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安史之亂轉捩點,是哪場戰役?

 

斜風細雨,水滴,流淌而下

涓涓細流,流水,順流而去

一點一滴,日積月累,一步兩步已行萬步

一句兩句寫滿整頁,絲絲入扣織成綢緞

這一天,瞻前入目的,是汪洋江海

一月,忠於初衷,持續邁進

老話常談,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也見不著

努力的汗水,是不會騙人的;失敗的淚水,是成功的墊腳石

從善如流的是水,包容江河的是海,上天下地無所不在

點點滴滴的積累,繼續向前吧,莫慌莫急,甘巴茶!!!

這是一月份的!!!

永遠都不能遺忘夢想,要當一個DREAMER~~~


1/3(三)史迪奇

with萬聖節南瓜

 

面交,二手版,玩偶

一直以來床頭邊,伴我入眠的只有,來自大陸家樂福?!南瓜XDD

兩年了,想說也該幫他找個伴了,不然他好孤單><

史迪奇,機掰又87的個性,他們倆一定很合得來哈哈哈

1/8-12(五)期末考

with日文小夥伴、地政師弟妹

 

1/4,日文演習,打響期末第一槍

那週準備中日小考跟周四的作文及演習,就已焦頭爛額

演習的單字看了多遍全對ㄛ,但句子始終沒背熟,比練習時快,音調也較模糊,聽不清RRR

分數...幸好老師人很好XDDDD期末成績可接受

 

1/9,日本文化、中級日語

文化爽過,背一背重要名詞解釋跟發揮文采掰一掰就行^^

中日的話,好艱澀......這也太搞人了吧哈哈哈哈哈很難選耶這選擇題

1/11,日文作文

感恩金梅讚嘆金梅,沒考單字沒考假名,只考翻譯我超咖勳

上次單字爆炸,這次日翻中有唸熟><感覺還不錯ㄋ

1/12,土地法實習

開書考的土地法,大魔王RRRRR

重點爭點有唸其實不難的說,把筆記課文都抄寫上去?!(沒啦我還是都有自己的想法XDD

分數還行,有過就黑皮~~~這學期真的學到很多!!!期待下學期!!!


1/13(六)IKEA

withBro

 

南京復興站,IKEA敦北店,下午茶

把老哥的自拍棒給他,對~我幫他從苗栗帶上來呦><我是搬運工

逛逛IKEA,有人剛搬家需要購入生活用品?!

IKEA的餐點,微貴但好吃!!!千層麵讚讚~~~

10元冰淇淋爽爽吃,但只有我一個大人在吃,旁邊都站著小孩子耶?!XDDDDD

UBIKE單車行,NIKEoutlet,行天宮

一大坨人在排免費春聯~~~要排ㄇ???當然不要哈哈哈

彩虹,好美,我不是那族群好ㄇ...而且我厭惡性平坊跟部分同性戀人士

有些秘密、情緒抒發?!!!!看到彩虹、美麗的景色真的很開心!!!

 

1/14(日)約定

with承諾

 

木柵,全聯,豆豆的部落格

為了網誌人氣破萬,買了3組立頓奶茶3種口味都有呢~~~

近來很夯的Hershey巧克力幾乎都銷售一空了...只剩下餐包QQ還不錯吃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其實看多了,許多人都只是出一張嘴,尤其是某幾個朋友

信口開河,打打嘴砲誰不會,但說出了口卻做不到,我是鄙視你的,就只是個垃圾

政大交流版一堆PO"填問卷抽XX"結果有幾個有抽呢???商學院的課,結果有誠信又有幾個?難怪台灣那麼多黑心商

 

期許自己,不要淪落成那樣的人,誠信是做人的根本

有甚麼我跟你約好了~結果還沒做到記得跟我說!!!

BTW~~~岱晟勻安,說好的西堤,別忘了XDDDD


1/15-18(一~四)台政軟式交流賽

with地政系棒

 

政大堤外棒球場,台大工科工管法律三連戰,先發二壘手

DAY1~~~投手蔡震苦撐四局最哥再見跑壘斷送勝利哈哈哈哈哈有點搞笑...

遇到張簡倒是嚇了我一跳呢!!!原來你碩班在台大呀

DAY2~~~投手車輪戰,牛琮仁但炸了,在下我偽王牌投手!!!登板救援

1局/被3安/失4分責失2,好慘ㄏㄏㄏ差點三振一人耶~那個玉山大曲球超漂亮的!!!MD裁判不判好球

DAY4~~~兆哥小澤雙ACE壓制,擊敗誤國將達20年的台大法律(JK

這三任總統都台大法啊~想到就...拍謝遷怒了

個人近況,打擊姿勢跑掉攤掉,要趕快找回狀況,備戰下學期最重要的---系際盃,目標四連霸

加上這學期當前生涯成績:

打擊率0.344(11/32),上壘率0.476(20/42),守備率0.952(20/21)

22盜壘,8打點,20得分~~~脫離低潮拜託

(不算軟式、非正式比賽)

1/23(二)情定北海岸

with唐、兆哥

早八,政大,有人遲到我暴怒XDD沒啦我人這麼好

搭便車,驅車前往北海岸,坐唐的後座,拍謝齁你不是載妹子

第一站,菁桐車站,看看車站,柵欄上掛著好多韓文日文的祝福,天燈派出所(40分鐘)

第二站,不厭亭,九彎十八拐,前臨汪洋,背依群山,是個假文青的好去處(1小時)

第三站,九份老街,吃芋圓,逛膩的街道,各種停車收費好狂不怕被撞死ㄛ?!

