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二次世界大戰,三大軸心國領袖是那些人?

 

絲線的柔軟,纏綿糾結成一個結

琴線的堅韌,連結音符成一首曲

筆線的軟硬,交疊相倚成一幅畫

話不出,對你的關心

取不得,對我的信賴

結果呢,又有誰知道呢?

 

Shion Miyawaki - 月光 (Moonlight) with Romaj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su-g8UgBho

期中考後,把"暗殺教室"動漫全都看完了...

很愛這部漫畫,很有教育意義,很有哲理

殺老師,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導正了我們迷失的方向

求學階段,我很慶幸我遇到了許多的好老師~~~

「被社會上強大的洪流所阻,絕對不能否定社會,那種時候就要覺得『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像這樣來平復內心的遺憾。

撫平了心情後就要開始思考,既然社會的洪流如此顛覆,那我該如何前行呢?」

IMG_9506.JPG

PS.圖文不符,純粹想放能看ㄟ照片~~~

期中考,本科的似乎都考得不是很好...

尤其是有兩科分數加起來竟然剛好100

考再難,分數也不該那麼難看吧?!

倒是日文還不錯耶...別本末倒置呀~ccching

經紀人來年再加油啦~

 

冬天終於來了。去年開始便不喜歡秋天,今年也是,也許是因為去年的中秋吧?!

冷冷的風,冷冷的肌膚,總是讓我更加冷靜

喜歡冬天,因為,接下來就會有春天了?!

把11月了結,說點12月吧~

話說,期末考好快呢?!

PS.聖誕節、跨年,該怎麼過呢???


12/24(六)絲路聚

with仁豪君華法哥郁斌年子怡慧

 

誰也沒想到,一起在人大度過那交換半年的捧由,到現在還一直在約

很喜歡我們這樣~也許,正是因為在異鄉一起相依靠,感情才會這麼深吧?!

IMG_9566.JPG

午餐,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廣香涮涮鍋

平日339,假日399,另加一成服務費(吃到飽)

CP值超高,而且這種擺設還有餐點都很平易近人

牛羊肉好ㄘ,豬雞肉普普

各種菜色都讚讚讚,推推推,以後球隊聚餐來這吃XDDDD

IMG_9554.JPGIMG_9555.JPG

IMG_9556.JPGIMG_9558.JPG

IMG_9559.JPG

吃飽後,來到大直怡慧家打三國殺

那半年真的瘋狂殺殺殺呀~~~去年平安夜似也是打三國殺度過的ㄏㄏ

這次我當主公耶^^~張飛真的各種醬油哈哈哈~我輕鬆撿頭

有人還是昏君,有人還是耍腦,有人還是心機?!

總之,下一攤~行前說明會?!

 

PS.下次去龍山寺拜拜吧~~~ㄎㄎ


12/22(四)畢旅87們ㄟ午餐

with棒子浩恩戴誠唐立揚

 

差點又找不到人吃飯了?!(誤XDDDDD

提洛斯,各種屁話,各種被嗆QQ

耍78,搞87~~~沒了~~~你們真的是齁...無言...

Clean Bandit - Rockabye ft. Sean Paul & Anne-Marie [Official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puvlVeZg8

12/21(三)政大聖誕市集,冬至吃湯圓

with昱翔晨豪友為淵棒子原

 

六點,噴水池,找了昱翔晨豪逛個市集

順便幫我拍蠢照~~~到底是一個人逛好?還是找基友逛好呢?求解~~~

IMG_9530.JPG

各種女性服飾,瞬間逛完?!有男性衣物啦~但不喜歡~

而且,還看到日幣一萬五的外套,立馬閃人XDDDDD

接下來,便是各種覓食啦~艾媽咪蛋糕、荷蘭煎餅、鹹派

PS.還順道去理髮部剪了頭髮^^

感恩政矩幫小的排隊買煎餅><意外遇到垃圾友為

互相交換戰利品(FOOD)真的不小心拍到別人...我不是故意的啦...

IMG_9550.JPG

晚餐,敏忠,with唐溫蒂林政一

也遲到太久了吧...= =吃屁湯圓哈哈

為啥渣男可以把到外交系花呀~MD然後我還被他牽制死超不爽的

想玩人家結果被玩死...丟臉死啦啦啦啦啦~~~

再逛一次市集...

 

宵夜,莊五,交誼廳,煮湯圓

紅豆湯圓,芝麻湯圓,花生湯圓

好吃~爽吃~吃飽飽

卡式爐差點打不開...忘了帶昱翔ㄟ碗ㄎㄎ

紅豆煮太久,便超甜~芝麻花生不錯吃

友為叫我比中指我就比呀~~~^^然後還嗆了一下外面的CP?!

我們也都被友為嗆了是臭魯QAQ

淵超懶,昱翔掌廚,晨豪中大獎,棒子成功打開火苗?!

