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星空中,最閃耀的是哪個星星呢?

 

愛你所愛,愛你所有,愛你所擇

珍惜愛你的人,守護你愛的人

LOST STARS-ADAM LEVINE

 

始終,在等待,但,不讀不回,也表明了一切

渴望了解與被了解間,糾結的枷鎖,難以卸除

一步,再一步地,緩緩前進,相信現在,相信未來,但,也勿忘過往


 

 

下篇文章: 蘭州烏魯木齊絲路之旅

 

 

9/13-18,第一周上課

在人大

兩學分的課,是直接上90分鐘的,然後直接下課

三學分的話,也是先上90分鐘,休息個15分鐘左右,老師再上45分鐘

所以說,選兩學分的課比在政大還虧,少上了10分鐘的課耶> <

(我是好學的好學生XD

 

大陸學生,真的就均值而言,比台灣學生認真

當然也不乏滑手機睡覺耍廢者,但翹課的極少~(我當然不翹課啦^^

此外,他們班級的團結度似乎跟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

也許是剛好我在台灣的班級比較沒凝聚力,大陸的班級比較團結活躍吧?!

 

老師教的情況呢?

當然是要看老師啦~

連上近百分鐘的課,老師不夠有料的話,當然,學生也是會受不了的

睡的睡,滑的滑,聊的聊

好老師的話

聽上三小時也不是問題的~~~還會意猶未盡,頻頻回味每一句每一字

不愧為名嘴呀~~~

 

在人大的日子

幾乎都是正常作息,早睡早起

一點前睡,七點醒,吃著美味便宜的早餐

美好的早晨又這麼開始了~~~

雖然有時會吃完回去睡回籠覺啦哈哈

 

 

世豪跟華,這幾個禮拜,一直在GIJOE

 

好哦…無言了…ㄏㄏ

 

馬加米,馬加加,馬吉亞米,真心,不解

PS.東風六俠,在十月,有個大事件,臭仁豪,小狗


 

 

9/16,人大交換生一日遊

其實也就是參觀校內博物館(我忘記甚麼館還樓了哈哈

了解建校歷程歷史,還有各領導的關照事蹟哦><

結束後,當然有趣味活動啦~

但卻是要跑人大校園,一種類似大地遊戲一關一關破的港節

東風六俠當然自己一隊啦~一開始,便一馬當先

全程用跑的呀~~~快死啦~~~

背著包包跑真的粉累~我體力怎麼還是廢廢DER...QQ

(我可不想回去當球隊板凳呀!!!

一度差點被研究生的姊姊們追上

但我們果然還是年輕的肉體呀^^

毫無懸念輕鬆拿第一哈哈

獲得人大紀念書籤一枚~~~

 

這陣子

寢室內,總瀰漫著一種味道

那味道吸引人,卻又不得接近之...

那就是~~~烤冷麵!!!

好吃!!!有酸辣酸甜麻辣酸甜辣各種口味~~~

$6~台幣$30~裡面有蛋有熱狗~

常常是士豪、君華跟郁斌買回來吃的~

他們好像烤冷麵中毒一樣XDDD

 


 

 

9/18,頤和園

一行數人去頤和園~有意恩秀吟麗汝跟東風四俠

(少了士豪跟郁斌~名字亂打是為了保護當事人XD其實是我懶得改

還請了導遊~雖然我覺得不值得~寧可自己多學點~也不想浪費這不值得的$$

 

IMG_4236  

真的風景秀麗,山明水秀

不過園中那湖水,倒是有些汙濁,真的髒呀~~~

不過這仿西湖的景色,仿江南的建築

真有些味道~~~

尤其是夕陽西下之景,美不勝收

IMG_4273  

IMG_4284  

 

時間久遠,記憶都有些淡了...是該常常寫,常常記錄下每一時每一刻...

再不到100天,就要回去了!

是喜是悲,我不知道,你說呢?!


