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鳳求凰》一曲以及子虛賦上林賦,是漢代哪位文學家所作?

 

這次來介紹一下,我大三下修過的課程吧

想說,也能查詢課程了~就來推薦OR評價一下

給各位大大做個參考參考~~~望諸君不吝指教

以下乃小臣愚見~謝陛下"龍眼"閱覽?!XDDDDD

PS.不知今年老家龍眼產量如何ㄏㄏ

未命名.jpg

未命名12.jpg

好歌推推推~~~

Halsey - Colo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ulAZnnTKA

 

也歡迎參照後四篇~~~
 
選課推薦5
 
選課推薦4
 
選課推薦3
 
選課推薦2

日本近現代史,廖敏淑,三678

期中期末考,都是選擇題,34題

考試一樣是比較死一點

主要就是上課教的內容,還有她講過的...

...還是有那些很偏的東西考出來~我哪知道第一位日本的韓國總督是誰呀...我又沒聽你講過QQ

不過有寫閱讀心得的話,就保證不會被當~(要交兩篇才會過哦><

當然~期中75以上的話就穩過的~

PS.我期中只有66...大順XD

 

評價~~~

雖然有人會說老師有點大中國主義,這點是有一點啦哈哈

但我覺得還好~她的觀點也是滿有道理的~

你要獨立,那就快宣布阿~不然我們還是叫中華民國~領土還包含外蒙古耶(理性,勿戰)

上課有時也會閒聊,講一些她在日本求學的東西、日本的時事跟日本人的性格等等

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嗎?!你知道他們只是形式上的嗎?其實日本也是有階級制度的~

甚至曾有不為人知的賤民階級,也有許多你不知道的事情

還是不錯啦~好課推推~雖然有時講課也是滿催眠啦XDDD

老師人是真的不錯,就是直來直往~~~

隨機抽點三次,成績普普,我只有80


商事法,沈宗倫,三34

期中原本要考試後來改期末報告(寫課堂心得而已)

期末考,可帶法條,還有選擇題(10題,共40分),很簡單

另外兩題申論題(60分)

雖然我這個也只有82...QAQ

我是有寫那麼差嗎...我覺得還行呀

好啦~我心得有點不知所云ㄏㄏ

 

老師人超NICE,大推

上課也非純粹講法條

而是引導式,條列式,循序漸進的帶你理解

有時也會講些題外話~人生道理~小故事~

教概念,而非純法律的死背

很容易理解,且有問題都能去問~

我是沒問過啦哈哈~因為他真的講很清楚

而且也是爪爪><


社會責任與倫理,羅明琇,二567

沒有期末考!!!

只要寫參訪心得,還有課堂每周的小報告(也才三個)

1學分,雖然有人覺得是廢課

也只是講大家都懂的道德倫理呀~哪還需要學呀~

...真是如此?!又有多少人是有嘴無手?!

ONLY六周,18,獲益良多

互動式的上課,老師很有趣,心直口快,鞭辟入理

跟學生完全就像是朋友般~彼此像是聊天般在上課~

但六周課都要到哦~也才1學分你也要翹?!

最後一堂去義美的南港廠~~~

食品工廠的運作,實驗室的忙碌

...最有感觸的還是...那如北京冬日的冷凍庫~好久沒感到這般冷了~好懷念那段日子

分數88


財務管理,林基煌,二EFG

期中期末考,考試34題選擇,滿分102

期中不難,但我還是爆了...我承認那時沒認真讀啦

有兩頁合計只對1題~好慘烈~

期末也一樣34題,但有比較難一點

當然也是因為越教越深

 

由於是英文授課,因此也有不少阿肚仔~~~

但...他們很吵~~~完全不顧其他人~自顧自地聊天~超沒禮貌的

PS.我是不懂ㄈㄈ尺是都在想啥啦~~~來台灣交換確實素質參差不一

當然也是有認真的~但...極少...

老師的英文...呃...很簡單明瞭~但...發音很特別XD

decision~底西炫~差不多就像中文這樣發音哈哈哈

簡而言之,其實我到最後算是都在自學啦

自己看課本念的~所以~加油~


中共史,李福鐘,四56

only期末考80%,出席20%

看似很容易被當~

其實很好過~根本爽過(前提:作筆記)~也沒報告就考試

主要都填充題(60分),加上兩題申論問答題(40分)

很簡單,只要你有認真上課作筆記~~~

考試內容不外乎上課講過的---人物名字重要事件、中共政治體制、職位名稱、其他就是申論方面了

真的要「認真上課作筆記」,後來聽說不少人以為很好過...結果就被當了...

