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源氏打贏源平合戰的最大功臣是?

 

磚瓦連綿,砌石交錯

雕樑畫棟,樓宇軒昂

古樸傳統中式建築,廣闊無邊自由廣場

驟風起,斜雨入,緩步兩廳院,徜徉中正紀念堂

憶起天壇之美,對比天安門,昨日與今朝

歷史的洪流,仍不止息地,推動針織機,織繪著點點滴滴

十月,抑鬱困惑,迷失自我

不是因為要辦活動才在一起,不是因為同系同一堂課才在一起

只因為,彼此毫無芥蒂,能夠侃侃而談,舒舒服服地打鬧玩樂

只因為,你/妳值得,願意為你浪費時間,只為享受著歡樂與燦笑

到了大三大四甚至延畢,還會留在身邊的,就是你這一生的摯友

這是十月份的!!!

這隻叛逆貓,真的深得我心XDDDDDD


10/3(二)高粱夜晚

with廖、柯

 

夜晚綜院,暢飲高粱,弄壞眼鏡

廁所狂吐,頭暈目眩,無所不談

這太扯了~~~不能這樣喝哈哈哈

隔天睡到下午呢...

倒也換了一副新眼鏡,這個代價有點高XDD

只能這樣打球...超沒威壓感的...

10/5(四)機掰友為87宗懷

with友為佩儒(中午

 

替代役男一直等不到兵單ㄏㄏ

終於在11月進去了~弄了個鳥粉專

好想把他檢舉掉哦廠廠廠~~~就是這一個~~~大家上RRR

https://www.facebook.com/yowayrogerChen/

82年次要當一整年呢!小的我是4個月的夏令營!

下次見面不知要等啥時呢~但我又會跟他們去葛麗絲安安當電燈泡ㄅ哈哈哈

有為跟叛逆貓一樣愛比中指~~~無禮之徒^^

with唐(晚餐

純粹找不到人吃飯,還好他還沒離開><

第一次,鬼匠拉麵,還行啦,這個價位,沒了XD

 

10/8(日)鄉林皇居

with鄭氏家族

算遠親的堂哥?!搬進新家呢?!賴正鎰的鄉林皇居呢?!

實在是大開眼界,七期的開發,宏偉的建築設備等

被灌酒,灌紅酒,灌到肚子超撐,我吃超多耶

不想吐掉啦QQQQQ吃那麼爽吐掉多可惜~~~但一直被灌酒

在車上也是天旋地轉兒,回去後大睡一覺,都消化進去了呢養分GET哈哈哈


10/9(一)系棒姆咪烤肉趣

with系棒師兄們100級101級

雲林林內我老家~彰化員林~彰化大村KD家

說好的兩點等到快三點,才有人來載我...爆傻眼

小的偶哪敢幹譙師兄們呢XDDDDD

102級唯一代表,被使喚,被奴役,被嗆?!

$200烤肉吃爽爽,牡蠣吃到飽超補,各種肉食

球隊的氣氛真的是很令人陶醉呢~各種嘴砲,出一張嘴,還烤網子XD

霸托下次要再揪偶哦~~~然後也要揪師弟們來~~~我不想生火放木炭><

10/16(一)系棒期初隊聚

with地政系棒

台北港熱炒,期初隊聚,訂不到涮乃葉QQ

但我想吃台電勵進RRRRR

各種點,各種亂灌酒,超好玩DER

澳門酒桶俊威,好像真的很會喝呢

87貞翔就這樣吐了頗呵你台西人哦?!(誤我絕對沒有在偷嘴學長^^

快20人呢?!!!系棒人口開始復興中,地政英文經濟日文哲學

22瓶啤酒ㄅ~~~好多~~~下次再來,要拿著冠軍獎盃來

 

10/25(三)系際盃壘球賽

with大一ㄟ弟弟妹妹、地政系棒

第一戰,不戰而勝,第二戰,被血虐?!(JK

至少盡力啦哈哈哈哈哈可以的可以的

我是西瓜牛棚沒投手,叫暫停有用ㄇ...

