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為何馬來西亞要逼迫新加坡獨立?

 

過期,是否早已過了保鮮期限呢?

人與人間的情感,真有那,賞味期限?

難道,一旦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

難道,許久未有言語,便形同陌路?

難道,你/妳,就僅僅只是過客?

 

其實,有種懶散,總是掩埋我的雙目

最近,有種想法,或許停刊是不錯的

只是,有種聲音,告訴我不該...中道崩殂?!

tailand_7209.jpg

PS.快沒有能看的照片能當封面了>///<

學期初,就打定要考__,先不考__

二月是個春節跟開學的時候

2/14、3.14是大哥生日和圓周率日罷了

花了幾天把日文的Te形搞懂~~~還記得上學期日演的期末考我就是沒弄熟才爆掉的...

日文真的越讀越有FU~~~MAYBE我還是沸沸DER

但為了那個目標?!要學好日文><~~~我相信大家都是正向思考的^^

 

有親戚說我胖了,臉變好圓,他們說這樣好看多了

問個,現在這樣真的有比較GOOD嗎?!認真覺得自己跟去年比變腫了

(ZEDD也是一個很讚的DJ~~~那音符的跳動讓人很想隨之起舞呢><

冬天似乎真的離去了,春天會來嗎?

我想,是會的...

(應該啦~如果我地科沒學錯,太陽直射赤道時就是春分了?!ㄏㄏㄏ

屁話完了~~~我知道仍舊不好笑~~~是不是感到冬天又來了呢XDD

來說說二月的事兒吧...外加一些三越(百貨(誤~冷又沒梗


3/3(三)房投小慶功

with黑辛白白鴨哲

 

行政下課,回家整裝出發,在動物園站等人

遇見很久沒見的她,只是個打招呼便沒下文了~三年了吧

隨後白跟辛來了~~~聊著他們畢旅規劃的事兒

辛說,他小學很乖很安靜,但國高中就開始耍北爛了ㄏㄏ

我跟白都覺得,辛如果有個跟他一樣的小孩會吵死人~~~

 

進到了南山民生金融大樓,真的滿整齊乾淨的,建設規畫得不錯

管理也嚴謹,不讓我們隨便問問QQ

附近的商辦真的沒有贏的了他的~但國泰隔壁那棟好像明年就完工了ㄎㄎ

在附近的商辦晃晃刺探敵情?!旋即走到老四川~等哲安

?!!我這才想起之前跟中友二家也是吃這家哈哈哈

(結果現在跟二家的大一大二幾乎沒交集了嗚呼哀哉

IMG_0386.JPG

哲安說「不用那麼拘謹,想點啥就點啥齁」

豬雞牛魚肉、丸子拼盤、蔬菜拼盤.....一大堆,吃到撐死爽死

結帳時嚇死了XDDDDDDD

每人$$$716,這好恐怖RRR

回家路上,辛讓人不敢接近~好吵好丟臉~路人都在看><

我跟哲安避而遠之,承叡慘遭糾纏哈哈哈

總之,下學期加油囉~~~金鶚來囉ㄏㄏ

我是真的滿想芳妮的啦><


2/24(五)外交系選修課

with學禾名佑

 

是一門不錯的課呢?!會有各界業界人士來演講

記得三月時有個滿有趣的講者,好像是財經法律事務所的

他的演講很特別,是要我們分組,來討論一些商業個案

很有趣,講了川普當選對產業的問題、航空業還有UBER事件

「要做跟UBER一樣產業的競爭者,該有何方法去營運呢」

「就用LINE來聯絡運將,透過群組叫車,這樣GOV根本不知道我們有在偷偷賺$阿廠廠」

被抓到~就說是載朋友而已啊~這樣好奸商~各種鑽漏洞嘖嘖

IMG_0216.JPG

PS.原來美圖秀秀還有美肌阿~我一直都只會用拼圖而已XDD

3/3(五)遇見韓國瑜

IMG_0269.JPG

沒想到第一個演講,KMT黨主席參選人韓國瑜就來啦!!!