 

 

9/19,交換生北京一日遊

國家大劇院,北京紫禁城(故宮),798藝術特區

這是港澳台辦事處吧?!所舉辦的~

由大陸學伴們和我們這些交換生前往

可憐的斌在鼎泰豐打工無法來XD

 

國家大劇院真的是各種高級建材呀

湖南江蘇廣西甚麼的石頭呀木材呀

也許還有黃金吧?!簡直是世紀帝國各種採集資源呀~~~

確實也是滿有設計感跟兼具實用

IMG_4303   

(真的高級呀~~~

 

故宮的話不用說,當然是讚到不行

夢寐以求來到的地方呀~~~

元明清至今以來的故城都城~~~

掛著毛大大的相片,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

天安門前的廣場,有著"人民英雄紀念碑",在後面則是毛主席紀念堂(據說擺著其遺體

(當然也謠傳說遺體早已腐化換成蠟像擺著供人參觀膜拜

附近也有人民大會堂及中南海~~~

可說是政治重地呀!!!

IMG_4309  

 

這天天氣炎熱,人潮蜂擁而至

想看個乾清宮大殿什麼的都得擠進去呀

憑藉我這柔軟的身軀?!其實是被推進去的~

才勉勉強強瞥見那過往電視上才看的見的宮殿

不由得肅然起敬,油然產生對歷史的憧憬

但,在大媽一推擠下,完全失去那心情啦~~~QQ

 

而後到了798特區

IMG_5377  

這裡類似高雄駁二特區的發展模式,但又更加商業化

有文創,也不乏各式餐廳店家

發展的似乎又更好些,由破舊的工廠發展為藝術創作的聖地

各種富有創意的作品,將廠區有效的利用,賦予新的生命

很喜歡這種"化腐朽為神奇"的重生再生~~~

偷偷說,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更有創意更精緻~可惜缺乏更多資金的投入

拍了各種蝦照~各種文輕照~

IMG_4402  

(純粹文輕照~請勿抨擊哦^^ㄏㄏ

 

離去,疲累,值了~

 


 

9/21,長城(八達嶺)

東風武(五)俠一樣少了斌XDDDD一樣和逢甲三姝義恩秀吟麗汝

 

這次跟之前好幾次一樣~~~

不是我約的啦^^都是...約的哈哈

搭火車的各種搶位,儼然是在大逃難~狂奔~

長城的蜿蜒陡峭,70度的坡度令人不敢恭維

綿延數萬里的世界遺跡呀!!!

不知耗盡多少財力物力,是怎樣的歷史造就這樣偉大的建築呢

今日登上,才知其宏偉

也知人民之無公德心,各種刻劃,各種亂丟垃圾

以及現今工業之濫墾濫伐,霧霾的瀰漫,遮蔽藍天

 IMG_4460  

 

不到長城非好漢,一到長城直流汗

累呀...走超遠腳超酸,還好有搭纜車~~~

IMG_4450  

(臭狗~擺屁POSE阿~好像很帥一樣~

 

晚餐吃海底撈,好吃,服務超好的火鍋店,據說要在台灣展店啦

真的是大推!!!

IMG_4490   

 


 

 

9/22

首次圖書館借書,方便,電子化

連在圖書館讀書,也需要先在一台機器上選位

並依照編號入座,也不得任意離座超過50分鐘,真是嚴密的管控...@@

 

9/23

電腦,掰掰,壽終正寢

法哥,表示,無力回天QQ

仁豪,表示,兩年了,差不多了

難道...我倆只能相處兩年嗎QQ

不捨...只救回我的以前的作業檔案...

照片們~~~你就這樣帶走~~~一點雲彩也不留給我~~~

花了400人民幣換一個小硬碟,盼能撐過這學期~~~

 

IMG_4494  

真希望,你那時能笑一個...掰掰...

