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蜀漢五虎將是哪五位?

 

尋覓著,號碼位子,躺坐於此

廣大的螢幕,引領入世界的彼岸,高級的音響,帶來身臨其境的錯覺

墜入夢幻般的聲光效果,浸淫於一幕幕剪影

也許兩個小時,圖的是一時愉悅,圖的是忘卻煩憂

撇頭離去時,暗夜囑託的信使來到

是臨別前的獻禮,是空虛?是寂寞?是省思

九月,多事之秋,抑或無視

開學,有很多事得做,有很多還沒做,有很多沒做好

其實不是沒人約,只是我懶吧?!總有著不想打擾別人的想法

當然,如果我覺得不行,我也不會想約你/妳,或是赴約,我沒那麼閒

空閒,永遠是為了值得的人事物,才會出現的

這是九月份的!!!

23歲囉~~~那是錯誤ㄟ數字~~~


9/10(日)生日快樂

with蕭鵬佑、東昇

 

下午,信義區,四四南村

文藝青年,眷村風情,簡單市集

很有味道,可以拍出很多文青假掰照哦^^

不少外國人,尤其是日本人很喜歡來這種地方呢!

市集裡的商品也都很有特色,是個充實的午後時光,陶冶身心靈

本來想說買個爭鮮回去吃吃就結束這一天,東東密我了耶

怕我生日沒人陪QQ實在感動哈哈哈

juicy bun,生日有招待,炸魷魚AND沙拉?!傻眼我就不要沙拉還招待沙拉...

開心ㄟ一天,還吹到蠟燭,許了些願

有些願望,其實許多年還是沒變~~~


9/3-9(日)系棒暑訓

with地政系棒

 

人丁凋零,人煙稀少,人去樓空

大肆大都去了畢旅,剩碩班大二浩軒,最多人的一天是7人吧...

也因為人不多,照表操課,很快就結束了,不得不提早放人

累,卻沒有以前那麼累,心反而更累

也許是少了些甚麼吧?!能跟同屆的打球真的很開心

9/8(五)宣傳

一早練完球,11點來到製圖二,捧著獎盃

面著小大一,播放宣傳影片?!彥宇說了些話

實在是緊張害羞呢>///<

和特地來政大的友為RICKY吃蝴蝶漾,這久違的人數感人肺腑

(兩位同屆ㄟ身影QQ

大一現在也有6人了呢~~~朝向八國聯軍邁進中ㄏㄏㄏ

PS.地政英文經濟日文哲學


9/7(四)畢旅團小約

with唐岱晟立揚允迪

 

中山站,屯京拉麵,五人等待候位中

濃郁湯汁豚肉鮮美麵條有嚼勁,吃飽飽

轉至附近的桌遊店,兩個小時,200?!

一個貿易商警察ㄟ遊戲,就是類似玩吹牛跟勾心鬥角賄賂威脅利誘之能事

彼此耍腦,爾虞我詐後,小的以第三名結尾XDD

最後比手勢的遊戲太蠢太智障啦~~~哈哈哈哈哈

9/11(一)絲路補慶生?!

with君華年子士豪

年子一個約,號召天下諸侯來訪?!

說是要給我補個生日蛋糕幫偶慶生呢XDD

雖然吃啥還是我想啦~~~傻眼哈哈哈然後看見學妹跟別的男生吃飯很哀傷QQ

高句麗,辣辣的韓式料理,請店員幫拍照

「來,喊七~~~七~~~西瓜甜不甜~~~甜~~~」我超傻眼,好丟臉,隔壁桌的女生一直笑RRR

謝謝你們啦!!!還特地買蛋糕這麼搞工^^


9/15(五)江南行首約

withC組小夥伴AND很正DER楊倩

六張犁,品鱻熱炒,點了一整桌

喝喝小酒,吃了十來道菜,怎麼花生這麼多啊~主菜也太快吃完

難道是要我們花生配酒?!原德調戲了酒促小姐,還叫人家拿別的牌子的酒...ㄏㄏ

許久未見,大家都安好,港結好幾個都很累呢~無精打采地說

幾個人來我家玩大富翁,耍87,有點吵對不起室友><

結論: 千萬不要砸太多錢在買地,要先蓋起來RRR買地買到沒錢了嘖嘖嘖

期待下次再聚啦~~~

 

9/17(日)ONEREPUBLIC演唱會

with亞筑

 

南港,中信金融園區停車場,A區搖滾區

4個月前的搶票,$4800的享受,一輩子的回憶

最愛的樂團,熱愛的音樂,喜愛的氛圍

secret,if I lose myself,all the right moves~~~

清單又打了一個勾!!!

小的簡略的影片,歡迎有緣人欣賞><


9/24(日)再一次慶生ㄏㄏ

with爹娘

再一次生日?!苑裡,鍋仙

好久沒過這一天的生日了XDDDDD

我的陰曆是你的陽曆,只可惜,你應該不會看到吧

你也生日快樂!!!很開心認識你!!!

有緣再相見。

10/2(一)第一次ㄟ阿里郎

with地政系棒

 

練完球第一次ㄘ阿里郎,好吃,又有小菜

雖然老闆娘的脾氣真的古怪?!但真的推!!!有機會一定再來嚐嚐

九月,各種代銷業者,幫賣了好多二手書賺了$$

各種小約跟學弟妹跟中友會好捧由,實在溫馨感人


一個人沒那麼不好,試著習慣它,你會發現有很多益處

我說這話一定會被我家人鄙視XDDDD一直告訴我快交個女票,還問過我是不是甲甲...

(我不反同但我不喜歡某些噁心的行徑

一個人,你可以為自己花更多時間,充實自我

一個人,你可以發現許多平時沒注意到的細節

一個人,你可以更容易被搭訕?!

人總是群居動物,如果可以,不要習慣一個人!!!

 

每個月,寫一篇網誌、月記,記錄人生

開頭先來個歷史問答,因為我很喜歡看那些歷史故事

頭尾兩段,也都有個人創作?!詞句詩文,因為需要抒發情緒情感

文史本一家,更何況,古代科舉這兩項可是主要的評判依據呢?!

中間,是這一個月來,我的點點滴滴

來計算我創作所耗費的時間吧!!!

歷史問答,一兩個小時,要找故事上網查資料自己先閱讀兩三遍,然後言簡意賅地寫出來

頭尾兩段,分成數天(三五天吧),要有靈感,聽到某首歌看到某個景遇見某個人,也許才會有好的文句

中間正文,兩三個小時,翻看照片打開記帳本滑閱對話紀錄,回憶著,曾做了啥曾吃了啥曾和誰怎了

總結來說,我最快也要五個小時,最慢十個小時吧,但很難在一天之內寫完,常常月初寫,月底完工

因為,靈感總是有時效的,難以持續RRRRR

這樣子寫著,跟個傻子一般,只為寫下曾與你/妳的一切

我,是真的滿健忘的,很怕忘記曾與你/妳一起的痕跡

答: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

正史中並無此稱號,三國志中則僅將此五人合為一傳,乃三國演義將其稱為五虎上將

三國演義有此稱呼,後人猜測應是要和當時曹魏的「五子良將」相呼應

曹魏五子良將有~~~張遼、樂進、于禁、張郃、徐晃

敘述諸將生平事蹟後評曰:「太祖(曹操)建茲武功,而時之良將,五子為先」

另外,PTT也最常說道~~~孔明揮淚斬馬超,誰守得住街亭嗎,諸葛紅中太史奈德司馬君璋甘話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五 秋天 延畢生活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