 

老師大推~~~~~

我超喜歡他~教超好~

講了許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歷史

這是在台灣的我們所不了解的

而且老師也很風趣~雖然有時會卡住~

就是電腦存取記憶體時突然當機那樣XD

也常常很扯很遠~故事越扯越多~^^

像之前講過的,兩蔣非親生父子、中共高層間彼此爭鬥的秘辛

上他的課,不管多累,我都睡不著

加上,又有大陸來的學生也有修這門課,也幫老師補充許多~

華丘吧?!似乎也是歷史系的~很厲害~懂很多~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縱使現在兩岸有不少爭議,但總不能擱置不談

逃避,是可恥的~只有了解,才能尋得一個解決之道

而我,又一次的愛上她,HISTORY


大腦與我,賴桂珍,四EF五12

期中考簡答題吧~其實我有點忘了><

不難~因為可以帶參考資料~雖然大家成績普遍不高啦70左右

另外有小組期末報告,跟期末考(回家寫的)

小組報告也算是輕鬆~看各組怎麼弄吧~不重就是了

至於期末作業,我廢廢DER還跑去問學弟妹^^

感謝牛跟滋宜的help~~~

 

一開始,老師人還不錯~

教的還行,至少我會聽進去啦~~~

另外,因為她要接送小孩所以晚10分鐘上課,所以也就沒有中堂下課休息

只是...天打雷劈的事情發生了~期中考後,老師家裡有事,所以請人代課

代課的是廖瑞銘,說真的很不討學生喜歡

太獨斷獨行,講話不通人情,口氣又是壓制學生的那種

感覺是比較保守或說特別保守的老師?!

反正,後來我就完全不想理他~都做自己的事啦~

給他差評XDDDDDD


橄欖球,林文乙,四34

爽課大推特推推到爛~~~

只要有事都可以請假,但也不要請太多啦...

想當然爾,我自是全勤啦^^

 

老師很幽默風趣,也很愛跟女同學喇賽~~~

也會跟男生搏感情啦哈哈哈

兩人一組,我跟亮亮兩個孬孬就這樣同一組了

大家都說要找異性一組,但...ㄏㄏ算惹

太陽太大!去視聽教室~下雨了!去視聽教室~

有時也是會去重訓室教一些小基本

總之,是一門有趣又開心的課

PS.但聽老師說,貌似想減開課程...想修的得趕緊修啦~不然又精實囉~

 

然後,我還被老師嗆QAQ

原先是被丁丁嗆低能...(應該是這句吧?!忘了...被嗆太多了...

結果老師聽到就嗆我啟智兒~~~

被80了~~~嗚嗚嗚

哈哈哈好啦~其實也還好~倒是莫名被叫上去示範動作有點緊張~

可惜那天沒梳妝打扮好呀~嘖嘖XD


土地使用管制,丁秀吟,五34

有期中期末,看考古題沒用

考題大多是記憶性的

期中有考圖表解析,期末則是背的...完全沒圖表(被陰了...

期末又有個需要5頁的閱讀心得(閱讀英文文章)

這部分,如果沒有唐把他閱讀後的翻譯借我看,我應該是遲交寫不完了

期中大家平均60多吧,期末則是...死成一片...

(大家都以為會考圖表...QAQ

 

老師上課就...很不有趣

直白說,有點雜亂跳來跳去,不太懂她想怎麼教

雖然,我知道她人很好,但上課不夠吸引學生目光

語氣沒有抑揚頓挫,平淡無味,易使學生耍廢翹課

加上有時會點名~~~

希望下學期,再上一次她的課她能變好~~~


不動產估價,陳奉瑤,三12

期中期末考,加上估價報告書

考試要好好讀,考概念記憶和計算,但側重概念了解

報告書則是延續上學期的比較法跟成本法

下學期要做收益法(直接跟報酬都要)跟土開法(PS.以前只要做收益法跟最後總結)

 

老師上課很認真,雖然以PPT為主

但其實都還可以~~~行行行

就是早八容易使人懈怠~~~

其實我覺得跟在人大的男(難)神曲衛東教得很類似XDDD

不愧是政大地政女神教授瑤瑤?!!!!!!

會點名,常常點哦~~~切記準時~這點跟男神一樣呀~

PS.其實也就那樣,多說無益,大二上過不動管的應該都知道...摁摁摁ㄏㄏㄏ

對了,老師還讓我分享了個大陸的假設開發法的題型~害我好生緊張~><

 

報告書

我想,上篇文也說過啦...我一學期當兩學期用QQ

尤其今年多了報酬資本化法跟土開法又更重了

我共寫了一萬九千字,其實很多也是範本複製貼上的

就是一些技術規則等,不需要再自己重新打字~那樣太繁瑣

其餘,盡量找六都來做資料比較多,別像我傻傻的

執著於做自家房子,殊不知苗栗縣早獨立了~資料少一大堆~

找到快脫肛~~~

幸得好倫、KD、晨豪及昱翔相助~~~

其實,我還滿喜歡估價的~可惜一直忙於報告,沒能好好學

然後,助教老師對報告書提點不多,學生得自立自強很辛苦


住宅問題與政策,江穎慧,一56

期中報告以及期末報告,報告很簡單

期中的是,一周一組上台,挑一個跟課程相關的議題來報告介紹

這部分,我參考在大陸不動產金融的小論文公積金來做介紹

雖然台灣應該是無法實行這樣的制度,但還是想讓大家認識並截長補短

期末則是找台北市公共住宅公聽會的內容進行報告

每一個地段案子由一組報告報告介紹

由於都有附上政府PPT所以做起來很輕鬆~

 