 


 

 

晚上,慶生

十人左右吧~懶得數啦~

六俠AND三位姐姐們、明純、義恩、義恩學伴(家麟)、後來才到的秀吟

 

吃好吃的烤串店!!!

今天竟然是它最後一天營業?!之後要整修之類的吧~

送了加多寶?!

不小心點餐點到爆表…荷包大縮水…

吃不完,堆的跟山一樣高的烤串

法哥…呃…你好歹也感動一下嘛

這麼理性~難怪大家想丟你下水了ㄏㄏ

 

12點一過~~~

9/24,家琳生日

雷和顏隨呀~~~哈哈哈

唱了首台語生日快樂歌,慶祝

然後由我們六俠陪同護送回宿舍,這真的是莫大的榮耀呀XD

但也是不用一直想嚇我們啦QQㄏㄏ

 


 

 

9/26

校園世界嘉年華嗎?!我忘了活動名了XDD

港聯會阿台灣協會阿日本呀~俄羅斯呀~阿根廷呀~

都好棒好養眼><沒啦~~~

 

衝了發夜晚的天安門

我們真的是太閒……

IMG_4517   

(這樣...你們有比較爽嗎XD

 

夜晚,有種怨天恨世之悲

 


 

 

9/27,中秋節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笑臉迎人,掩飾內心惆悵

你說,我,怎那麼會偽裝自己呀?

真是卓越的偽裝大師~~~

 

不想,使人擔憂

不想,將痛苦、不愉快,帶給他人

不想,破壞歡樂氣氛

 

要堅強,要勇敢,要…

 

我,好想,回去

對不起,原諒我

 

月圓人團圓

只盼爾笑顏

異鄉獨秋心

無語問蒼天

 

老天爺呀!別開玩笑了!


 


 


 

10/1 

前一晚,再一次三國殺大戰~

近兩點睡前,四人決意,早五起床搭地鐵到天安門升旗啦~

INMAGINE DRAGON 的GOLD一響起

陸續的起床,一個個的哀號?!疲累~

各個不想起床...查了查升旗時間...(怎不前一天就查好呀哈哈

六點十分?!不是說六點半嗎@@

好吧~又都睡了哈哈哈

一路好眠到十點~~~整理行李~~~喝奶茶~倒奶?!奶茶倒啦XD

(拍謝~又爛梗)

 

幸好,前一天和斌有去那個商場的李寧買大包包

裝了一堆衣物,洗衣服

看來...必須不換衣服才能撐過這十天啦~

 

午餐

好油哦~好乾哦~

買錯飲料,芒果汁10元,貴,不錯、濃稠,自己再加水喝^^

又打了三國殺,看來大家終於越來越會玩了哈哈

反賊的勝利呀~揭竿起義了!!!

五人和怡慧年子去歐美匯家樂福~採購乾糧買衣服

 

我、斌一個腦衝,衝到天安門,就是想看國慶後的廣場

在孫文前和華碰面了~

各種紅旗呀!!!人潮蜂擁入地鐵

武警軍警公安,處處可見,也不乏荷槍實彈者

似也有便衣警察,根本風聲鶴唳

然其井然有序的維安體系仍令人不禁佩服,毫不兒戲

在人民英雄紀念碑見到了孫文的大照片,一位台灣人都極為尊崇?!的偉人

IMG_4549  

和另一邊的天安門口的毛澤東對望著

不少死忠的忠心國民處處可見,也有滿身中共裝扮的小孩

天安門廣場,是如此寬廣,可以想見1989年的壯烈,及更早一次的慘烈

敏感的議題,總令人畏懼,究竟何謂開放何謂民主

 

只期望新華門內的中南海,為這文明大國指點迷津,引領出正確道路

包容、尊重、友善,我想並沒那麼困難,重點是,你要不要去做而已

 

