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國共內戰有哪三大會戰(戰役)?

 

這次來介紹一下,我大肆上所選的課程~~~

給大家參考,也請不吝指教

裡面的文字有許多個人特色?用語?望請諸位客倌海涵

未命名.jpg

我在大肆上修了20學分,14學分地政系,6學分日文輔系,還有一門體育課

沒有其他通識整開可以分享~~~ㄏㄏ

要看的話,請看我上次寫的吧><"大三下"~~~

http://ccching03.pixnet.net/blog/post/329863371-%E6%94%BF%E5%A4%A7%E9%81%B8%E8%AA%B2%E6%8E%A8%E8%96%A6

另外也有後三篇~~~

選課推薦5
 
選課推薦4
 
選課推薦3

 

推個歌~~~

OneRepublic - Let's Hurt Tonight

 


體育[男女合班]—健走,張凱隆,一12

走路...當然也就沒有考試啦~只有期末時,有體育課都會有的環山健走小測驗而已

 

我和棒子原一起修的

學期初是一個代課老師,人還不錯,且不記得我們倆的臉ㄏㄏ

後來老師回來上課了~而且很認真的點名

八點十分,先點一次,然後做操熱身,出發

回來後,再點一次,確保沒有人落跑,而且還會記人...確保你不是中途混進來或有中離的

所以啦...也就不能...嗯嗯嗯不多說XDDDDD

 

大多是在校園附近走走,認識政大周遭環境

像是樟山寺(但我只有到入口而已?!咦?),清溪綠地(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政大有這麼不錯的一條小溪滿棒的~)

木柵市場、東山高中、指南寺、動物園等等

通常是九點四十回到政大,常在羅馬廣場或操場點名

沒啥妹子...?!應該是因為太早了?!我有三次課沒到,是它的容許範圍(3次)內

結論 :

絕對選的到,但早八很累,常起不來,但給補點名,是不知道選啥體育課時的好選擇?!


初級日文,邱麗娟,二EFG

期中期末考,不點名,有個一頁可雙面A4的小書面報告作業

小考四取三

 

小考還好,常常是老師自己出一個句子,然後我們翻譯它而已

但句子會用到課本裡的文法、單字,有五句,滿分35

我平均大概才28吧...後面越考越難

期中期末也是還好

60分以上是選擇題,多是考單字、句型、文法等

剩下的是造句或翻譯等等,期末有加分題,例如報告的創作動機(有寫有分)

不難,我期中95.5,潮爽DER,但老師少扣我一題分數><應該是94而已

期末還未知~~~

 

老師人很好,教課方式還可以,沒說到很會教,但還行啦

會寄講義給學生印下來,課堂上會講解補充

有時會放梗,雖然有時沒很好笑~但有時候有些故事還滿好笑的

會下來跟學生問答,練習句型文法,雖然這樣很冗,但可以聽到其他人的問答也是一個學習

另外,有一堂課是播日本電影,滿好看的,《嫌疑犯X的献身》~~~福山雅治~~~

結論 :

好老師一枚~~~


日語會話一,劉麗文,二4C

期中期末考,有些很簡單的小考,重視出席率

 

期中期末考,有口試,但都是簡單的問答或生活會話

筆試占比分較重約75%,也是不難,都是課本的看一看就好了

其中助詞考不少,還有問答題

 

老師人超好,很HIGH,絕對不會想睡

而且上課會有很多小道具小遊戲

學生多以四人為一組,不過我們那組只有三人

會一直跟組員互動對話還不錯,可以彼此練習

課程內容老師都會仔細講解~也樂於回答~進度也不快~超適合初學者

學期成績約90左右

結論 :

大推~~~結案,雖然我本來想選郭獻伊~聽說教很棒?!但衝堂...


