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戰國四公子是哪四位?

 

潺潺流水,徐徐微風

細水真能長流乎

殊不知蜿蜒多舛,險惡嚴峻

孫臏遭臏黔,張儀受誣辱

但,勿忘初衷,苦心志,勞筋骨,流芳名

曾經的夢想,那時的純真,不該被捨棄

 

七月,實習,暑返,小約

周休二日,跟上班族一樣

之後找個時間,來寫篇詳細的實習心得吧~

有很多內幕要爆XDDD

 

推個歌~這是自殺突擊隊的配樂~好聽><

而且還是Twenty One Pilots(二十一名飛員樂團,簡稱:TOP)的歌~~~超愛!!!

twenty one pilots: Heathens (from Suicide Squad: The Albu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rcpdwuwCg&list=RDvGZMvV9KBp8&index=8


7/4(一)實習~~~8月底

 

我簡單幾句帶過吧~因為,有些東西不能見日XD

早九晚六,周休二日(一開始休五六,後改日一)

建商,其實待遇不錯

高級系辦?!天天被餵食?!

 

總的來說,就是跟著學跟著看

也許有人說,你是打雜的,去浪費時間

但其實,跟在旁邊,眼睛瞪大,耳朵放靈

你會學到許多!!!

業界的內幕,職場應對,諜對諜

各部門間的協調~錯縱盤雜~

一切都待我之後來明說~

IMG_7854.JPG

哦對~

還學到怎麼跟歐巴桑交談...

真的是累壞我身心

這兩個歐巴桑很愛聊東聊西~

而我又是一個有求必應的人齁~總是會不自覺地去回應

但...真的有時候會覺得很煩~覺得他們在大驚小怪~在講無聊的人生小哲理小故事~

到後面,我常常~ㄏㄏ摁摁哦哦對呀是哦了解OK~敷衍過去

PS.不是看到我打這幾個字就覺得我在敷衍你啦><有時候是一個連接下文、贊同的概念~ㄎㄎ

PS.不過,有時候,真的也是在敷衍你啦XDDDDD

 

後來倒也習慣了,雖然常常無法專注念書啦...

但,這也是職場學習呀~~~^^


6/28(二)一中晃晃

with子皓~~~

 

本來想約211的人...但...我沒朋友QAQ

大學最後的暑假,果然大家都去實習去各種忙了,難約呀

變成我跟子皓的搞基約會?!XD

一中街,台中一中,鯛魚燒冰淇淋

大魯閣新時代~我還是最近才知道大魯閣跨進百貨業了...

但~我要打擊場啦!!!還我~~~

IMG_7736.JPG

出神入化2

還不錯,依舊是不減風采

多加了一些劇情,但少了第一集那樣的新奇

總覺得第一集的魔術仍舊勝過續集

或許是劇情的繁雜,壓過了魔術的驚奇

推啦~但第一集比較讚><

 

下次再約啦~我也想去張家界~


7/15(五)電影:國定殺戮日3:大選之年

with左手?!右手?!

 

就是那天任性想放鬆,又找不著人

SO~~~自己看電影啦~~~

 

本來,約了昱翔

哪知他又約了一坨一中生~~~PS.就是中一中~~~勿戰哦^^

但裡邊有好幾個偶不熟的,加上時間上我無法配合...

就掰啦~嘖嘖

其實,那天沒有想認識新朋友的餘力,就是一種不想應酬的概念~

如果是認識一群妹子..或許就會排除萬難趕去了?!(誤

 

七月份,我休五六,所以放假便想放鬆一下犒賞一下自己~~~

晚上和哥哥約好要把衣服和一些東西給他~

他還問我IG發那文做啥...真的要自己看電影哦?!

「呃...應該是啦...沒差齁」我是這樣回的...ㄎㄎ

他後來還一度想陪偶去看"me before you"><實在是太感人了~

 

結果,還是...我自己看啦

他懶了XDD表示麻煩哈哈哈

我,看了,截然不同類型的..."國定殺戮日"

好殘暴哦我~~~想宣洩一下精神,刺激一下腦袋,擺脫生活的煩悶,釋放內心的惡魔

IMG_7788.JPG

國定殺戮日3,評價,第二集比較好看^^

這一集,多了一些理念的傳遞,少了些刺激的殺戮鏡頭

對於一些人性、價值觀、政府的黑暗等等等,有許多的描寫

殺戮日也從美國的節日,變成世界各地人們趨之若鶩前來,也想體驗殺人的快感

殘殺弱勢民眾,減輕政府對於社會福利的支出,不少的邪惡

是值得我們反思的~

我們所看到的,真善美,其實檯面下,卻是無盡的醜陋噁心~

 

David Guetta ft. Zara Larsson - This One's For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HnffhBwqs&index=27&list=RDPw-0pbY9JeU


7/24(日)中友暑返探訪?!

with昱翔、浩仁、奕帆、柳妹、戴龍、伯彥、世桓、冠廷、鬼鬼?!