可惜~~~沒吃到餃子~~~北方的餃子呢~~~ㄏㄏㄏ


12/19(一)政大盃冠軍賽,地政VS財政

 

先發,DH,第五棒

少了友為去兵役體檢,嘉文受傷,彥宇上課

先攻,趁著對方不穩,接連拿下三分

我也用砍的打了一支睽違已久的安打...然後盜壘上到三壘

結果棒子盜二壘時,我離壘過遠,捕手出乎意料地傳向三壘,我很慚愧地被牽制出局

想玩人家,結果被玩死,真的是很廢~~~

後面,被扳平到3比3,又要回領先5比3

然而三局下被拿了個大局5比8落後

最終6比8不敵財政,再次與冠軍失之交臂,地政系棒仍舊未能拿下第一座政大盃冠軍

 

總結:打擊1/1 一安一BB,2SB

當前生涯成績 : 

打擊率0.375(6-16),上壘率0.500(11-22),守備率0.833(5-6)

10盜壘,7打點,10得分~~~低潮過了?!!!

 

大家加油~好好調整備戰系際盃~拿下冠軍!!!

 

12/15(四)友為趴

with昱翔淵喵喵

 

想說假日要回家,沒法幫機掰友為慶生,只好提早囉

淵跟昱翔都不幫忙籌備夠機掰~~~雖然也只有買東西而已啦

「怎麼買兩杯(711熱可可),是買一送一哦?!」

「...沒啦~~~是第二杯七折~~~然後那杯是我的ㄏㄏ」

MD,果然是當過室友~很懂我><

這叫撿小便宜,不叫小氣哦~~~

IMG_9474.JPG

感謝喵喵掌鏡拍照ㄎㄎ

 

12/13(二)政大之聲,偷摸妲己

with西區阿翔、龍龍、友子友朋游泳圈

 

從上次家聚後,本來鬧著玩的玩笑話~成真啦!!!

三位中友二家的老屁股,有幸獲得邀請><

(聽說~~~本來還要把我踢掉耶?!XDD

來到傳院的電台,第一次進到這兒來,好特別

IMG_9456.JPG

PS.這介紹很誇XDDDDDDD

錄音就是隨便聊聊天講講秘密小故事

但一開始還是很緊張,尤其是...「不能講髒話」這規定...

我總是有很多語助詞EX「哇~~~靠」中間還會有促音,來強調?!這也被禁止啦QQ

所以我改說「哇~~~賽~~~」這總該不用寫報告吧ㄏㄏ

超不會講故事,越講越尷尬...但被說我的故事倒是很...容易

聊著聊著,就不緊張了~龍龍酒醉的辛酸?!故事,阿翔考試耍87?!的故事,我斤斤計較?!的故事

一切都在政大之聲,偷摸妲己哦!!!

http://140.119.187.238/%E6%9C%AC%E5%AD%B8%E6%9C%9F%E7%AF%80%E7%9B%AE/1800/0218/0218_12.mp3

PS.偷摸妲己,是日文,友達(ともたち)(tomotachi)的音譯嗎?!!!!!


12/07(三) alan walker電音趴,財務GG~

with南瓜人

 

晚餐,又是友為...= =每次都找不到人吃吃

捷運,南港站,中信停車場,戶外電音趴,外面

聽著,那振奮人心的音樂,起雞皮疙瘩,很喜歡AW

EDM的崛起,真的是很合我胃口~~~期待下次有機會能進場去聽~~~

IMG_9389.JPG

另外,財務成績真的爛炸了~期末加油啦~

Kygo - Stole The Show feat. Parson James [Official Music Video - YTMA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fcToAjfdc

12/04 校園馬拉松

早六起床真的很累~~~競賽組~~~

進到司令台的校棒地盤休息

然後跟著有為阿寶喵喵濱有等等等的校棒成員一起出發

一群垃圾,跟著正妹旁邊跑XD

環山路途中就不見他們蹤影了~~~好遠好累

沒想到跑到動物園要這麼累~~~10KM71分

中間還被一群小朋友超越...扯...現在小孩子體力這麼好?!還是我爛?!應該是因為是體育班吧?!

 

回來後遇到休閒組的學禾可兒名佑還有子淳耶~

開心的一起拍了些照片~然後大家都沒抽到獎嗚呼哀哉

BMJJ0841.jpg

IMG_9330.JPG

PS.跟子淳合照94爽~~~^^

最後那個DAVID可以不要這樣玩弄我們嗎...你幹嘛最後又突然出現領走IPHONE7...QQ

中午,和程皓訂了披薩吃吃~~~

 

有些事,就不多說啦~當作自己做了一件蠢事給大家嗆吧...呃...摁摁摁


12/03 (六)士林官邸,大直

with怡慧、法哥

 

第一次到士林官邸,人多,菊花祭,好多花,美美哒

路過暑假實習的地方,著實有些懷念

大直吃晚餐,CP值不錯耶~比政大好太多了...