日語演習一,黃金梅,三D5

期中期末考,還有四次小考吧?!跟四次以上的錄音作業

不點名,但發考卷時視同點名

 

小考不難,通常單字十題,佔30-40分

另外看是句型問答或聽力~~~有看課本有讀就會寫

然後期中期末考,其實跟小考差不多,只是名字變成期中期末考而已

另外,最大的挑戰~~~便是錄音了

錄音,一開始會很不習慣不喜歡,常常頭一個小時都念不快

但後面念久了~會很有成就感~尤其是把文章唸到指定秒數內~

BUT~跨年那時候太忙我沒念到,期末也沒讀完讀熟,所以都慘慘也沒錄音

幸好他小考錄音共7取5,所以成績還不錯

學期最後雖然期末爆了(我算了下大概75分吧),但還是有90左右

結論 :

金梅超讚~~~又風趣~~~上課超開心~~~


土地政策,徐世榮,五12

期中期末考,熟記考古題,是徐伯伯考試的要點,不點名

 

上課就沿襲大一時的都市計畫

風格就那樣,土地正義、土地正義、土地正義

聽他講課還是會學到東西啦~就他上課的講義

還不錯~~~但早八就那樣啦

其他的也不用多說了~必修課~大家大一就知道是怎樣的老師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會自己大笑放梗?!

 

成績照理說都不差啦~通常都會有80以上

結論 :

ㄏㄏ~~~土地正義~~~苗栗大埔航空城南鐵東移......


土地使用管制,丁秀吟,五34

期中考,期末分組上台報告,很少點名但會抽點

 

丁丁的考試看考古題的話頂多50%吧~剩下看運氣

聽說有前人智慧的講義可以看~~~

課本建議買一下~不然不知道他要考啥

這學期運氣好~不用期末考~只有分組報告

是介紹雙北地區某一區的土地使用分區~所以資班的同學很重要

需要GIS的疊圖分析等等,還有資班PPT都很精緻的說

感謝牛涼愈重要朱亭><

PS.最後還要弄書面報告上傳

 

秀吟上課的話...請看上集~不再贅述~沒變...沒結論...分數普遍不高


土地行政,蔡進良,五56

期中期末考,不點名

 

是立夫放假後,請來的北大代課老師

考試很難,進度很慢,上課普普

期中分數慘烈,全班平均50左右吧

總之,這邊講再多似乎也沒啥幫助~就跳過啦~

結論 : 

摁摁摁...拜託讓我過QAQ


不動產投資與市場分析,朱芳妮,二56

期末考ONLY,學期中有一次分組報告

原本還有期末個案報告,但因故取消了

 

會點名,考試不難,多為課程所學

重點是分組個案!!!

慎選組員~~~我很慶幸能跟佩妮成睿哲安一組

每兩周交一次作業,有小組問題個人問題課堂心得(包括正課TA和各組報告心得)

