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在康熙乾隆之前,中國在位最久的君王是誰?

 

風蕭蕭雨飄飄

栖栖遑遑的腳步,忐忐忑忑

條條道路交錯於此,邁向未知的明日

別離一瞬,思君甚切,怨己未能盡力

終,望爾迢迢千里遠去

再見~~~

 

近日

一直沒心思寫文章

想來也是倦怠吧~

又或許是,覺得大家都忙~

哪還有那閒情逸致看我這廢文~

 

Nick Jonas - Close ft. Tove L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JFqVvb2Ws

 

好啦!!!

來講講最近的一些事吧~

讓我來輕描淡寫吧~


6月底,期末考

 

這學期的期末考,可以說是大學以來最累人的了!!!

 

九份報告,六個考試

IMG_7674.JPG

住宅政策6/20(一)

上台報告...前個禮拜就要結束的...

本說每組十分鐘,結果大家自己在那講很爽講到甚至到20分鐘?!

老師也評語講很不短呀~害我們被迫得要在期末考周報告...簡簡單單了事啦

社會責任與倫理(二)

只要寫去義美的參訪心得爽爽DER

雖然是期末考周交啦...

財管(二)

期中爆炸,期末只好認真拚個

翻了兩三遍中文版又看了下英文...結果成績好像也只有好一點點QQ我沒天分嗎

估價(三)

寫了快兩萬字的報告書...原本是分兩個學期弄好的

但因為我上學期交換...老師...竟然...叫我補完...

「蛤?!是要把比較法跟成本法都補完嗎???」

心想,你不是開玩笑吧?!QAQ

奉瑤,就這樣露出他的招牌看似親和的微笑「對呀~辛苦你囉ㄏㄏ」

(ㄏㄏ是我加的啦~~~XD但感覺差不多是降...)

期末考,有點小難...因為真的沒啥時間看第二遍...很多東西都只有概念

沒有記熟,加上在大陸所學又有不少不同或較為簡略

灣灣的考試偏整體大概念的記憶,大陸的偏計算較多

不過分數還行~應該是報告書學姊給得滿甜的吧>///<

IMG_7696.JPG

中共史(四)

其實考試很簡單,上課有聽有筆記就都會寫

填充題加兩題申論題,真的輕鬆過

大腦與我(五)

早八核通...竟要我在學期最後一天上台報告?!

前一天熬夜看PPT翻資料快累死

土地管制(五)

這個...前一天還在趕五頁心得根本沒啥讀

就算熬夜讀了...結果完全沒考圖表呀~~~

林老師卡好~考這東西...我只好炸裂給你看了...盡量亂掰了結果成績仍低迷...

 

明明已經提早兩三個禮拜準備期末考了...

結果,還是沒能全副武裝上陣

甚至有開戰前掉武器(突然失憶)

開戰後被敵軍包圍殲滅(考好難)

總而言之,算是慘勝吧~~~

BUT,我的大三還沒完呀~~~

好幾個必修要補~~~GOGOGO><


6/24(五)隊內對抗賽

 

晴朗,但有些許雲朵

被管制摧殘完,中午就趕去練球打隊內賽囉~

先跟大四的學長姐拍最後的照片QAQ

紀念大四最後一次的練球~~~

還有跟我師父合拍的屌照?!XDD

13502733_10207020140768439_9017500923147278408_o.jpg

隨即開打咯~~~

雖然大四管班都去準備立夫的土地法了哈哈哈

考到最後一刻耶~嘖嘖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要...再戰一年?!><

13490686_10207020125408055_5590516610612068419_o.jpg

人不夠...16人而已...

就...要守備時再借將啦~

又是沒安打...最近打擊一直沒起色~總覺得有遇到了瓶頸啦

守得倒是還行還行~~~跑的也是輕而易舉~沒離壘盜壘耶ㄏㄏ爽

浩軒隊真是...各種亂排哈哈哈內外野守備對調~各種腦殘失誤XDD

哦~我還客串投手哦!!!