IMG_9312.JPG

12/01 你的名字,法國耶誕市集,房投報告討論

with南瓜人

 

抽獎抽到的電影票,快下檔的「你的名字」

很好看很好看~~~很感人,痛哭流涕,哭了好幾遍

宣洩了不少心理的壓抑,觸動心弦

特別的題材設定,美輪美奐的場景,一次次錯過,一次次的尋找

夢境與現實,總是那麼的接近,也許哪天那個結會再牽起來的~~~

IMG_9264.JPG

John Legend - Love Me No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CFY1oYDeM

法國耶誕市集就那樣啦~普普的~但還是有過節的氣氛啦~

房投作業真的要累死人~~~超煩的~尤其是組員那麼猛的時候哈哈哈總是會做得特別認真

感謝紅毛黑辛、阿白、鴨軸?!罩我><


11/30(三)中友二家微家聚

真的是好久不見大家~~~>///<

IMG_9251.JPG

11/28(一)兩個美術怪客

with大哥、阿賢

 

臺大醫院,ita 義塔餐廳,不錯吃

屁話耍腦,一樣的既定程序,畢展呀~~~

你們加油rrr期待看的你們的大作~~~

兩位美術怪客~~~

是說我也好久沒繪畫了...

IMG_9227.JPG

11/23(三)自六6420聚

with昱翔淵晨豪友為,拿波里披薩,莊四交誼廳

 

只有晨豪有帶杯子,淵超不爽那個睡在莊四交誼廳沙發的,他想看電視呀ㄎㄎ

還把電視轉超大聲,播著棋靈王,我們都在笑說會不會再裝睡

就是不給你坐沙發?!XDDDDDD

 

11/20(日)晚餐,UPSTAIRS喵喵打錯變8折ㄏㄏ,with智宣阿寶有為

午餐,佐世保,有為劉陽梅根,考完經紀人小小慶祝撫慰沉痛ㄟ心~~~

 

11/19、20(六、日)經紀人,不說啦不說啦~謝謝沛恩幫忙叫UBER啦~有便宜到又舒適~

 

11/13(日)中友團拍

和許多許久不見的中友會好捧由拍個畢業照~之後怕是也沒機會拍了

未免錯失良機,變成會邊?!趕緊來拍拍~~~

其實,沒啥找人拍,除了團體照外,那天很懶,很沒興致,就是一種感覺,我也不會說~

頂多自己偷偷自拍啦,像下面那張一樣ㄎㄎ

IMG_9129.JPG

午餐,小曼谷,好吃,龍角,飲料等太久ㄏㄏ

THX YOU ALL,曾經一起努力和歡樂,今後又有幾位以後會再見呢?!

IMG_3775.JPG


很多時候,我也在想原因,我總是思索太多吧

謝謝仁豪的小開導,還有一些秘笈傳授?!

究竟能不能解開新手任務?!走出新手村呢?!

 

昱翔友為淵,這麼問我

「我們都畢業後,你該怎麼辦呀?沒同屆又沒女票?」

「阿災~~~」

正如你們所言,我不喜歡一個人,但卻又習慣一個人

解答呢???難道只能交付「生命自會找到出路」這樣的屁話嗎???

你們確定不延畢陪我嗎XDDDDDDDDDDD廠廠廠

Alan Walker - Alo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xGerv5FOk

 

皎潔明亮的月兒

燦爛青春的外表,坑疤慘痛的背後

月兒總是如此,無怨無悔地注視著對方,微笑著

你卻總是不知他承受了多少痛苦

又有多少人,肯花費心思,聽人道出掩藏在其內心的話語

又有多少人,肯不求回報,默默地守護著你不發一語

又有多少人,肯呢?

 

「微笑,才能帶來好運,才會快樂」

 

期末將至,又是一場史詩級的戰役

糧草尚未備齊,兵源仍不充足

最近又有點散漫,漫不經心

重新振作,再出發啦啦啦~~~

大家期末加油HIGH PASS~~~

 

PS.之前那篇拖到12月才發文~~~說到做到啦~~~(誠信很重要~~~

所以本來是想說要剃平頭之類的啦~~~但好像沒啥人在意~~~

如果FB這篇文的連結,有20個"哭臉",我就明年6月剃平頭~~~

然後不要在下面留言提到"剃頭"兩個字哦~PLZ別讓我討厭你~你要揪人按哭臉我是沒差啦

順便讓我看看有多少人想看我剃頭?!沒人想看就爽到我啦^^

 

答 : 德國,希特勒;義大利,墨索里尼;日本,裕仁天皇

當時軸心國除了這三個主要國家外,尚可包括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芬蘭等附庸國

也許有人說天皇並不實際擁有實權,但那是戰後的日本國憲法所制定,在戰時,天皇仍舊有人事任命權

縱使當時軍部權力大,但也不敢對天皇造次,天皇著實不該卸責

當然主要罪魁禍首是日本軍部的近衛文麿、東條英機等人~

最近,台灣光復中學的學生竟然在變裝遊行扮成納粹德國

真的是讓人傻眼!!!到底...可以對歷史對國際社會多無知呀~~~同理心呢?

創意?這只是對歷史的無知呀~~~

如果玩笑可以這樣亂開~那我們也不需要民主法治了...很傷心很沉痛很無言

台灣有不少人,不是無感,是真的無知!!!

......

草兒:「怎麼感覺最近很少看到你呀?」

歷史: 「有嗎沒吧...」

歷史心裡其實想說「其實,我也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最近很少看到你呀?為甚麼,你說呢?」

你/妳,能不能告訴我呢?

歷史,總是這樣地默默走過,經過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