 

昱翔問我: 為啥想回去?

我說: 一種感覺吧~一種承諾~一種回憶~

PS.當然不是這樣說啦XDDDD~~~只說「就想回去阿~」

IMG_7805.JPG

 

IMG_7807.JPG

看著,我們一手拉拔的學弟妹,現在都一肩扛起整個營隊

莫名的感動,很開心,你們都能享受那當下

不是把這看作死板的工作,而是一個享受歡樂的活動

雖說,那時我並不是甚麼好榜樣啦XDD大便黏土教壞小孩><

但,在這裡的回憶,常使人噗哧一笑

IMG_7811.JPG

PS.二家~~~ <3

 

豐原,翁子國小

呃...怎麼在屯區阿~以前都在海線的說~

下午搭火車,先到昱翔家放東西,有幸給昱翔阿爸載到國小~甘溫哦~

跟隊長大大敏敏打個招呼,然後就到處喇低賽了XDD

看著他們的晚會劇,教室舞,隊輔舞等等~~~還不錯啦

雖然,我覺得我們大一暑返時的劇是最好笑的啦><

但你們真的都很棒!!!一個個都獨當一面了~深感欣慰

也許,我沒啥指導你們會教你們~但,能見著你們撐起營隊,真的很開心

也許,你們這屆有些紛爭,有些大大小小的問題~但,彼此解開心結,擁抱彼此才是正解

總之,辛苦了,你們很棒!!!要笑哦~~~

 

FROM曾經的廢廢隊輔~豆豆><

IMG_7813.JPG

IMG_7815.JPG

PS.沒有昱翔94爽~~~

ㄟ,校長,可以不要突然就請70杯飲料嗎...還請比我們的貴...QQ

要讓弟妹們喝到撐啦XDDD

拋下車子被困在學校裡的柳妹和奕帆,我昱翔浩仁戴龍坐著伯彥的車先閃了XD

跟浩仁同床共枕?!睡在昱翔家...

然後早起被丟包在一中街的麥當當...QAQ


7/25(一)高三小聚

with肥倫、佑東

 

早上七點...在麥當當等阿等阿等~~~喝著熱可可,細數熙來攘往的人們

迷濛的眼神,疲倦的身軀,終於

一句機掰話傳來~「你到了哦?我還在買飲料哈哈」MD

十點多,三人總算會師,進到一中,探望師長?!

跟書晴隨興聊聊,天南地北

三人行至日日新電影院,似乎是我第一次來吧...

蠢佑東忘記帶優惠卡...用學生證買啦~臭警察不是學生XD

IMG_7833.JPG

寒戰2,評價,不錯看

整個突破過去香港警匪片,特效剪接超讚,劇情也不錯

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得好片

雖說,第二集,有點像在承先啟後的港節啦

最後,解決那幾個李處長以前屬下的片段,有點小失望,不夠刺激><

推推推~~~準備來補第一集啦~~~

 

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

恰好撞見排隊排長長的宮原他家的眼科~~~

IMG_7830.JPG

一時興起,進去晃啦~這是我第一次進來參觀呀~

旋即,為了消暑^^有人掏出國家納稅錢來請偶們呷冰啦啦啦><

潮爽DER~~~~~~~~~~

3球: 66%煙燻墨西哥、山蕉草莓優格、天天天藍

巧克力口味,被我們戲稱為大便濃度XDDDD想不想嘗嘗百分百的原味西非大便呢?!

還升級聖代耶~不愧是有薪階級的航警~灑料免費讚讚讚

IMG_7827.JPG

IMG_7829.JPG

IMG_7835.JPG

大便ㄟ濃度~~~ㄏㄏ

IMG_7836.JPG

PS.畫面多了一坨油膩~~~

真是大碗又好吃阿~~~難怪遠近馳名~我竟然到現在才嘗到ㄏㄏ


波浪號的故事?!