第四站,黃金瀑布,金黃色的流水,訴說著金瓜石的歷史

第五站,象鼻岩,穿越重重海蝕攤頭,爬上奇岩,驚悚人生,好高好恐怖,但為了假掰照,這是必須的XDD

第六站,基隆廟口,原來是L型的小夜市,肉羹湯大腸圈李記乾麵現榨果汁,回家囉跟兆哥道別

第七站,公館夜市,百老匯影城,大娛樂家,歌舞劇,眼眶泛淚整場,可惜結尾不夠催淚不夠爽快

晚上3人(我唐昱翔)深夜詳談~~~至於成效嘛~~~嘿嘿嘿不告訴你/妳


1/24(三)系際盃爭霸賽記者會

with阿寶

 

教育部體育署大樓,記者會,各路英雄棒球好手

好正式,身著球衣為系爭光XDDDDD

主持人好正,獎品好多,前八強還有新球衣呢

終於!!!來了!!!恰恰!!!

3位中職明星到場助威,恰恰子賢基宏好高好壯好帥

有幸上台合照,還被恰恰拍肩,他還叫我蹲下耶(這是甚麼暗示ㄇ誤哈哈哈

抽籤,我抽到42,將對上台大經濟跟警專交通科,感覺不好打呢~~~

晚上,松江南京站,詹記麻辣火鍋南京店

據說郭富城常來哦,啊被發現了其實我就是...QQ又不好笑嗎

with江南好夥伴昊霖原德藝云

單點,非吃到飽,$530

又麻又辣很入味,喜歡!!!有大陸的味道!!!

續攤?!只和原德到昊霖家玩大富翁4看兩隻怪怪的毛毛蟲沒了

1/31(三)一中211福報聚

with子耗哈根趴鬆大哥

 

台中一中,一中街,宅JAI

一點時一人在中一中閒晃,敬業樓跟莊敬樓要連在一起了?!!校史館變好空曠

學校一點點地在改變,不變的是這裡的回憶,瘋狂自由而燦爛

幸好,宿舍外的抽獎販賣機還在,還記得曾經中大獎,$10投下去,掉出5瓶飲料><

之後和子皓逛了下一中街,來到午餐地點「宅JAI」新餐廳是ㄅ?跟HUN混有點兒像耶哈哈哈

人也都到齊了,放飯囉!!!快餓死

價位$250,義大利麵為主,網美文青店,內有各種文藝裝潢,還有卡車有磁鐵可排字,情侶來拍照一定很有戲

BUT...5個肥宅來這裡,加麵吃爽爽,假掰地跟網美情侶搶拍照XDDDDD

哈根不愧是被妹妹訓練,拍照技術很好ㄋ,但可以不要一直鑑定別人的牙齒嗎哈哈哈

趴鬆廢物一中實習老師,還偷偷喇妹嘖嘖嘖,欣原大哥!妹妹交出來~~~子皓又在逛電子產品了哈哈妳妹我很熟就摁摁摁

永遠不忘劭為ㄟ教誨ㄏㄏㄏ

4個87去排很有名的老虎堂黑糖珍奶,80分鐘,值嗎???

過甜,像在喝布丁下面那層焦糖,珍珠還不錯,但不給甜度冰塊不咖勳,應該限制1人只能購買1杯

最後以$10福州包結束這回合,多年來都沒漲!!!太港倫了~~~


寂北之境,寒風席捲南下,撲面而來

冬雪飄落,霧霾籠罩,冷冽大地

五樓圖書館,暗夜時分,踏步於紅磚

逝去的秋,心惆悵遊蕩,直至此際

落水滴,迎東郊

 

1月,期末戰爭,寒訓比賽,假期朋友

每到寒假,便是和朋友相聚的日子,MD我又是主揪,有一攤我這主揪揪到只有我到不了QQ

1901,211,美術屌蛋,303,中一中,政大,和YU

冷得要死,我卻疏忽了,海線可是比台北還冷ㄚㄚㄚ,海風大溼度重,想一直窩在棉被裡

想宅不能宅,要當假掰文青,有人可是在等我呢>///<

是吧是吧~~~你/妳在等我齁~~~不用害羞我都懂ㄏㄏㄏ

70%的水,圓融而隨和,能屈能伸,深藏不漏,底蘊厚實

只盼著,如魚得水般的快樂,希望魚兒能一直一直,展露笑顏,那甜而不膩的笑容

不過沒水了,也可捕魚做生魚片,倒也不錯(誤XDDDDD又不好笑嗎

答 : 睢(ㄙㄨㄟ)陽之戰

張巡、許遠率領不到1萬人堅守睢陽,抵抗尹子奇所率領的15萬燕軍

張巡以一個縣令的身份,盡忠衛國鞠躬盡瘁,不畏敵軍聲勢浩大不屈不撓

靠著他的文韜武略,屢屢擊退燕軍,無奈兵力糧食不足,被圍城並堅守數月

飢餓的困境下,先是殺馬食鼠射麻雀,後來城內老鼠天上飛鳥都沒了,張巡殺妾給士兵吃下人肉

隨後城內長者幼者也紛紛被殺為食,為了守城為了國家,據說城池陷落後,城內百姓剩下不到400人

殺人食人肉,現今聽來極為恐怖,但當時將士一心為國,人人願為此犧牲奉獻,也著實令人感懷其忠義

睢陽一戰,拖延了燕軍的進擊,保全了大唐江南的安定,得以重整實力,使唐的國祚再延續了百年之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月 期末考 寒假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