小組問題通常可以引用到個案報告,所以要認真做

~~~也就是~~~分組報告/交作業/分組報告/交作業/分組報告/交作業/...

簡稱「房投」是管班四年來最累最硬的一門課,作業量大,管班規實

 

老師上課普普,但人超好,又有氣質?!><

多是照著PPT上課,有時會有新奇的補充,但PPT上傳極慢...

聲音小,有時會不知所措?!就是那種新老師來上課的感覺~~~^^

因為張金鶚教授休假,所以芳妮老師來代課,她是以前金鶚的研究生,政大地政博士畢業

似乎有點業界打滾過~有不少實務研究經驗~

真的是一位好老師~但教學就...新老師啦~

結論 :

老師THX~~~開心開心開心~~~私心希望下學期芳妮能繼續教啦因為聽說金鶚的教學...ㄏㄏ

然後聽說房投以後變成一學期3學分,傻眼,這樣管班以後是三小~不是更累就是變廢~


電腦繪圖與地理資訊系統,孫振義/林士淵,一567

GIS,原定三次考試,但只有兩次,就以此佔全部分數的50%

電繪,期末考,一次小考,另外50%

 

士淵的課維持一貫的優良,循序漸進的教~~~很喜歡

只可惜只教半學期,GIS根本只有入門~還沒到能應付規實的程度QQ

考試也都不難~EASY,可帶自己筆記來看

 

孫老師的課,就一樣很多屁話,但我們這些大肆不愛啦

但...大一莫名很喜歡跟他抬槓...ㄏㄏ算惹我就不喜歡咩

我個人不喜歡那樣嘴嘴的教學啦~因為我覺得他的梗不好笑

有時候比較自信或說自負?我不知道怎麼說~而且他少上好幾堂課~以致於我們少學到一些東西

這點讓我很不開心~其實呢,我也不願多說啦,歡迎私訊?!

不過電繪真的滿有趣的!!!

結論 :

士淵讚讚,不愧是曾經的系棒校棒學長><

振義,摁摁摁不多說就那樣,原來老師YOUTUBE都看那些影片呀~沒關係,男生都懂?!XDDDDD


不動產財務分析,林左裕,三34C

期中期末考,有時有作業1-2次吧

 

常抽點回答問題,考試不簡單

需要好好念書,理解概念學會運算,考古題有其參考之處

且重時事補充,但已有新考題...

 

老師上課教超棒的~~~很風趣自信小嘴砲,但是讓人喜歡的言語嘴砲很好笑?!

會一直問學生問題,如果你常常回答會加分,老師記住你對你分數幫助更大

回答錯也沒關係,有答通常有加分

有不少筆記要抄,講解很詳細,也會分享一些小故事或時事

結論 :

大推特推~~~左裕的課地政系的學生一定要修~當然不要怕數學比較好~商院的也歡迎來修~老師最喜歡問商院的問題了

缺實習也可以問老師,有很多管道,留學交換也是~


【課程推薦,以上】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但應該只有幫到地政系或輔日文的同學吧

多有個人主觀看法請包涵~~~ㄏㄏㄏ

筆者,目前地政系土管四,塵世間的一個小豆子(豆豆)

尋尋覓覓著,發芽的那天?!

 

很喜歡OneRepublic(共和世代)

OneRepublic - Kids

 

以下為個人廢文?!網誌心情小分享~~~

一月份,過年前再出刊啦~~~

期末真的累慘心也超累

所以蕭鵬佑才會在考完是連發兩篇腦殘文~

寒假計畫?!才不告訴你哩~~~

 

我又忘記了一個訊息...真是的...

 

去年此時此刻,我才剛踏回台灣的土地,真的是溫暖無比

懷念起前一年北京的種種,帝都呀帝都呀~~~白雪靄靄,北風徐徐

會來嗎?問個吧!

達達的馬蹄聲,總是靜悄悄的,來了又偷偷地走了

似是而非,世事多變,別再錯過,那微弱的,滴答聲

 

最後,極推:中華人民共和國史!!!

詳請也是看上一篇選課文吧~~~那門課要認真上課作筆記啦

不是說我喜歡中共,而是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理解對方

海峽的彼岸,又是在怎樣的學習環境成長?!所以才會有那樣的想法~

我們都應該彼此尊重友善包容理性~~~雖然現實上,大家都被國家主義所束縛啦...台獨?解放統一?

我只想說,我純粹的喜歡中國歷史罷了,AND中華文化

 

大家選課加油啦~~~都能順順利利~~~不要延畢哦><

 

答 : 遼瀋會戰、淮海戰役(徐蚌會戰)、平津會戰

第二次國共內戰,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便發生的一大事件

起初,因美國蘇聯方面的要求或壓力,國共是有進行談判的

然而,雙方各有盤算,國民黨認為共產黨勢小,不足為懼,應找機會滅了它

共產黨則是利用和談會議,以時間換取空間,時而談判時而破壞協定

最終,爆發了這慘烈的內戰~~~

尤其是這三大會戰,更是死傷慘重,國軍(國民黨)損失了150萬以上的精銳部隊

相反的,共產黨則藉此號召更多農村子弟加入,獲得300萬以上的兵力

1948年底,經此三大戰役,可說是大勢底定,長江以北全落入解放軍手中

國民黨貪腐無能,共產黨奸險狡詐,都是 _ _ 。PS.我說那時候啦~~~現在就廠廠啦~~~

暗殺教室第二季ED2完整版-また君に会える日(中日字幕)

 很喜歡暗殺教室的EP~~~都很BON~~~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