夫放假後,請來的北大代課老師

考試很難,進度很慢,上課不錯很多小劇場呢?!還有一些故事滿吸引人的哈哈哈

期中分數慘烈,全班平均40-45左右吧

總之,這邊講再多似乎也沒啥幫助~就跳過啦~

我期中40出頭...期末認真讀了許久~~~但也只能低空飛過ㄚㄚㄚ

結論 : 

還好立夫回來了~~~


不動產投資與市場分析,張金鶚,二56

期末考ONLY,學期中有一次分組報告

原本還有期末個案報告,但因故取消了

 

會點名,考試不難,多為課程所學

重點是分組個案!!!

其他的詳見上篇

 

不過這學期張教授回來上課了

張老師上課普普,說真的...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芳妮~~~的上課方式?!

儘管PPT上傳及時,但課程仍舊有些許乏味,雖有討論或問問題

我想,應該是教學方式可以調整一下,照著PPT講解,課程缺少了些趣味性

老師的授課語調或聲音也是原因之一?!當然教材也是滿久沒更新啦...

雖有許多實務經驗傳授予我們,但可以再更好地教導我們˙

結論 :

張教授,房市空頭總司令,稱號來自建商業界~~~學生不予置評XDD


不動產財務分析,林左裕,三34C

期中期末考,有時有作業2-3次吧

 

常抽點回答問題,考試不簡單

需要好好念書,理解概念學會運算,考古題有其參考之處

且重時事補充,但已有新考題...

 

老師上課教超棒的~~~很風趣自信小嘴砲,但是讓人喜歡的言語嘴砲很好笑?!

會一直問學生問題,如果你常常回答會加分,老師記住你對你分數幫助更大

回答錯也沒關係,有答通常有加分

有不少筆記要抄,講解很詳細,也會分享一些小故事或時事

結論 :

大推特推~~~左裕的課地政系的學生一定要修~當然不要怕數學比較好~商院的也歡迎來修~老師最喜歡問商院的問題了

缺實習也可以問老師,有很多管道,留學交換也是~


【課程推薦,以上】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但主要多是地政系或輔日文,只有前兩個是新選的課程

以上純屬個人主觀看法~~~請多多指教

在下,目前地政系土管四,準備延畢的CCCHING

期待著你我下學期能有共同選修課程ㄟ交流

 

OneRepublic(共和世代)~~~九月就要來了RRRRR

OneRepublic, Seeb - Rich Love

 

小小網誌個人心得分享?!

暑假眨眼間,兩個月就要過了

要說自己有沒有收穫?答案肯定是有的!!!

認識新朋友,學到業界的新知,大陸回憶的再訪,檢定的低飛過關,87朋友的約聚

當然...也是有些遺憾的...

 

去年此時此刻,我在一家建商實習,準備著升上大四補修錯過的課程

懷念起,那時那刻,你的微笑始終是那麼璀璨耀眼

伊人的腳步聲,總是翳入他人耳裡,無聲無息卻令人惋惜

變化難測,隨緣隨性,前進的步伐,是永不止息

如果那年如何,或許會不一樣,但永遠沒有如果

 

最後,到底政大有啥必推的課程嗎

我讀了四年還是不知道有啥可以推薦給交換生的捧由...嗚呼哀哉

東方哈佛?嘖嘖嘖

 

大家選課加油啦~~~都能順順利利~~~不要延畢哦><

這次真的沒啥好推薦的...我跪...

 

答 : 薩拉托加戰役

在1776年6月,英軍從加拿大南下,欲和從紐約出發的英軍,聯合包圍位於新英格蘭的大陸軍(美軍)

結果,由伯高因率領的加拿大英軍,卻被大陸游擊隊頻頻騷擾,行進速度緩慢

卻仍執意孤軍深入,且紐約英軍也轉向未能會合,終於~~~

伯高因的5000英軍在薩拉托加遭遇了12000美軍,並被包圍

在多次反擊突圍都失敗的情況下,伯高因決定向美軍投降

這場戰役,也使美軍由防守轉為反擊進攻

且國際也紛紛支持美軍對抗強大的英國,尤其是法國在先前和英國的七年戰爭失利後

一直想找機會復仇,因而資助甚至軍援美軍(獨立戰爭後來的主力便是法軍),以至於法國財政崩潰

召開三級會議,衍生法國大革命,最終最大贏家則是美國~~~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