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羅馬共和國在布匿戰爭中最大的威脅、敵將是?

 

白淨的線條,交纏著,延伸著,聯繫著

彼端的鞋店歌,此端的寂靜雙耳

沒有干擾的訊息跳出,沒有旁人的咕噥低語,沒有...有的是

D大調的音符,引領我覓得卡農的風姿綽約

降E大調的樂章,誘使我投入夜曲的悠然神往

曲終人散,舞台上僅剩我一人,觀眾席上,剩下的,是你嗎?

八月,有你有我,喜歡那樣的感覺,喜歡與你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儘管,你/妳仍舊是一樣的北七,我也是不變的機掰,但這才是我們啊!

不希望,最後只是那無緣無分的你我,只盼著,沒有結尾沒有所謂的曲終人散

因為,我說過,你們,永遠,是我背後的依靠

這是八月份的!!!

今年唯一能看的自拍^^


8/3(四)一中室友聚

with倫、中

 

早八大甲怪人籃球(詳見IG)

一中街,攤販,雞排,蒸餃

好樂迪,美妙ㄟ歌喉,我說原唱伴唱

平常就不常聽中文歌啦~~~

蜜蜂很愛我,一直追著我跑...ㄏㄏ

8/4(五)美術怪客團

with實習老師阿賢、北藝延畢生、投共清水人、常常不來ㄟ護理師、P圖來的藝術家

 

台中公園,潮肉,吃到飽

老了,胃口不好了,盤數跟三四年前比少了許多

兩個人在搞基,有夠噁心^^

雖然只有吃個午餐就閃人了

但能這樣大家一起見面約個,實在是很感人呢?!!

不對,還是少了呂鳥QQQQQQ

真的好想要大家再一起出去玩哦!!!像那年暑假的墾丁一樣!!!

(我高超的P圖技術><ㄏㄏㄏ


8/6(日)父親節快樂

with父與母

 

吃個鄉下的鐵板燒,還行啦,一般般不錯吃

至少比台北便宜多了~還算有飽,我請客的哦哈哈哈

雖然那錢還不太算是我賺的~父親節快樂啊!

8/7(一)藏壽司

withBro

 

松江南京,藏壽司,有夠多人

幸好有事先訂位,用餐時間一小時

每盤約40,五盤可抽獎,會有個螢幕然後看有沒有中獎

可能是拉霸,可能是比柔道,可能是大戰怪獸

但...我們都沒中...QQQQQ

好吃,比爭鮮讚!!!而且有特色壽司,美味啊~~~好想再去一遍

BTW,人民幣GET哈哈哈,不然我沒事跑來這邊做啥~

8/9-15(三)江南行

with政大ㄟ同胞

認識了同組的好夥伴AND大陸ㄟ好捧由

當然也謝謝同系學妹的同行?!雖然我好像沒啥照顧到你們XDD

8/15,航警接機

超邋遢的~~~也是啦都11點了

讓你等了30分鐘有吧><感謝你的出現

聊沒幾句,我們的車就來了,感動又感人,我真的深感愧疚,好啦你一定覺得我在屁話ㄏㄏ

THX!!!

好吃的披薩,好聽的電音!!!


8/20(日)世大運棒球

withROGER、佩佩豬

 

天母棒球場,台灣VS法國,預賽第一戰

買到最後一張票,順口?!半強迫推銷問友為來看球

早八吃早餐,236~文湖線~忠孝復興~685~天母棒球場

耗時一個半小時,萬里迢迢來排隊買票

一個假大學生準國軍買學生票,快檢舉他><

超熱!人超多!坐法國這邊,這樣才看的到台灣隊休息室呢

友為預測,20:0扣倒法國,第一局就6:0

摁摁摁...投手戰,打完九局上半3:0,想說穩操勝券

莫名被尻安打,掉一分,但兩出局兩好球,一個觸身,拐氣了~~~

那個直衝天際的高飛球,糖糖...ㄏㄏㄏㄏㄏ掰掰掰掰掰

超爆X傻眼,髒話都說不出來耶,好啦不多說,大家都知道,那戲劇化的大逆轉,再見失誤QQ

一日球迷總會安慰彼此,但我真的說不出辛苦了很棒了這種話

但能親眼見證這種戲劇化的比賽,倒也是一絕?!XDDDDDD

XDDDD這真的超鬧

 

8/25(五)世大運棒球

with依穎

 

天母棒球場,美國VS.捷克,說好的中華隊呢?

