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歷史上,橫跨歐亞非的大帝國有哪幾個?

 

以下,是我大五上所修的課程

給大家參考個~~~希望能對你/妳有所幫助

個人言詞若有冒犯低能沒梗,凡請見諒呦~~~ㄏㄏㄏ

 

我在大五上修了12學分,2學分地政系必修,8學分日文輔系,以及日本文化

只有日本文化是選修課程,但本文末,會再推薦幾個我以前修過

不錯的老師、選修、通識等等等

或是也可參照其他四篇篇~~~

選課推薦5

http://ccching03.pixnet.net/blog/post/348614920-%E6%94%BF%E5%A4%A7%E9%81%B8%E8%AA%B2%E6%8E%A8%E8%96%A65.0

選課推薦3

http://ccching03.pixnet.net/blog/post/343552085-%E6%94%BF%E5%A4%A7%E9%81%B8%E8%AA%B2%E6%8E%A8%E8%96%A62.0

選課推薦2

http://ccching03.pixnet.net/blog/post/338978144-%E6%94%BF%E5%A4%A7%E9%81%B8%E8%AA%B2%E6%8E%A8%E8%96%A62.0

選課推薦

http://ccching03.pixnet.net/blog/post/329863371-%E6%94%BF%E5%A4%A7%E9%81%B8%E8%AA%B2%E6%8E%A8%E8%96%A6

推個歌~~~

Tokyo Bon 東京盆踊り2020 (Makudonarudo) Namewee 黃明志 ft. Meu Ninomiya 二宮芽生


中級日語,邱麗娟,二EFG

期中期末考,有個一張A4的報告,這學期要上台3分鐘簡介,不點名

(但翹課人數過多老師釋放加分福利?!

小考四取三

 

小考比初日難,都是句子中翻日,所以句型要熟記,中間夾雜那幾課的單字

一樣是五句,滿分35,有時會有加分題(單字?上課補充?看老師心情

有25其實都算不錯,有一次(自他動詞)老師以分組四人來考試,四個人彼此討論造五個句子(指定句型,不得翻書)

期中期末考,選擇題艱澀,部分類似考日檢那種,單字句型文法,有些很容易搞混的地方也會考

後面有填空,動詞變化的,或是造句填副詞助詞

期中70出頭,期末未知,學期成績不要太混都有8字頭

 

以下部分同初日

老師就是個阿姨(誤XDD教課方式還可以,沒說到很會教,但還行啦

會寄講義給學生印下來,課堂上會講解補充

有時會放梗或腹黑,雖然有時沒很好笑~但有時候有些故事還滿好笑的

下來跟學生問答的練習不像初日那樣地多,倒是影片學習不少

另外,有時會另外講《現代日本語》的課文,到了中日反而會考一些裡面的單字

結論 :

好老師一枚~~~好阿姨><


日語會話,林士鈞,三EF

ONLY報告,共四個報告,期末最後是影片報告

不點名,但老師人很好別翹啦QQ

 

每次報告都會分組,隨機由老師分配,報數字抽籤之類的,通常是四人一組

第一次,龜兔賽跑文章的錄音,第二次金銀斧頭的錄音,

第三次螽斯與螞蟻的上台廣播唸稿演出,第四次深夜食堂影片

其實不麻煩,還滿輕鬆的,也沒有期中期末考,考試當周也都會放假

分數也甜~~~如圖90出頭~~~

 

老師真的很不錯,很注重我們說話的語調抑揚頓挫,矯正我們的促音長音問題等等

上課時,也會點同學來唸一句,看看哪裡有沒有需要改正的

不時也會有課外故事分享,滿有趣的,至少我個人笑得很開心XD

雖然有些梗女孩子可能不太懂啦哈哈哈

而且老師可是出過許多教科書呢~~~來頭可不小~~~是個與時俱進的好老師!!!

結論 :

大推~~~雖然本來想選郭獻伊?!但跟系棒衝堂QQ


日文寫作,黃金梅,四34

期中期末考,寫四篇作文,課堂寫

不點名,發作文考卷,算點名ㄇ?