雖然只講了十五分就走了,但他真的滿有趣有料的,不是一般又愚蠢的政客

接著輪到他的朋友北農的顧問來演講,這才了解了些農產運銷的一些內容

總之收穫滿滿~


2/18(六)絲路小聚

with人豪君華年紫玉斌法戈人豪夫人

 

練完球其實才四點,回宿舍先休息睡個...不小心睡晚的@@

所以也才遲到了一個小時?!

我本來就說這個時間來齁~誰知你們今天竟然都那麼早那麼準時~

好啦~我跪我誠摯地勉強道個歉ㄏㄏ

然後感謝年子ㄟ朱古力~

 

台電勵進餐廳,大推!!!

東北酸菜白肉火鍋吃到飽!!!羊肉優質很有味道~~~豬牛肉也不錯

酸菜也讚讚~~~小菜也不遑多讓的好吃

裕斌不愧曾是北京鼎泰豐優質服務員~真的被當成服務員叫去拿菜XD

但也賺到店裡服務員的小菜招待~好咖勳~涼粉好雌

服務生阿姨還說這是他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招待人耶~~~><

IMG_0176.JPG

以下附上友站?!的連結,【台北吃到飽火鍋】捷運古亭站‧台電勵進餐廳酸菜白肉鍋

http://zine1215.pixnet.net/blog/post/42657844-%E3%80%90%E5%8F%B0%E5%8C%97%E5%90%83%E5%88%B0%E9%A3%BD%E7%81%AB%E9%8D%8B%E3%80%91%E6%8D%B7%E9%81%8B%E5%8F%A4%E4%BA%AD%E7%AB%99%E2%80%A7%E5%8F%B0%E9%9B%BB%E5%8B%B5%E9%80%B2%E9%A4%90

IMG_0183.JPG

是說,我們的中國畢旅規劃似乎又停滯了嘖嘖~~~

甚麼叫我的意見,都是一拉基?!雖然我真的講了不少腦殘話啦ㄏㄏㄏ

但還是有能用的好不~~~快快快,沒時間了~~~


2/14(二)志軒家瑜化~~~

with地政系棒

 

投手振臂高揮,打者豪邁擊出

小白球飛向天際,像是要飛到遙遠的彼岸

白雲青天紅土,奔馳的內野手

大喊著「我來我來~~~」

眼看球兒落下,將回到手套的懷抱

「啪」...QQ了

志軒一個被球吻~~~這在情人節被棒球愛也是滿...

我在海景第一排,親眼目睹整個場景,觸目驚心驚心動魄(誤

志軒趴倒在地,大家急忙趕到他身邊,深怕眼鏡有碎裂弄傷他(像之前牛一樣QQ

雖然眼睛沒事,但草地上的一攤血,實實在在地告訴我們

「棒球,真的很危險!!!」

我陪著志軒到郵局旁邊那家聯合醫院,先在那邊止血,但這裡沒有可以縫針的器具

AND忘了換釘鞋,穿著釘鞋差點兩個人都滑倒~~~華起來滑起來?!

回到球場,志軒說他一個人去萬芳就可以了~看樣子是沒大礙就是要縫

跟他說記得報平安,就看著他離去了嗚呼哀哉

最後變很腫,但沒有變帥(JK沒事兒沒事兒都回來了

PS.聯合醫院有個護士很正><?!!!!


2/13(一)系棒寒訓

with地政系棒(除了校隊球員

 

一樣的練習菜單,一樣的打網LOGU、LONGTEE、打FREE

屈指可數的球員數,實在不是熟悉的地政系棒

練三休一練二休一,仍舊在寒風中訓練著

每天都拖著要死不活的軀體回到家裡~然後耍著廢~不知明日為何物

但還是很開心!!!因為可以在球隊嘴砲蔣幹化XDDD

儘管被操到手都快爆了~~~開學後有兩個禮拜右手二頭肌一直是無力痠痛

那在大陸休養半年的新鮮手臂不復返了~~~嘖嘖嘖

 

總之,系際盃拿冠軍!!!三連霸來囉!!!