熱身一球,一球解決貞翔ㄎㄎ

game set~~~

 

DNCE - Toothbrush (Official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UJyKsLQeU

PS.新樂團新氣象~~~><


6/25(六)系棒送舊OB賽

桃園青埔棒球場(就在桃園棒球場旁邊)

IMG_7702.JPG

五點半起床,累呀

呃...我的練習衣臭臭DER

我以為泡水一個晚上就會乾~結果被友為嗆= =

換個衣服帶去球場晾乾...

 

在北車買個飲料大家就都失蹤了...

還以為被放生~原來大家在買票~我快嚇尿啦~

 

早上,是在校生VS畢業生

大四就是人多...湊了一隊...晧倫師兄P

這個蝴蝶球犀利呀~~~雖然也BB了好幾個XD

今天真的不少人生涯呀~哈哈哈

家瑜貞翔大爆發~守備超穩~完全問號~跌破眼鏡~無法置信~

 

我根本餵球投手~XDDDDD

1局,被敲1安,1BB失一分

不過三球解決兩名打者耶ㄏㄏ爽爽爽

不過兩個飛球都飛得有點遠...幸好守備穩穩DER

所以?!我可以P嗎><

PS.應該只能當餵球投手吧~~~哈哈

 

再來是南北大對抗~

一個延續雋雋(卷俊)盃的概念?!誤~~~

我家為界...以北一隊以南一隊...

每次都剛好兩隊人數平均~我也苦笑啦

跟學長的搭配~好懷念哦~興奮又緊張

還去守外野XD

finally~~~敲了個內安...感謝一壘手友為呵呵

解了我的安打荒...

 

話說這天也是有打個外野飛球,想說打到洞...因為外野手超前面=..=

但均均守備範圍也太大~跑去接殺我了~從2B耶~

 

到了下午就是看著上古神獸們的比賽了

各種傳奇學長上場,即使有些上了年紀,但技巧力量都不輸我們這些年輕人

甚至屌打我們...慚愧慚愧

 

然後,就是

我們再拿測速槍亂搞哈哈哈

不是測球速,在測...空幹速度...

這個~就不好描述啦~^^

另外還有測手速哦~這方面就不多說了~

詳情請跟程皓要影片~~~嘿嘿嘿

IMG_7708.JPG

(遠方的師兄們在看台上吃便當乘涼喝酒~~~XD

IMG_7711.JPG

真的是相當不捨

和大四這屆的大多數人,道別了

三年的教導,點點滴滴,嘴砲互嗆拍馬屁

學到了不只是球技更有口技?!(互嘴啦~別想歪~我很清純的><

以後,再也不能一起打網做基本

以後,再也不能討價還價15下20下

以後,再也不能和學長賭失誤跑幾圈

以後,再也不能諂媚奉承學長?!

以後,再也不能聽著學長給的指導

以後...再也不能讓學長carry了...

再也不能看著學長在場上奔馳揮擊奮戰了...

謝謝你們~~~

13502520_10207028774064266_5010137742129715932_o.jpg

PS.歡迎再續約一年><我不是萊利


6/26(日)美術怪客聚

with宗淫壯漢、大哥倉鼠、雞巴阿賢

 

每次跟妳們總是各種無腦

打嘴砲說要修gun...北七的

呃...我不會說太露骨吧?!XDD

一群智障聚再一起就是,集體智障化啦~~~

講低能話說爛梗被嗆

然後像一坨爛肉舒舒服服地躺在阿賢的大床~

 

隔日便只有我和宗穎回家了~大哥跟阿賢繼續留在台北~

吃個早餐也要一直猜拳決定走哪條路~超浪費時間XD

IMG_7722.JPG

可惜7月初那次沒跟...

我在台北實習了~我道歉~好久沒見到鳥恩跟摳廷了~

下次再約啦~


6/30(四)搬家

 

終於,搬離這半年琮仁介紹的住處啦

PS.他只跟我當了不到五天的室友吧...

大包小包一個人,來回25分鐘

總共大概七趟吧...累死啦~

豔陽下,肌肉痠疼,根本在重訓

 

耗費了整天,總算完工

累累累,汗流浹背,汗如雨下呀

雖說中間也是有偷懶看看影片哈哈

晚上跟房東拿回了押金

?!原來冷氣的電表是另外一個哦...