 

作文就個人自己寫,不多說

考試,老師主要著重在日翻中,老師認為,當你能很成功地把日文翻成中文,那表示你能熟知日文的意思

也說道,當你學了日文,嘗試要翻譯回來,許多人反倒發現自己的中文不好呢!!!

期中,有考過幾個單字(上課作文裡出現的字詞),每句翻譯有時會要求標註假名,剩下的就是日翻中

期末,10句全部日翻中,沒有其他東西,也不用標註假名

 

在寫作文前,會先講解範文,多為日本國中小作文,也會有較難的

老師會在自己的雲端,放上上課資料,要記得去印

因為班級裡同學程度參差不齊,有N4,也有N1,所以有不同程度的文章

所以上課時,仔細聽老師講解翻譯成中文,是很重要的!!!

不時會講些特別的句型,也會說些題外話開心開心,尤其是老師哈哈哈~哈哈哈~的笑聲XDD

另外,改作文,也會個別評分,不會因為你程度好一定就比較高分

而是依據你自身的程度給分,會跟前一次你的文章比較,重點是時態、一些基本東西不要犯錯

結論 :

老師也是很認真,雖然學生們反應不多QQ,雖然我跟老師算熟,但我也不是個會勇於發問的學生

老師加油RRR雖然我學期成績不太好看(接近8)...應該是期中不及格的問題...單字都沒背XD


日語演習,施列庭,四D5

期中期末考,點名每堂,作業查單字弄到共同筆記

聽寫練習等等等(但我都沒練...XDD

 

期中期末考,第一大題,15題的單字配合題,各單字的搭配詞和中文意思

第二大題,5題配合題,字詞的搭配,適合擺在哪個句子,前兩大題都是共同筆記"單字表現"裡的東西

是大家作業匯集而成的考題

另外第二大題,另有五題聽力,句子的聽寫

第三大題,四題聽寫,較長,3句以上,即聽寫練習的擷取片段

考前多背誦那些句子,應該都能得心應手,不過語速有點快,比正常快,也比練習時不清楚

 

第一節課,會給大家聽一長段對話,像是醫生A跟病人B的對話,大家先~聽~說~讀~默寫~來練習聽力

隨後老師會講解這個對話,有些特殊字詞或用法會標註,另外用影音呈現,讓大家了解用法

影音有很多種,像是櫻桃小丸子、我們這一家、或是某個連續劇、搞笑劇等等

第二堂課,則是節目的聽力,會讓同學跟唸,練習聽力與口說,並輔助GOOGLE翻譯的語音功能

這部分也是期中期末考的可能內容

老師是鄉民哦!!!很多有趣的梗XD也關心時事,很了解學生心態

也常常講好笑的,雖然本班沒啥鄉民,只有我在笑很87啦QQ

另外,老師懂很多,程式呀英文呀其他語言呀生活知識呀真的蠻屌的哈哈哈哈哈

結論 :

讚讚讚~~~我又選了個不錯的課,雖然有點累,有時也會偷懶沒弄閱讀日誌去聽新聞日語

也都沒做聽寫練習...我的問題~難怪期中期末考都沒考好嘖嘖嘖~學期成績80出頭


日本文化,徐翔生,二56

ONLY期中期末考,點名但是用簽到的

 

期中期末很簡單,尤其老師改分很鬆XDD

前兩三題是年中行事,寫日本節日的簡介,剩下的,即課本內容

考前,老師會列出幾個名詞,就考那幾個,但要連貫的寫,寫出名詞的意思背景等等串連各名詞

反正把知道的記得的都寫出來,其實分數都不差~~~

 

第一節課,會上年中行事,即日本當月或當周的節日,介紹並以PPT講解,日本人都怎麼過

第二節課或第一節課中後,開始上課本,日本文化,日文沒有N3以上,看不太懂課本也沒關係

因為老師都會仔細講解,以中文解說哦!!!

雖然上這部分,常常是在滑手機或發呆,有些地方有些文化?!真的很提不起勁

BTW不時也會播近期的日本新聞~~~提振一下大家的精神

結論 :

頗涼~~~也是可以簽到就閃人?!然後期中期末唸個,分數都會有8字頭ㄅ

不好意思、很抱歉、很對不起,老師的口頭禪,一直道歉真的也讓我們很不好意思XDDDDD


土地法實例研習,陳立夫,五78

ONLY期末考,不時抽點人回答問題

 

只考期末考,總是讓人壓力很大,加上老師考前又一直說想當人?!