台灣VS.南韓那場,實在是我看過中華隊最難看的國際賽,垃圾失誤不說那種態度ㄏㄏ

本來都想說可以晉級的...但...算惹QQ

這天第一局的捷克,中邪似的XD單局四失誤耶,6:0

隨後是很一般般的投手戰,其實都沒啥高潮,偶爾來個小美技

就這樣莫名地到了九局下,竟然還是無安打?!哇嗚~~~

一個再見雙殺,見證無安打耶!!!但沒有說非常激動

也許是因為支持的球隊不在吧QQ但還是不錯的比賽啦!扣掉第一局的低級失誤

希望我的棒球講解,有引起好捧由對棒球ㄟ興趣啊?!哈哈哈

感謝妳的票券支援,其實見面後才發現原來你也是OOXX呢~好啦是我放不開下次我會講更多幹話的XD


8/28(一)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with倉鼠宗淫

 

清水看電影,CARS3,中文配音版,大量的小朋友

$130,時代劇院,風暴傑森(是大哥耶XD),閃電麥坤,克魯茲拉米雷茲

我狂笑,跟個87一樣,不知道為啥~~~真的很好笑齁,我覺得要跟我看才會好笑哦認真ㄏㄏ

三杯怪飲料,不是五十嵐的問題,是因為我們點得太奇葩

三人行不會有我師也,只有三個傻瓜呦~~~

8/29(二)假網美真文青

with蓉倫毅

台中,叉子餐廳,文青網美必去

好吃,氣氛佳,價位適中台中物價可以的,各種拍照拍食物有夠假掰?!XD

扮蝸牛,通靈之術,我怎麼會乖乖照你們說的做呢...一直被路人側目...QQ

日新電影院,模犯生,好看刺激緊張,但,我總覺得少了甚麼,還是推啦

喜歡跟你們相處的港節,多年過去,還是不變的你我

也許外表漸漸長歪了,但我的機掰性格,為了你們是不會變的^^

(4不4很溫馨RRRRR


坐於懸崖峭壁,面於汪洋大海

浪潮的呢喃,秋風的私語,逝去的識趣

呆待著,千里馬,但,錯過的,無法挽回

當不成的伯樂,也做不成千里馬

只知道今朝今夕,你的陽曆是我的陰曆

至少,你曾經過,我曾瞥見

 

敘事,故事,回憶

懷舊總是令人感慨,卻也總是令人深省

我很慶幸那年秋分,卻也埋怨那年中秋

 

拉下臉面找學弟妹?!也是啦,面子又不能吃,BUT說要找又能找誰?

始終無法忍受不讀不回,你怎麼對我,我怎麼對你

12學分,說閒不閒,日文地政考試球隊新手任務

中級日文不簡單,立夫土地法好難,系棒初戰好表現

雙十連假訂到票,總圖綜圖兩邊跑,共和世代超棒的

寫著文章,常常給我另一種感懷,懷思著人生

我知道,我常常戴著面具,平常一個樣,寫網誌一個樣

但你知道嗎?其實,這樣去迎合別人,有時真的覺得很累

常常問自己,看到你們那樣的笑容,是否真的值得?

是不是應該要再更自私一點?再多愛自己一點?

 

答 : 漢尼拔

在一百年之間,古羅馬與迦太基為了爭奪地中海的霸權,發生了三次布匿戰爭

其中最為知名的是第二次布匿戰爭,漢尼拔率領著迦太基重騎兵和伊比利精兵及非洲戰象

從西班牙一路越過阿爾卑斯山攻入羅馬的義大利,在一連串的勝利下,包含特拉西梅諾湖戰役、坎尼會戰

幾乎快把羅馬打垮了,並且積極攏絡羅馬的同盟,試圖使其瓦解

然而,羅馬的優秀組織和政治運作始終維持住其國家,逐步的反擊,並且反攻迦太基

最終在名將大西庇阿的指揮下,在迦太基本土,一場札馬戰役中擊敗了漢尼拔

此戰後,迦太基簽下了極度屈辱的條約,漢尼拔在之後也被迫流亡最終服毒自殺

結果,寫完後,憂鬱黑暗負面中,還是渴望著從你們的臉上,看到光明燦爛的笑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月 江南 世大運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