最後還自己上去守備,莫名接到最後ㄟ出局XDDDDD

好懷念大一時打壘球呢!!!大二時神調度大逆轉!!!

PS.那是大二當總教練ㄟ照片,好青澀呢?!


10月/電影*3以下有小雷,自行參閱^_^

10/13(五)金牌特務

一群損友,全都投1人,滿臉傻眼貓咪無言薯條

雖然我真的是一個人去看啦...凸...QQQQQ

還行,一樣很棒的動作特效場景等等等

只是,沒有第一集那麼令人驚艷,第二集有點雜反派有點廢

梅林被賜死,那首country roads超好聽!!!

還記得小時候聽到這首歌,心裡都會莫名激動,淚水止不住QQ

10/22(日)忌日快樂

with柯

校園殺人喜劇愛情片,時光回溯的電影類型

那面具,超87的XD,一開始真的被嚇爛,還好這不4鬼片哈哈哈

不錯看~~~推推推~~~雖然我覺得這部跟金牌其實沒必要到電影院看啦XD

這種時光回溯的片子,我最愛的還是「黑洞頻率」,實在感人,而且有棒球呢!!!

 

10/26(四)雷神3

with宗淮代成裕翔

 

網路訂位,晚餐直火人,東南亞秀泰

諸神黃昏,全片無冷場,節奏輕快

超好看的!!!但索爾眼睛還沒全瞎呢...跟漫畫的有點兒不一樣

不多說,海拉真的滿正DER

4說,我覺得昱翔會比我先脫魯啦


10/26(四)畢業團拍

with地政系大四

 

該不該混進去拍團拍呢?我想了很久

雖然我也算是這一學年才畢業,但我終究不是他們這一屆的

該有的分際線還是要畫清楚,也許,這也正是你我間的隔閡ㄅ

在旁邊找師弟師妹們,沒拍到的...就...之後來找我拍阿><

我怎麼也沒想到,大學1年2年3年就這樣到了第5年了

這五年,遇見很多人事物,也錯過很多人事物。

10/30(一)志軒耶!!!

with志軒家瑜KD西西小哈

12天ㄟ役男...這哪算兵啦DAMN

光頭王,讚讚讚,難得來練球耶!

當過兵的,果然話題都是一堆軍歌和軍方用語呢

國軍弟兄94不一樣哈哈哈

志軒等你開拉麵店哦XD


Losing is only a sign

It's only a sign that you really tried, really tried

失敗失去,並不可怕,她是你努力過的證明

正因為她的到來,讓你深知自己的不足不成熟,而去充實自我

正因為她的存在,在你成功時他會為你慶祝,給你更大的喜悅!

 

每一次的失利,每一次的慘敗,每一次的......

都很痛苦,都很刺心,都很自怨

睡一覺,聽首歌,彈曲琴,畫張圖,打個球

想想那笑顏,憶起那時光,重回軌道上

BTW我基季後賽大驚奇,超好看又刺激的比賽,雖然最後是太空人拿冠軍啦

秋天,是我最喜歡,也最厭惡的季節

那年的中秋,我無能為力,我失魂落魄

 

我不喜歡麻煩別人,我寧可勉強自己,我寧願親力親為

幸好這一次,我沒有勉強自己,有些時候真的不能迷失自我

答 : 源義經

河內源氏,源義朝之子,源賴朝同父異母的弟弟

從一之谷奇襲到屋島之戰、壇之浦決戰,源義經完全展現其超絕的軍事才能

然而這樣的功績,卻已是功高震主

受到兄長的猜忌,被逼起事,卻也遭藤源氏的背叛

最終,引刀自裁,一世英雄就此殞落,可謂悲劇英雄

故所謂「判官贔屓」(ほうがんびいき Hōganbīki)指人們主觀地同情或憐憫源義經的感情

引申為「不論是非對錯,便同情弱者」的心理現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困惑 MLB季後賽 十月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