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曹操最初的嫡長子是哪位?

 

沿街滿城,燈火燦爛,聲樂縈繞

樹木披上黑線,盞盞白光綻放

各色燈彩,相映相乘,佳節鄰近

螢光消逝,捎來一問,是試探?是問候?是期望?

點點星空,或許才是最美的燈火

暌違多年~~~Owl City終於出新歌啦!!!

十二月,沉靜思索,理性感性

眼前,是炫麗七彩的燈火,聖誕節的氛圍瀰漫整個世界

張燈結綵,分享歡愉,是沒必要感傷的

時間就是這麼的邪惡,卻也這麼的純粹

你/妳,是會留下來的那人嗎?該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嗎?

我會不時停下腳步,欣賞夜晚最盛大的燈節---星空

這是十二月份的!!!


12/1(一)買球棒

with彥宇

 

公館,野球魂,政大地政白金會員

挑了根楓木棒,兩千出頭,啊啊啊球隊資產驟減

回去前,在公館買了蔥餅刈(音一ˋ)包當消夜,帶著一根球棒好怪異XDD

 

12/9(六)交大遠征

with地政系棒交大電物

新竹交大,國光客運$130,用悠遊卡(學生證只要$105)

不要像我傻傻DER去售票機買,直接上車逼卡即可QQ

蔡震先發,還行還行,對手真的滿強的,各種安打

地政系,也是保送安打盜壘,互不相讓,可惜最後反攻功虧一簣

感謝寶皇的各種關係促成本次友誼賽><

期待下學期交大電物ㄟ來訪~~~

系棒,政大盃

從對風管2比1險勝,到對戰外交的2比0被完封,據說是十年來第一次被完封...

幸好,季軍戰對戰財政,順利扳回一城,球隊氣氛有找回來,氣氛大師?!

球隊還是有很多問題,其實大一的實力已經比過去同期的我們還強了

只盼著我們的期望不會變成你們的壓力~~~我還是會繼續當個機掰的副隊長ㄏㄏ

個人,打擊近況大低潮,只剩守備...也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也許是自己還要再加強!


12/2(六)絲路桌遊

with仁豪夫婦及朋友、法哥、年子

 

中午,台電大樓,桌遊,卡卡城

打打桌遊,解解悶聊聊天,BUT說好的妹子呢QQ

一如往常地屁話耍87,玩著~討好七個卡牌妹子的遊戲?!被屌打的富饒之城,吹牛的氣球飛啊飛

下次再約啦~~~兩位替代役男

晚餐台電大樓, すき家,法哥年子

還不錯,連鎖的日式牛肉丼飯店,價位100出頭,加套餐吃個可樂餅滿爽DER

 

12/10(日)登山閒晃

with蕭鵬佑

 

福州山公園,捷運麟光站,海拔105m

是個觀夜景看跨年煙火的好去處,白天也可俯瞰台北市

青青綠意,涼意滿溢,徜徉於夕景

C字雲~CCCHING

晚餐,漁僮小舖,日式料理小店

就像是日劇裡常見的,有吧檯,有小桌,菜色簡單,不錯吃

大推味噌湯,$20,料多實在有鮭魚肉呢!!!

六張梨,麥之鄉麵包店,激推激便宜

12/11(一)治裝

with昱翔徐賢

 

ATT,P&B,水舞廣場冰雪奇緣展

小的沒錢,只會在外面拍照,也只會在貨櫃市集裡閒晃,那價格...太殘暴...雖然東西聞起來都好香><

晚餐,八坂丼屋,還不錯啦,$150左右的海鮮丼飯

三人行,有夠魯,幫QQ,ㄟ要再約哦~~~系籃的不要排擠系棒RRR

褲子太長,改短$60,去拿後發現...怎麼變太短...變成九分褲了ㄏㄏㄏ

(偷拍兩位帥哥XDD


12/21(四)聖誕市集

with唐

 

政治大學,耶誕市集,服飾小吃

一樣政大學生取向,女性服飾佔99%,文青商品袋子牌子明信片

最後一天,最後半小時,跟宗懷逛個,吃個牛肉捲,喝個撞奶

聖誕樹,合照,幫妹子們拍,請妹子們拍(都是唐去接洽的,我害羞>///<)

12/22(五)江南品酒

with昊霖原德藝云

 

12號咖啡(原HERE),桌遊情書教學,GG被新手們打敗,牌運太好也是很衰呀QQ

9點一到,轉戰LB光頭理查,喝喝小酒,忘了我點啥,反正不是長島冰茶^^

聊聊掛,各種秘辛,政大秘史?!

 

12/24(日)平安夜

with聖誕老公公

北平餡餅粥,木新路,國父紀念館

唸小書,吃小粥,逛大館

看著水舞,聽著音樂,望著遠處101的燈光秀

夜晚步行,享受靜謐的生活,都市的鼻息聲

倒也是第一次好好逛國父紀念館,上次來是文化盃前的練習吧?!