2/7(二)一中211

with子皓俊儀欣原子文

 

還有其他人,下次一定要來ㄚㄚㄚ

在台中第一廣場(台中外勞聚集處),美樂地KTV

俊儀合唱團唱降94猛,四葉草好正好暖心

小的今天音不準需要進場調整~~~

還有那個泰國情歌也太莫名了吧XDD

四點多到一中,打打球

地政CP3果然神射ㄏㄏ其實是三打二啦啦啦

子文忽然消失覺得哀傷,但意外撞見宗育,好久不見!!!

IMG_0122.JPG

急急忙忙拍個合照離去,趕車囉~這次運氣沒這麼好

只好改搭154到大甲再轉火車,回到家都快八點了...各種錯過

今天聊了不少~身為唯一的文組~果然是需要好好了解理組~好多東西都不是很清楚

大家下次見!!!


2/3-4(五、六)屌蛋六人行

with倉鼠大哥壯漢猩猩呂鳥在外旅遊的台中豪門

 

禮拜五晚上,吃完飯,火車來到大甲

和大哥搭著蹤影家的車來到鳥恩三合院ㄟ家

我們三人和鳥恩就這樣在他家跟著鳥恩父母、蹤影父母聊聊?!

摁摁摁摁摁~~~這段我不知道該怎麼寫~~~反正大家就裝的乖乖牌

有時放個搞笑梗ㄏㄏ

蹤影被說是宮城良田髮型?倉鼠也有個潮潮髮型圓滾滾的身軀?我是優質帥氣哈利波特?(自己都覺得害羞><

在家屬都離開OR去休息後,看著鳥恩變著POKER魔術...

好啦~還不錯~本來想搞破壞的說XDD

夜遊~~~大安鄉間小徑大馬路~~~互爆秘辛~~~聊近況三小的

711吃消夜,_ _真的很爽,到底怎麼可以遇到那種學妹RRRRR

在家恩房間玩著"goodnight"聊天APP

三四個人跟一個高中妹妹聊天哈哈哈哈哈

各種爆笑,還有裝女生跟男生聊天的,也有遇到一個更生人(才20歲耶)聽他講人生經歷

聽蹤影鳥恩跟妹子聊天真的是讓人笑到,美丁美當

隔天,禮拜六,來到大甲鍋全(原鍋仙~吃火鍋

鍋全鍋仙傻傻分不清,是有這麼好賺哦~還分家開店

呂鳥終於出現啦!!!一見面就是耍智障

大家都有著一些自己在忙的事兒OR對未來的想像,當然美術科系就是要忙畢展啦!!!

記得邀請偶們哦~~~不然我們會忘記去看ㄏㄏㄏ

最後大合照!!!

IMG_0105.JPG

(幫台中豪門P個圖,我最棒了^^

 

2/6(一)四個北七

with大哥蹤影阿賢

 

說約就約,搭火車到清水,倉鼠大哥差點在台中港就下車了哈哈哈

來到清水和蹤影等阿賢來~~~遲到耶(誤

完全沒有行程的四個白癡XD

本來要看電影~但...大釣哥...這種豬哥亮片不看也罷...

提議說要去台中老虎城看電影,反正蹤影有車,但被阿賢打槍(那他還搭車來清水幹嘛哈哈哈

先來到高美濕地,我第一次來!!!

IMG_0107.JPGIMG_0117.JPG

風超大,好冷,好爽,快站不住啦~~~四個人擠在一起向前行

真的滿美的!!!保育的還不錯,雖然我們還是做了些蠢事,真的像是一群死屁孩耶~~~

來到保齡球館,也是我第一次來!!!

哇~~~全倒耶!!!難道我有天分?!

開玩笑,整天就這一次全倒,洗溝拿0分不知道拿幾個耶XDDD

倉鼠說他知道了!結果,洗溝了!

 

中午,沙鹿大喜鍋,鴛鴦火鍋吃到飽

平日198,假日250,沒有服務費,激●便宜

肉的口感還可以,其他飲食也還行,雖然沒有冰淇淋

瘋狂吃肉,各種吞食天地?!

以下附上連結,真的是CP值很高,屌打台北一堆很貴的店QAQ

http://dream3s.pixnet.net/blog/post/218504613-%5B%E5%8F%B0%E4%B8%AD%E6%B2%99%E9%B9%BF%5D%E5%A4%A7%E5%96%9C%E9%8D%8B---%E6%B2%99%E9%B9%BF%E6%9C%80%E4%BE%BF%E5%AE%9C%E7%9A%84%E9%B4%9B%E9%B4%A6%E7%81%AB%E9%8D%8B%E5%90%83

吃飽了,要幹嘛啊?!!

