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匈牙利第一位大公是何人?

 

韃靼的騎兵

逕自奔向麥田,奔離北國的冷

達達的馬蹄聲

喚醒,靜默的鳥叫蟲鳴

驚動,紛亂的芸芸眾生

 

聽,聆聽,拎起耳地聽

曾經的誓盟,翳入天聽

彼時的感情,此時猶同?

 

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lsh3J5lJ6g


課表

 

一階爽爽全選到

二階GG小崩潰

除了橄欖球,其他都…QQ

001.jpg

希望加簽後還能有至少19學分啦

我從原本必修2學分選到19學分也是滿屌的了^^

各種學年課擋修…真的想哭…

 

希望那幾門課能加簽的,雖然希望不大啦…

 

話說,有人跟我同一堂橄欖球嗎?!我很怕生耶…><

好啦~其他課也是…跪求一同學習的小夥伴哦XD

 

一直覺得成績只是表面,重點是,有沒有學到東西!!!

成績低,不CARE

我只要捫心自問,有木有學習到,問心無愧就好!!!


1/18  台灣,好久不見

With翊庭

 

早起,再次收拾

IMG_7195.JPG

拖拖拉拉…還好有事先提前半小時…

法哥處女座性格發作

硬是要整理整個房間…

奇怪,我明明才是典型的處女座呀XD

我應該是處女座的懶,發作了哈哈

 

在機場又買了些伴手禮,栗子!!!

PS.真的好吃,真空包裝的栗子

IMG_7235.JPG

搭上了港龍的班機

掰了,北京

IMG_7198.JPG

 

PS.這次港龍竟然沒哈根達斯,太讓我失望了!!!

 

香港,我來了?!

轉機啦XDDDD

 

香港往台灣的班機,竟然如此空…

旁邊都沒人

倒是看見一個婦人,暈機似的

吐了…吐進塑膠袋裡…

讓我也有點不蘇胡

 

20:10

嗨,台灣

MY HOMETOWN

拿了行李,簡單的和翊庭道別

一下就望到了爸媽

在7-11買了熱狗、奶茶果腹

店員很疑惑地收下了我在政大領的

200元ㄏㄏ他好像沒見過~~~

00000.jpg

PS.我肩負著散播200元的使命呀^^

 

熱呀~~~台灣~~~


1/23  MD,冷死了

 

這濕冷真的很讓人受不了

尤其家裡比外面冷啊!!!!!!!!!!!!!

 

我家剛好是周遭的風口附近

海風猛的哩~~~

沒暖氣,好生不習慣

 

這幾天宅到一個極致…

雨,濕冷,調時差?!


1/26  GET 駕照

 

筆試輕鬆100

 

路考,逼逼逼

嚇死偶,原來是別人

戰戰兢兢,緩緩地把這玩具車開了一圈

過啦~~~

BUT…我一開始連發動引擎都出問題耶XDDDD


1/31  高三室友聚

With 1大甲人、1外埔人

 

Yes58 pasta ,大甲

還行,普普通通啦XD

(至少比北京好了哈哈

有西式料理的味道啦啦啦

 

就有臭肥遲到阿

警察了不起哦~~~不要抓我呀ㄎㄎ

照慣例,開始互嗆~~~開婊囉

IMG_7236.JPG

許久不見,仍舊沒變

聊大陸聊課業聊OOXX

裕珍馨,全家冰激凌,貞節牌坊

IMG_7223.JPG

在大甲讀書,結果第一次來貞節牌坊耶XD

我是死觀光客~~~

 

之後要約還要配合普利斯班表…真麻煩XD

結果我還是要跟學弟?!一起畢業?!ㄏㄏ


2/1  屌蛋五人眾

With四個美術怪人

 

台中,小北澤,BRT

四個鍋吃到只用兩個鍋XDD

把豚骨高湯弄成滿是醬油壽喜招牌鍋~

建議水醬油比~~~4:1

我們是…1:2吧哈哈哈吃重鹹

 

一堆屁話耍低能

怎麼每次都這樣

我們好像永遠都正常不了ㄏㄏ

 

阿賢家,看電影,侏儸紀世界

放屁,講怪話,亂叫

已經沒有言語可以形容我們的智障了XDD

小黑還真的沒有死~果然那死胖子被咬死了~

收小弟是三小…還有那高跟鞋太扯蛋…

滄龍才是最猛的阿~~~大鱷魚~~~

侏羅紀世界2.jpg

公車,坐過頭哈哈

火車,摁摁摁

掰啦~我先走了~

 

都你們啦~這次還好我駕照有過...

