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中國的詞聖是誰?

 

靜謐躺臥於床,輾轉側睡冥思

夢想著的一切,幻想著的未來

猶如映畫般一幕幕切換,喜怒哀樂,人生百態

曾經擁有的天長地久,在那快速動眼期的瞬息間

門口的捕夢網呀!你捕捉到她了沒?

IMG_0319.JPG

(這是我在泰國買的一個"捕夢網",自己覺得還滿有用的,回來後做的夢多了鬱悶少了

 

期中考完結了,不算完了

七科,很累,對自己的要求只有更多沒有已經夠了的選項

追求完美是我的天性,儘管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

一而再再而三地拖稿,很對不起大家還有自己

一個月又過去了,時間所剩無幾,加油!!!

(最愛的樂團跟最愛的DJ,最愛的歌,NOW)

所以,現在是春天了嗎?

我不知道~~~你說呢?!也許再過一陣子就是夏天了吧?!

 

每次考試,就是沒胃口,易緊張拉肚子,會瘦好幾公斤

每次寫網誌,就是漫漫長夜,費時多日,靈感枯竭

每次都在想,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這個部落格形塑著我,讓我更加了解自己

你知道,平時的瘋瘋癲癲搞笑講屁話,都是希望看見你/妳的笑容嗎

你知道,我其實有時候很想和你們談心抒發壓力宣洩自我嗎

我想,我還是繼續打字吧~~~這是三月的份兒!!!


3/5(日)里克

with機掰有為

 

說到吃飯,這學期最常一起吃的94自稱韓星的有為青年友為

也好幾次在有重要的多果打卡,還有吃快要收掉的佐世保

左邊右邊,吃什麼,哪間有妹子就去那間

CHEAP OR EXPENSIVE?!隨意沒在怕的~來啊~

每次說要阿里郎(我還沒吃過耶)或水盆(三年沒吃了耶)都不要QQ

IMG_0285.JPG

這次是里克,腸腸搞轟趴,偶忘了他套餐名稱叫啥了ㄏㄏㄏ

 

雖然想約別人,但我不知道還能約誰在忙在讀書的或是有女票的~這些我都不太會主動問的

如果有"其他人"主動約我的話,我會很開心~~~

不然每次都有為還會被他打槍真的很乾~~~XDDDDD

PS.好啦~我應該感謝他陪我~不然他家那個快回來了廠廠廠


3/12(日)系棒隊聚

with地政系棒

IMG_0324.JPG

辛殿,信義店,麻辣火鍋吃到飽$598+10%

有家瑜的這桌最棒了^^都不用自己煮?!

好吃好爽小辣,撐到不行120%飽,頭暈走路不穩快吐了哈哈哈

學弟說~~~大一球經學妹說我很"可愛?!"

看來我駐顏有術,保養得宜>///<偶真的不知道該再說啥了~~~偶就長這個樣子啦~~~

3/17(五)兵役抽籤

with阿母

 

其實是偶娘親去幫我代抽,抽了張一般般的陸軍

不過因為延畢,明年會再重新申請看看替代役的說~~~

純粹當在抽運氣的XDD

IMG_0335.JPG

回家的路途上,北車淡水線上來搭高鐵台鐵這邊,新開了一家類似"爭鮮"的十元壽司店"嘗鱻"

老實說兩家其實就都那樣~我是吃不太出差別啦~沒有說哪個特別好吃~

PS.但我還是很愛生魚片跟壽司之類的><所以會常買~~~

IMG_0340.JPGIMG_0341.JPG

這禮拜有市政杯,但系棒後繼無人沒有比ㄎㄎ

偶就在斗六ㄟ隔壁鄉幫你們加油耶~~~

雖然雲林真的沒啥好玩好逛的XDDDDD


3/23(四)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賽

with愛棒球的同好

IMG_0365.JPG

美國意外的大勝波多黎各(美國屬地),就是美國內戰ㄚㄚㄚ

台灣不意外的三連敗,但卻有兩場很好看的雖敗猶榮四海遊龍,吃鍋貼吃飽飽

三月就是棒球的月兒,好幾場比賽都很刺激緊張

上課時,不時有同學也在看著網路直播,彼此聊著

最惋惜的還是,自己國家的球隊輸球,球迷總是殷切的期望著重返榮耀

只希望,台灣的棒球環境可以更好~雖然好像也沒法再糟了~QQ

 

3/26(日)佐世保3212小寢聚

with卷莙卷浚

 

群組裡,每個人都是卷菌,給你滿滿的卷菌^^

沒錯,主揪依舊是我,因為只有我找不到其他人吃飯XDDDDD

有為沒錢,淵差點掉錢包,只有我最機靈?!

昱翔就是這樣,每次都排擠我們~~~

哈哈哈下次約啦~~~


3/29(三)中友二家老人小聚

with遲到昱翔雷戴龍nikki翔軒杰律

 

說好的11點校杯,結果有兩人竟然直接到店裡...