其實,我不管是打文章,還是聊天,常常會用無數的波浪號~~~

波浪號,代表著「開心愉快,語氣上揚,欣欣向榮」的感覺~~~

 

國中時,有個女孩跟我說

「不要用"喔",要用"哦"」

因為"喔"語氣就是不耐煩、不親切、不夠關心"哦"給人一種,微笑、純真可愛、重視

自那以後,我幾乎都不再用"喔",來回應他人

波浪號,也是她告訴我的,她教了我許多~~~

但...後來~也沒後來啦^^

還是朋友,算是分道揚鑣的捧由了~~~中間的事情族繁不及備載

就是這樣那樣然後又醬子啦~~~哦哦哦~~~


8/22-24,選課

 

其實沒啥好選的~把大肆必修退掉,把大三必修選了回來

 

01.jpg

輔系的日文能選的也盡量選啦~

感謝這陣子為我解惑的眾人XDD阿冬啊阿瑙啊阿經啊><

除了GIS,GG只好去旁聽了~

話說林森田的土經分析到底是...希望布蕾~(感覺不錯吃耶哈哈哈

 

PS.上篇選課推薦真的是,騙點閱率耶?!!

應該沒騙吧...我很認真的客觀分析了ㄎㄎ

有啥需要改進的,拜託,一定要跟我說~~~

像語氣太屁啊~講話太委婉啊~不夠詳細啊~

 

軼聞趣事?!

話說,上篇選課推薦的,我分享到FB...然後玉光按讚了...

他不會真的看完了吧~我講的會不會...QQ老師你是好人ㄚㄚㄚ啊啊

玉光.jpg


食?吃?飯?

 

這陣子,最困擾的就是...晚餐要吃啥?有人一起飯否?

每每從士林回到政大,便已七點,大家早就吃飽了

常常一人,晃啊晃啊晃,徘徊指南路,猶豫躊躇

時而先在士林解決晚餐,換換新口味

 

那幾個廢物真的是齁~~~

高雄的在那邊亂~台南的在那邊附和~台中的在那邊耍腦~

三個廢物大二室友嘖嘖~~~友為淵林


補個棒球點吧~雖然我沒稅單可以po啦

 

七月,有一天,跟程皓阿寶,到萬壽壘球場

三個打TOSS、LOGU,練練球,維持一下身體的球感?!

雖然,沒多久就累噴啦~ㄏㄏ體力變好差~

 

應該是因為在實習時被狂餵食吧,有點胖耶...快60了

究竟鬼腳的速度會降到多悽慘的地步呢?!><

IMG_7982.JPG

三連霸!!!

努力招生,急需心血,還特地拍片了呀~~~

系上這課程...

不只系棒練球時間可能要改...聽說系排也是...

土地行政啊...土管一的民法?!經濟思想史哦...我是覺得說啦XDD

 

The Script - Flares (Lyric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WHb4Hf7fbE

Did you see the sparks filled with hope? You are not alone
(你是否看見了希望之光?你不是獨自一人)
Cause someone's out there, sending out flares
(因為一定會有人在某處,為你照亮前方)

 

踏出去,望向遠方

廣闊大地,湛藍天空,巍峨山脈,洶湧江海

勿做井蛙,世界是這麼的大!!!

勿被媒體愚弄,勿被周遭影響

有許多事,是你親眼見過,親身體驗過才知道的!

實習,交換,網路,益我良多~~~

 

八月,很快就補...嚴重脫稿耶我

版稅都被扣光光了XDDDDD

 

是大四的老人了呀~~~嘖嘖~~~稱奇~~~

IMG_6329.JPG

PS.南京,夫子廟青旅,瞎瞎DER自拍><

 

答: 齊,孟嘗君田文;趙,平原君趙勝;魏,信陵君魏無忌;楚,春申君黃歇

聽說都很會游泳哦!!!仰式三千!!!(養士XD)

戰國末期,隨著秦國強大。各國公子貴族為了對付秦國的入侵和挽救本國的滅亡,竭力網羅人才

他們禮賢下士,廣招賓客,以擴大自己的勢力,因此養「士」(包括學士、策士、方士或術士以及食客)之風盛行

當時,以養「士」著稱的,即上述「四公子」。


孟嘗君,有所謂雞鳴狗盜、狡兔三窟的故事

但也是促使齊國近乎滅國的推手之一...就是燕國樂毅打到齊國快滅國,後被田單復國那次...

平原君,有所謂毛遂自薦、利令智昏

也是長平之戰的原因之一,說服趙王接受韓國守將的投降獻地(利令智昏),引起秦國怒,白起憤而攻趙

信陵君,有所謂竊符救趙,著有《魏公子兵法》

是四公子中,個人才能最好的一位!

春申君,有所謂無妄之災

其實,除了呂不韋來個偷天換日,把秦王弄成是自己兒子外,春申君也是呀~~~

有李園之妹為妾,使其懷孕後送給楚王...後來反而被李園在王宮內暗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 蒸發了 聚餐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