ㄏㄏ沒記到~這房東倒也是滿隨興

就隨便算個~我覺得我是沒用那麼少啦XD

但...1度5塊是真的滿貴的~

PS.目前租屋市場有不少都是1度3-5元,雖說不符實際電費有點不合理,但...就看各位自己跟房東好好談吧

因為算是合意簽約就也無法啦~他房租是也滿便宜的啦~

 

也不知這重考高中的國中室友生現在怎樣啦

但...也與我無關啦~因為真的不熟~聊不起來

也不想跟他聊,生活習慣不好~害的房間有怪味

垃圾也放桌上一個禮拜才丟= =

摁摁摁掰哦

 

PS.現在的我,跟阿寶程皓住家庭式的,還有跟綺麗變室友啦~~~ㄏㄏ


大三

算是就這樣結束了

一頁,又翻了過去

不諱言,這一年,是我大學學到最多的一年

有些事情

唯有經歷過,才知道

 

只有失去過,才更懂得珍惜

只有錯過,才更懂得把握

只有痛苦,才會更渴望快樂

 

交換到大陸,也許有人說,你不過就是去玩去浪費半年罷了

我不否認我在那玩了不少,但,也學了不少~

半年不見故人,我更珍惜與你們相處的時間

只有半年,我更不捨那一分一秒的流逝

在異鄉,傷心流淚無法回去見...你...最後...

文化的衝擊,思考的不同,價值觀的差異

開闊視野,擴大格局,感到佩服又自卑

許多事不是表象的糟慘爛,實際上仍有許多真善美

 

回來後只有兩堂必修

卻也有更多時間來研讀我想讀我喜歡讀的

兩門歷史系選修,不少人說或心想~「三小、北七哦、怪人」

但...我很開心,能重拾自己的興趣,既然愛就要好好愛她

兩年不見爾,爾始終如一,我心欣喜

更認真學更認真看待一些事物~

即使曾有沉悶時,卻也不再禁錮於那死胡同中了

 

我變了,變得更好了?!但,我,還是我

What about you???


最近的,最近補

好忙好忙好累好累

說忙不忙說累不累

MD你在公三小~~~ㄏㄏ

IMG_7774.JPG

PS.因為阿寶拍照技術不佳,只好放我蝦照了ㄏㄏ

這個暑假都在台北實習

還有好多想說~

快跟我聊~

或等我寫給汝閱

等著呀~

 

棒球,是圓的

沒人知道,它會滾向何處

也許飛越紅土,飛向明日

穿過銅牆鐵壁,迎向榮耀

大家都知道

球場上,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當你拎著球棒站上打擊區時

你就只能倚靠自己,相信自己

 

其實

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去音樂節飲酒作樂

一個人走在校園

也是別有風味嘛

但,人終究是群居動物的~

IMG_6791.JPG

PS.賣萌耍腦永遠不嫌少~瞎瞎瞎

X Ambassadors - Unstead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0lw3qylVfY

有人想跟我看這部電影嗎~~~^^

應該也快下檔了me before you

 

答:秦昭襄王,或稱秦昭王,嬴稷

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舉鼎而死...ㄏㄏ)之弟

18歲繼位,在位55年,是秦一統天下的奠基者

任用張儀、白起、魏冉、范睢、王齕、甘茂等名臣

擴張領土,富國強兵,遠交近攻,併吞義渠,李冰都江堰

著名的長平之戰就是在其晚年發生的

 

羋八子所生,也就是後來的宣太后

在秦昭王即位之初,由於其年幼

故由宣太后及四貴(兩個弟弟及兩個兒子)輔政

秦昭王終究在宣太后的指導下漸漸掌權

開創其一代明君的霸業

 

重點是...

羋月傳,真的很好看XDDDDDD

前陣子,看到我阿嬤在看,跟著看,就也沉迷進去啦啦啦

不得不說,這幾年大陸的古裝劇真的很優很推

但也有一些搞笑網路劇哈哈哈

像是"太子妃"、"報告老闆"都很好笑~~~><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