12/26(二)血觀音

with另一個我?!好啦不好笑哈哈哈

 

信義威秀,早九買票,太早了...11點的電影,失算失算

早十到P&B取貨,忘了誰跟我在屁話屁到我看電影XDD

看電影,選位推薦,中間偏後一點,約3/5的位置是我會推薦的

血觀音,不愧為金馬最佳影片,文淇也好Q哦~~~

心機婦黑,寓意深典,不真不寧處處猙獰,想看第二遍!!!無奈已下檔

12/29(五)鼎王

with原德昊霖藝云

 

晚六立夫下課,其實延長20分上課,但我先落跑><

鼎王麻辣鍋,長安東路店,四人小桌,單點$530

一開始還以為吃到飽ㄏㄏㄏ過敏兒被排擠,竟然硬要點蝦子QQQQQ

抱歉下午剛練球,散發一股馨香?!沒啦我有換衣服最好會臭

好吃~~~豆腐鴨血酸菜吃爽爽(這些免費加點呦~~~

UBER,回政大,昊霖家打牌

糞GAME-UNO哈哈哈、大老二、橋牌教學

我+盧VS.廖+鄒,前面一個被逆轉慘慘,後面就是相信隊友,喊3梅照樣樂勝XDD

過去的就過去啦,我會默默地學習,會一步步地進步,但回頭路是不走的,尋找未來的交點

大家加油!!!要再約哦哦哦

 

12/31(日)跨年~~~

with彥鈞蹤影及其家人AND其一中好友

 

下午12點的火車,和大哥同一班,2點多抵達清水

家樂福大採買,各種大試吃,我好餓沒吃午餐,早餐吃麥當勞ㄟ鬆餅餐^^

洗菜切洋蔥,超想哭的QQ太催淚了,串雞肉串青菜

生火,丟火種跟在丟魚飼料一樣哈哈哈哈哈,很好玩捏~~~

果然火種要買蠟燭塊做成的!!!超好生火!!!一下子就升起來了

大火烹調快炒?!火太大啦北七哦~燒焦的德國香腸~燒焦的培根串~燒焦的雞肉串~

真的TMD一堆智障XDDDDD

排骨肉、大隻的台灣鯛、雞腿肉、大量草蝦(但我沒得吃、棉花糖

對不起,一直耍87,我應該要負起責任提高你們的智商才對廠廠廠

考了5個多小時吧~最後5分鐘,進屋裡看煙火~54321~哇放煙火了哦哦哦哦哦新年快樂

洗完澡,大家連屁話都講不了幾句,一下子就睡死了真心累R

 

隔天,麥當勞早餐,送大哥先回去,我繼續在宗淫家看火箭比賽><

感謝蔡ㄟ汽車接送,回到苑裡,跟著家人來到後龍吃道地的牛肉麵~好吃大碗爽爽DER

到了禮拜二才回家,本來這周沒要南下的,但~有時年輕就是會做些不符成本效益的事呀~


刀刃劃破天際,劃開黑夜,星斗閃耀

泰山之巔,金烏振翅,昏暗消散

冬雪漸融,春草萌生,魚雁往返

揚起的帆,面著汝,實往著彼

吹起的風,來自寂寒,朝向初暖

 

12月,學習讀書,棒球比賽,耍廢約聚

儘管不知道,看著我網誌的你/妳,到底是何人

但我很感激,看著漸漸下滑的人數,其實是明白的

當人人都畢業,升大四升研究所,我們的交集逐漸減少,慢慢地變成了空集合

到底該做為主動揪團者,抑或是被動的接收信息者呢?

大放送,其實也算是個回饋吧~~~只是FB也漸漸沒啥人在用了

 

節日,是慶祝乎?是陪伴乎?是寂寞乎?

傻傻的矜持,蠢蠢的回覆,燈火闌珊處

 

時間,是最公正的法官,道出了一切真相

投身光明,擁抱黑暗,一體兩面承受著全部

最終,其實我們都是知道結局的,只是不願面對罷了!

Owl City,是最初聽的電子音樂

簡單純粹的電音,配上清新的嗓音,就是這麼簡樸地令人喜愛

還記得2012年曾來台開唱,可惜高二高三的我,正在準備大考

好期望,能去聽一次現場!!!

青春的音樂,單純的喜歡

 

答 : 曹昂,字子脩

為曹操之妾劉氏所生,後其母早亡,過繼給正室丁夫人,而成為嫡長子

惜在,宛城之戰中,曹操遭到張繡偷襲,曹昂捨馬救父,從而和典韋一同戰死

為人溫良恭儉,謙和聰明,可惜死於沙場

所謂的曹沖稱象,亦為曹操所喜愛之子,卻也在13歲病亡

最終曹丕成為嫡長,而繼承大位,是為魏文帝

曹操(共25子)另有一子曹宇,字彭祖,還真的彭祖之壽呢?!據推算應有近80歲,活到司馬炎代魏立晉!!!

新年新希望:希望我能遇見你,你能看見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2月 冬天 節日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