你們這些廢物XDD在那邊幸災樂禍

 

MD大護杯,臭鳥恩,下次要來啊


耍宅

 

看了好幾部電影

雖都重播了數次

每一次,每一次

都有新的啟發~

 

魔球MONEYBALL

How Can You Not Get Romantic About Baseball ?

你怎能不愛棒球?

5.jpg

棒球賽伯統計學

上壘率越高,得分機會就越大

小市場球隊有小市場的做法

因地制宜,因時應變

不因逆境而氣餒,總是有辦法度過難關的

 

布萊德彼特,演技真的很讚

片中曲The Show,好聽

蘭卡LENKA 的歌真的很好聽

PS.就開頭附的連結那首~~~

 

國中時,就很愛這首了

記得有另一部動畫電影也有這首作配樂

很輕快,很甜美,很感性?!

just enjoy the show~~~

 


食戟之靈

150323_10_1.jpg

最近迷上這部動漫啦哈哈

每次越看肚子越餓…

就想說,靠,我也要吃啦~~~

 

另外,第一季的片頭曲也滿好聽的!

ウルトラタワー / 「希望の唄」 Music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YK47afoSY

 

此時此刻,我要脫胎換骨

超越總是抬頭仰望的天空

緊握的手心裡,希望一直存在

 

振奮人心,激昂而不浮誇

拋下迷惘,前行而不躊躇

 

PS.所以......有為,我可以加烹飪社嗎><哈哈


加簽

 

跑加簽,不累

只希望這次能加簽到

 

一門我跑了兩年半還沒加簽到的課

Wait for you - Elliot Yam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WdzY2WbDXk


承諾

 

言而有信

我一直覺得,誠信是很重要的!!!

 

我很討厭,我是歌手中的,徐佳瑩

還記得大一時,她曾來政大之夜演唱

那時,她說,只要去她粉專留言的都會幫她按讚

結果...根本沒有全都按讚,我傻傻地留了言也沒被按讚

不管是當天的留言還是遲到的留言,並沒有都按讚

 

好啦~~~也許你們覺得我很可笑XDD

但......她,說到沒做到,這種人,我很厭惡!

她歌唱再好聽,誠信如此,我也就不予置評了~

 

重點是...有人還記得我去年體重的承諾嗎哈哈

開學後找一天,兌現飲料啦~記得關注我FB阿^^

誠信,很重要!!!

 

NEVER LIE TO ME

 


甘巴茶

 

愛逞強,不善表達情感

果然是遺傳呀~

 

怎都不跟我說…

還要再一起吃好多好多頓飯呢!!!


到底是,皮笑肉不笑?!

抑或是情真意摯的笑顏呢?!

我不懂,我困惑

 

也許,哪天我會瞭

或許,有天你會告訴我

也可能,都不會...

 

也不知道,妳/你有沒有看我的BLOG

 

答:

阿爾帕德大公

馬札爾人國家被認為由阿爾帕德大公建立,他於9世紀末期帶領馬紮爾人來到潘諾尼亞Pannonia平原,是匈牙利的奠基者,匈牙利第一位大公。

1000年,匈牙利大公伊什特萬一世在匈牙利推行天主教,並且獲得教宗加冕成為首任匈牙利國王,建立匈牙利王國。

匈牙利最大的民族為馬札爾人,源於突厥血統。

 

PS.部分圖片源於谷歌圖片搜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堅強 friendship blessing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