其實老師講課的部分不多

反倒是參訪很多,中間有五六次參訪

有好幾個都不錯~讓我們更加了解台灣住宅政策的實際運行等

這參訪倒是推推~如果有仔細去看去了解的話啦

但老師教課就...還是很不合我胃口

抓不到他的重點,又或者說,重點一直跑掉

有時候還不知道該教我們什麼...我也是醉啦~~~

不過,穎慧是很有料的老師啦~就是教學上還有許多要加強的~><


不動產信託與法制,張鈺光,二34

沒期中期末,就只有一個期末報告

除了上台講PPT外,還要在學期末附上書面報告

三人一組,我很湊巧的跟學長學姊一組

然後學姊也很巧合地給我們參考以前學長姐所做的報告~~~

因此,這份作業,對我們來說,相當輕鬆

但,報告算是被屌打啦~因為...我們懶懶DER沒說很盡心力在做

 

至於,老師教課~~~

就是以前民法那樣啦~~~

照著PPT講,講課就也是講自己的,有時很想講個笑話弄個氣氛

可惜學生總是不買帳?!

講直白點,就是有點無趣,儘管我對信託有興趣(會不會太直白?

卻也只好自己加減看一下他的PPT學啦~~~

另外,他的課總是許多人翹掉...因為老師幾乎不點名的

另外,鈺光也確定不續聘了~老師ㄅㄅ><

一路順風哦~~~還是要謝謝老師這三年的指導啦~要禮貌~^^老師加油哦!!!希望到新的環境過得更好


《沒事兒》

沒事兒沒事兒,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這已經變爛梗了~~~XD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

 

傻傻地以為弄個"聽說",就可以迴避法規,但還是有人想引戰啦~~~

那時看到珮筑的留言,就有去留意說,是不是這樣寫真的不妥?!

還特地翻了法規,改成"聽說",但在引戰後...晧倫提醒我,連做夢文都會被告了,你這樣也不能免責啦

好啦,理虧,自然是要道歉啦

還好是沒戰起來啦~

我只是代PO,也想戰我,我也是無奈呀~~~

 

我承認有錯,但還是很不爽,這樣真的是不夠周全,也不能那樣寫

BUT,MD性平工作坊,MD余XX跟陳X,我都改了還要別人一直看編輯紀錄?是怎樣?知錯改了也不行一定要把人鞭到死?

一想到那些酸民跟戰隊的嘴臉,就...羚羊枝擺直娘ㄗㄟˊ

道歉啦乾~~~來向台灣人道歉囉~~~性平坊?!ㄏㄏ去吃自助餐吧


重點還是選課啦!!!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大家加減看啦

大肆了,有許多課要跟大三修,希望一切安好

 

果然,人不能太好

當個好人,在社會上就是會弱肉強食,社會真的是很殘酷...

哀...

好人,就會魯,就會被朋友騙錢,就會去代PO被戰

還是當好我的偽君子吧~~~

 

相爭,就會傷和氣,但...這是大爭之世呀!!!

究竟那份純真、傻笑還能這樣被消磨多久呢?!

我不知道,只知道,回台灣後,有很多不開心,但還是要微笑哦!!!

PS.看蕭鵬佑就知道啦~~~

調適好,再向前吧~

那徐徐吹來的微風,總提醒著我

不能因為那些黑暗,讓你的初衷消逝

 

Duke Dumont - Ocean Dri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xJlW6cxRk

之後來寫一些,去年十一連假的絲路之旅

還有12月初下江南的遊記吧~給想去的人參考一下

 

PS.沒有足夠的信心,不要隨便加蕭鵬佑好友哦~~~

沒膽量吃屎,就不要隨便去吃~~~是一樣的意思><

 

熱熱熱,地球要爆炸囉

記得,微笑才能帶來好運哦~~~

 

答:司馬相如,賦聖,作子虛賦上林賦

傳說是司馬相如所作的古琴曲

演繹著他和卓文君間的愛情故事,琴挑文君,兩人私奔

惹怒卓王孫這大富豪,最終這老爸還是懇求兩人返家,並給予重金地產

正所謂,娶到千金小姐,下半輩子無憂無慮呀~~~(誤?!

 

然而,雖說才子佳人

但當司馬相如獲漢武帝賞識,春風得意

甚至有娶茂陵女為妾的打算

文君聞之,一首白頭吟和訣別書

使相如羞愧,趕緊返家道不是~~~

 

好啦~~~我不是才子~也沒有佳人~

倒是有去過"佳音"啦~好像還15級畢業吧~~~XDDDDD

關於這方面的事哦~~~

以後有機會再說吧~因為心裡的小劇場不知上演幾百場了XD

安慰自己~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又或是早已錯過~抑或眼殘~

Imagine Dragons - Not Today (Audio)~~~

這也是Me before you的背景音樂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rig1MiEo1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程推薦 政治大學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