「不要以為大肆我就不會當」,RRRRR好恐怖哦

考四題,本學期教了土地法12條、34-1、都更、土徵,就剛好四題

考的主要是爭點,上課有認真聽,其實都知道答案在哪

開書考,所以可以翻閱任何筆記資料,但不能用3C產品

就題目本身是不難,但就是個人表達問題,像我有很多想寫出來,結果手速太慢,寫得不是很完美

夫夫拜託給我過呀><我不想再延畢一年...

 

上課很刺激,每一次的上課,就像進入大悶鍋,來個壓力測試

會一直抽點同學回答問題,或是簡述一下這個部分的重點

不過通常回答完,都會被立夫洗臉啦XDDDDD

「同學,是這樣子嗎?」「是這樣子嗎???應該不是哦」「同學,回去應該要自己學習,不是我這邊要求你才去看書」

「我認為我覺得?這樣的回答我會覺得你在猜測」「這樣不好玩捏~怎麼會這樣子呢?」

不過當你回答對的時候~~~就一句「摁...沒錯!!!這個部分齁」然後就開始講解了ㄏㄏㄏ

上立夫的課,雖然上課壓力大,回去要看的法條判例也不少,但真的獲益良多!!!

不得不說是地政系收穫最大的一門課吧!!!

完全把過去沒學好的統整起來~把我們遺漏沒注意到的法條問題給顯露出來~

立夫超棒DERRRRRRRRR

結論 :

人生一定要修過一次立夫~~~只有承受著壓力,人們才會進步

但...老師...可以不要一直點延畢生ㄇ...延畢也沒比較強啦

btw不要被立夫盯上哦!不然幾乎每堂課都被點哈哈哈


【課程推薦,以上】

呃...都是日文系的課XDD我就延畢生阿~~~

以下推薦幾個我覺得不錯的通識課老師

劉長政,中東政經概要,注重點名,期末考而已?!但學到很多東西!!!我那時接近9字頭吧

王德權,士人國家與社會,不點名,報告加期末考,對歷史有興趣可以參考哦,但80左右而已

這兩個老師的課~~~都獲益良多!!!可以學到東西呢

另外,自然通識隨便選都隨便過啦~~~大家放心~~~我還沒聽過有很雷的自然通識

 

另外

歡迎選陳立夫的土地登記哦,保證爽死你><

張金鶚的課也不錯,搞不好有機會遇到芳妮XD

聽說地政系新的統計老師也屌屌的ㄏㄏ

沒了~~~大概這樣~~~其他歡迎(學妹)私訊?!

 

最後推個歌,以前其實有推過,很喜歡這種淡雅哀傷

尤其是在你心神落寞之際,在最為傷心時,最喜歡這首歌!!!

Modest Mouse - Coyotes

12月跟1月的,我會盡快寫的XDD

等等我RRR

最後的最後,地政系棒加油~~~歡迎也拜託大家來看我比賽哦

 

.答 : 共六個

1.波斯帝國(阿契美尼德王朝),居魯士二世時崛起,大流士一世統治時期,勢力達到最大,也是最早的大帝國

2.亞歷山大帝國,如流星般迅速消亡的帝國,在亞歷山大猝死後,為其部下分裂為三個希臘化帝國

3.羅馬帝國,屋大維始為第一公民,而後有五賢帝80年治世,帝國達其強盛,隨後分裂為東西二帝國

4.拜占庭帝國,即東羅馬帝國,自君士坦丁一世起分裂出來,在查士丁尼時達到鼎盛,1453年被鄂圖曼帝國滅亡

5.阿拉伯帝國,穆罕默德的崛起,阿拔斯王朝時達到極盛,10世紀後分裂

6.鄂圖曼帝國,鄂圖曼一世所建立,蘇萊曼一世時期,最為強盛,在一戰後凱末爾建立土耳其共和國,終結鄂圖曼帝國

學歷史,最忌諱這種填鴨式背誦,重點在於理解這些國家背後的故事,其實相當有趣刺激!!!當作連續劇~當作動漫~發揮想像力吧~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