我跟nikki、杰律大傻眼~~~~~~

MD變成偶們遲到...抗議啦啦啦

 

嘗相聚,在頂好斜對面,木新路二段167號

好吃推推推,偶覺得比永豆好的說

昱翔很專業地介紹各種醬料和餐點的搭配嘖嘖嘖

各種聊,未來、考試、工作、讀書、人生

下次約,你們應該就要畢業了吧QAQ

PS.

其實,那時我正聽著自殺突擊隊的主題曲,然後等待著回覆

其實,我那時是滿沉悶的,那天練球打很糟,前幾天的比賽也沒有很開心

其實,我真的也不知道自己在想啥,似乎在期待著啥,也許是犯傻也許是渴望,或許也是不想後悔


4/2(日)清明連假

with family、my bro

 

連假自然是回雲林老家啦~~~

應該說每次回家,都是先回苗栗再回雲林

探訪阿嬤~~~?!儘管我們彼此都很木訥~~~

IMG_0426.JPGIMG_0434.JPG

這天,老哥說要練車,載著我到斗六的湖山寺

對了~這附近也是八色鳥的故鄉,但我幾乎沒看過啦QQ除了照片...

湖山寺有個超大的彌勒佛,從國道三號都看的到!!!

摸著他的肚臍,祈求財運,BUT我們倆都覺得~~~那個細菌一定TMD超多哈哈哈

(一堆人摸過耶~~~~~~

想上去看看超大的彌勒佛,但封起來了,看起來仍未完工

這裡其實以前921就有些損毀,很有牆壁建築龜裂的痕跡~以前外面有節日還慶典時,還超多攤販的!!!

以後再來找你~彌勒佛大大^^

 

4/3(一)高鐵返北

with bro、阿嬤、瓦蒂

 

阿嬤第一次搭高鐵的說~說著怎麼田中火車站變那麼新XD後來她才知道這是高鐵~

搭回台北

到桃園時,做我前一排的我哥,他旁邊有一人起身要下車

我才發現竟然是廢物師弟---浩軒RRR

比中指,真沒禮貌ㄏㄏㄏ

18175787_1479838662080227_1958656933_o.jpg

那幾天也一直遇到他~雖R雖種匏仔生菜瓜哈哈哈


習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總是在我們不自覺中潛移默化地影響著

朋友多嗎?好像也不少~但卻總覺得自己是邊緣人

之前,問有為「ㄟ~怎麼還沒人出來辦謝師宴呀?」,他說「你辦啊你不是跟很多群人都還不錯」

仔細想想,確實~資班好幾群也都認識甚至很熟;管班的也都認識還可以;測班主要的也都認識

也沒跟什麼人交惡~~~跟很多人都是"朋友"就是朋友(都只有蕭鵬佑偷偷黑別人JK><

但是......就是少了甚麼感覺,少了一種摯友間會有的感覺~~~

就像上篇說過的那簡單的原則,那就這樣吧,我覺得勉強不來就順其自然吧

疲倦倦怠,無止息的思索著

在夜晚,就像另一個人,在那道光底下,頻繁地自我對話

上演著自己無限循環的小劇場,最愛把所有壓力丟在自己身上

相信自己,卻也是一種不信任他人的疑慮

我是怪人,也是廢物,更是一個渣宰

 

《小故事》

前幾天,和朋友出去吃飯,等紅綠燈時,有個阿婆說「你們是要過去嗎?麥當勞那邊嗎?」

我"竟然"莫名地以為她是在推銷還是甚麼的怪事~很害怕覺得怪怪的~而且我們也沒要往那走

「我想要過去啦~想說借遮個雨」(台語)~~~我這才聽懂他是希望我們順路撐傘讓她過去,不用淋雨

---怎麼會有...別人是要推銷的這種非善意的先入為主呢?我們對人的信任已不復以往,總是害怕著別人的欺騙惡意。---

「謝謝你們呀!!!」聽到這句,真的對自己無比失望,深感慚愧

IMG_0345.JPG

PS.看一看曉琪老師的卡片---勿忘初衷

 

曾經的樂觀,現在卻總是充滿悲觀的樂觀

究竟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們?

單純,害臊,被動,隱身於人群之中,默默地

漸漸地,站了出來,要主動,勇氣,複雜

只求不要再一次地後悔,人生永遠沒有第二次的機會!!!

 

時間,所剩無多

PS.下一篇~~~coldplay>///<~~~然後再寫四月份的~~~偶不會再拖稿的

 

答 : 南唐李後主 李煜

原名李從嘉,字重光,號鍾山隱士、鍾峰隠者、白蓮居士、蓮峰居士

治國可謂平庸甚至可稱無能,卻是一個超絕的文青

精通琴書畫詞,更是「詞聖」,通文又通音律,是一位偉大的藝文大師

感情上也是癡情,和大周后(又稱娥皇)可謂天作之合,情趣相投

他寫詩她就譜曲,他彈樂器她就跳舞,無奈大周后早逝

之後是小周后(就是大周后的妹妹)陪著李煜

亡國後,被軟禁哀痛欲絕,尤其是妻子小周后更被趙光義(宋太宗)召進宮侍寢...嗚呼哀哉

最終因其最美的詞,《虞美人》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遭宋太宗賜毒酒。

 

系際盃棒球賽,地政系,加油!!!

IMG_049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期中考 大肆 三月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