兩個白癡

搭地鐵一直在看正妹,不過真的是太~誇張啦~就不多說啦~XD

身材勻稱,長腿纖腰,臉蛋佳,膚質差...沒照片~自己來北京看吧~哈哈哈

三個智障

晃天安門偷偷唱國歌?!AND國旗歌

竊竊私語著禁忌之語?!AND靠杯話

IMG_4556  

 

我跟斌先回來了,尋尋覓覓

終得見烤冷麵在彼岸呀~好餓好餓

問了家琳要不要吃XDD但我還是把它先吃掉了ㄎㄎ

她問我要不要揪人一起打桌遊,頻繁詢問室友

好吧~大家各種忙碌,買衣服背包的,喝酒的,吃晚餐的,不想出門的

拖到十點,大家回來了,經過各種討論後,最後才說不去了

真的對家琳很抱歉...浪費了她的時間...我跪...

我懂那種期望變失望的絕望,但縱使單刀赴會也無啥用處...

一定會找機會彌補的!

下次真的真的真的~~~一定到!!!說到做到!!!

 

晃到匯賢想喝酒,悶呀,不知怎地,有種煩悶

也許有些無心之語,總會莫名傷人,我理解我不遷怒

我的錯我承認,失落是一定有的,自責是應該的

月亮,下弦月,缺了一角,缺了人,真的,少了甚麼

好想,回去,我不孝

 

堅強,是必須的,軟弱,得捨去的

不哭不哭,微笑面對,鼻酸又如何

不會讓妳擔心的,因為妳已經無病無痛了

已經不用再牽掛我們了,放心去吧

我愛妳,我們想妳,回憶永遠在

今年中秋的月,圓得令人心痛,滿得令人悲傷

 

法哥今天在愛迪達碰那籃球有夠白癡耶哈哈

跟斌和家琳同時聊天...別降好不好...真的很難一心二用

(逛街還要滑手機聊天我無法啦...我專一的哩~^^

法哥,炫耀著他不到100的李寧風衣外套...

最後吃著外賣炸物打三國殺結束今天夜晚

 

手套終於來啦,果然是塑膠做的,好爛~隨意吧~反正只是要撐這學期爾爾

PS.丟一次球,它就爆了,果然便宜貨QQ 真,塑膠皮,爛

 

 

十一旅費好貴...還要帶至少2500人民幣,10/2就要出門啦

期待卻也擔憂卻也自責卻也思念,風,仍吹拂著

PS. 淘寶AND十一,快吃吐了…QQ

淘寶真的好便宜,期待1111大特價~光棍錯了嗎~淡淡的哀傷~

 

Axwell /\ Ingrosso - Sun Is Shin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XgHAzUWB0&index=10&list=RDn1a7o44WxNo

 

 

九月底,兩篇貼文,讓人窩心

 

想你們,我的隊友,要比賽沒?XD

 

阿寶友為,謝謝你們,溫馨&靠北

 

 

 

看到地政11家,在配尼的照顧下,越來越興盛

 

深感我指導有方哈哈哈沒啦~你們真的很棒!!!

 

等我回去吃家聚啦~~~

 

 

 

對最近的我來說,親情是最重要的

 

但沒有友情的陪伴,我真的會不知所措

 

愛情嗎?兩條平行線總會有相交的那一天~

 

我是一個不太會表達情感的人

 

卻也是個很想表達情感的人

 

 

答: 我也許知道,我也不想知道,這陣子看遍整個星空,卻遍找不著妳的那顆星星,我恨我怨我自己

思鄉,是一種病,病得讓人無法淚流

我為妳開心,十一我往西走,是否也算送妳一程呢?

我會想妳的,我們都愛妳!!!

今年的中秋節,月亮特別特別,圓

IMG_4540  

Owl City - You’re Not Alone (Lyric Video) ft. Britt Nico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vJ9UKS2ps

Coldplay - A Sky Full Of Stars (Official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RjCeoBqrI

音樂,可以予人力量,可以撫慰人心

沒事的,微笑著,迎接下一個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