「反正四個人,我們去網咖玩大富翁4算惹ㄏㄏㄏ」我如是耍87的說

想起了,大二土經第一排,四個人大富翁的光景?!!!(不要學哦~~~師弟妹們

4個人笑成一團,打CS玩風之谷好像也不錯耶ㄎㄎ

最後到了清水的港區藝術中心,看看燈會的玩意兒

還記得國中曾經來這裡寫生過!!!

晃晃晃,想找地方躺著睡,最後還是回到了蹤影家

參觀各種爬蟲類昆蟲~THEN睡覺~

 

感謝蹤影開車載我們玩,雖然完全是亂玩沒行程><

下次約囉~~~台中豪門94不一樣,各種豪門交遊,令我等心生景仰^^


剩下三個月吧~你們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

其實,我很欣羨你們很佩服你們,都要踏上人生的另一個旅程

我也希望,我們可以好好把握著最後的90天,如果我們還是同學的話還是朋友的話...

對於同屆,不,應該說對於政大

其實我滿慶幸能遇到你們這些好友。不管是摯友、酒肉朋友、還是點頭之交利益之交

其實我都懂,有可以嘴砲的好友很開心,花幾百塊看清楚的朋友也很棒ㄏㄏ

BTW我是一個不太會主動去攀談的人,尤其是那種不太有回應你的人

但我很幸運的有你們這幾個friends,雖然我常自嘲邊緣甚麼的,吃飯也常常會一個人吃

但要約,應該還是約的到人吧?!!(我覺得啦)雖然你們很機掰就是了^^THX

 

對我來說,只有一個簡單的原則

你待我好,我待妳好;你要疏遠,我也會給你疏遠;

若合得來,僅僅是一個貼圖也能表達無數的言語~~~

也許,朋友來來去去,會留下的,往往也就只有那幾個

也許,我們只是缺乏那一步吧?那所謂主動理解彼此的一步

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送不出去的禮物,過陣子還是賣了吧,確實是沒必要為了似乎不存在的人留著這禮物

做出的承諾,還是會做~~~6月落髮,魯蛇分析,絲路AND泰國之旅

PS.最不喜歡的,就是言而無信的垃圾!!!還有虛偽做作的假朋友!!!(還要表面裝作很好你累我也累呀

 

熙來攘往的人群,擦肩而過的你我

閃爍明滅的街燈,永不停歇的燭火

踐踏過的水窪,激盪起無人知曉的水舞

灑落下的枯葉,構圖出杳無人知的鉅作

小細節,總是藏著大秘寶;邊緣人,總有著曠世奇才

錯過,令人哀傷;過期,令人惋惜

勿讓時間消磨緣分

 

答 : 種族問題

在1963年,新加坡和馬來亞、砂拉越及沙巴共同組成馬來西亞聯邦

BUT馬來亞政權擔憂失去對馬來西亞聯邦失去主導

尤其是東姑阿布都拉曼---他是男的哦!~~~馬來亞首相無力平撫種族衝突

不僅經濟上有對華人不平等,政治上一些特權也是,且整個馬來西亞聯邦有一半是華人

但若剔除新加坡,那馬來人自然可以輕易贏得選舉掌控政權

且新加坡,土地狹小,沒有軍隊,甚至水源需要馬來半島供應~~~

 

因此1965年,新加坡在聯邦國會的投票下,被迫獨立

儘管新加坡首相李光耀相當想合併,但仍舊被迫獨立

(有一說,李光耀其實想當整個馬來西亞聯邦的領導人?!)

但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

新加坡成功留下英軍幫助其保護國土,也順利進入聯合國

抵擋住了印尼蘇卡諾的入侵,一旦柔佛水源被切斷,新加坡便會入侵馬來西亞奪回水源的供應直到國際干預

PS.新加坡跟台灣的軍隊關係密切,因為很多新軍都是來台灣受訓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肆 新學期 寒假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