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和張儀之連橫對峙的縱橫家是誰?

 

9/8,起飛

 

四點半起床,大清早

夜晚的精靈仍在編排各種夢境

熟悉的音樂,竄入耳中

台灣的一場夢,幻滅乎?!

中國夢,我來了?!

IMG_3943  

(最後一眼的,台灣國旗...

 

大包小包提入車

車上三人行高速

速再補眠到桃機

機到人別離家鄉

 

國泰、港龍航空

和同行同校的共三人一起飛離台灣

沒和家人多說啥,就,這麼,離別了

 

香港轉機,短短一小時的轉機

終於!!!到北京了

(但還是延誤了果然廉價航空

IMG_3949   

 

PS.補個

法哥(翊廷~~~你這機票沒比較便宜呀~~~還要轉機耶= =

噓一個!!!哈哈

 

外國旅客排好長哦~~~

……跑去排中國公民那邊了……@@

………………ㄏㄏ沒時間等啦

IMG_3953  

(成了,中國公民...@@

 

一出關,好多人~~~但還是看到了人大的牌子

好多學伴呀~還有其他港澳台交換生

WHAT?!為啥只有我沒宿舍鑰匙呀…(這是後話啦~

在機場從四點等到五點多~

再搭一個半小時的遊覽車到學校~

也太塞,北京的下班時間連如此發達的公路系統都無法負荷

 

中國人民大學!!!

Renmin-University-of-China-logo_3  

(很特別的校徽XDD

 

夜幕低垂,看見了我的學伴

理個平頭,看起來有在運動的樣子~

一樣大三,曾到輔大交換,但

聊不起來

不太理會我,要是我沒問他事情的話

有些人的學伴都滿照顧其負責的交換生,我的卻

好啦~也是沒差哈哈反正我也活得下去~

 

有兩人先到宿舍了,寢室內此時共有五人

一同去東區食堂吃飯,真的很便宜!!!又很飽!!!

彼此先分別自我介紹~~~

 

一個,政大法律三,但卻是到交換才認識的,原以為只是個書呆子?!ㄏㄏ其實不然~

一個,文藻法文四,話多好聊,有事沒事就來個擊掌之類的敲拳頭~

一個,輔大心理三,跟我差不多高哈哈,夯哥一位?!打LOL老手~

一個,師大東亞三,系籃支柱?!認真執著的好學生XD

 

吃完飯後,回寢室,整理著成堆的行李

其中,有著,之前台灣的交換生遺留下來的生活用品

我們當然直接拿來用啦!!!^^

雖然也不乏一些垃圾= =

各種灰塵,各種髒亂

終於!!!

 

最後一位室友,出現啦!!!

東吳企管三,見義勇為的隊長耶!!!又壯又風趣(其實是低能沒啦哈哈

 

【東風六俠】就此在江湖上,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稱霸大陸?!一統江山?!再掀低能?!

 

整理完,累了,睏了,睡著了

ZZZ


 

9/9,辦卡

 

一行人,一同到中國移動(校內,東區食堂隔壁),辦電話卡

只有我等三人要辦啦

看了各種方案,呃其實我不是很瞭他優惠在哪ㄏㄏ

只知道很便宜啦~~~

但網路……真ㄊㄇ的有夠慢……

IMG_3955  

(早餐: 不到30元的一籠包子跟豆漿~SO CHEAP! 

 

辦完,到中國銀行(東門外,很近的)辦理銀行儲蓄卡

六人填寫各種資料,等叫號啦~

還遇到同為台灣交換生的耶~~~

其中一位竟然是!!!中友會二家大一學妹的大三姊姊!!!

也太扯~想說怎麼會有共同好友的說><

IMG_3956  

 

等了兩三個小時吧

這行政效率,不敢恭維呀~

坐在地上哈哈隨意啦站著很累的~

 

李晶晶呀~~~不要對我那麼兇嘛QQ

可惜你那麼漂亮~~~我就不懂齁~~~

結果我忘了把大把現金存進去了……………..

只存了50……我好白癡……

 

一行人10人吧?!到東門對面的當代商城吃了頓飯

旋即,走了一大段路,到海淀黃庄那兒的家樂福採購

(就也在人大附近啦~但有段距離~

 

FINALLY~~~看到熟悉的品牌啦~~~

我昨天買了海倫仙度絲

BUT~~~她是寫~~~Head&Shoulders

好哦~~~我好傻~~~山寨貨阿~~~

買了些生活用品~也買了45桶水換取飲水機~

(學校廠商的優惠方案~怕學校的水不乾淨~要兩天喝一桶才喝得完耶有點多一桶18.7公升的說~

 

在校內的路邊攤販,買了床套枕頭套

 

夜消: 路邊賣的烤肉串~好吃耶~

IMG_3964  

IMG_3965  

($1$2有點害怕哈哈~

建議: 不要再買啦~有點不是很安全的說

雖然台灣食安也爛爛DER~~~


 

9/10,南鑼鼓巷

 

到明德樓報到~~~

PS.明德樓,是人大目前設備最好最新的紅樓建築,有主樓法學樓商學樓,ㄇ字型的建築物

李先生那兒吃早餐(大陸的連鎖速食店,主要為中式快餐

然後~~~~~~~~~~~~

跟著同為交換生的一夥人,到北京著名的「南鑼鼓巷」

 

當然,不是我約的啦XD

我哪那麼會搭訕約人呀

除了我們【六俠】,便多為逢甲的交換生,他們來人大交換的有10人耶

IMG_3972

北京的胡同很有FU

好吃的奶酪,好看的明信片,跟抽菸的公安?!

細雨綿綿,絲絲入扣,扣著那殘心

心想著,汝是否猶記得今日為何日?

 

便捷的地鐵,便宜的北京一卡通

鳥巢,水立方,壯麗無疑,卻又不是那麼值得一看

拍拍照,耍耍腦,各種蝦

數公里長的大道,著實令人讚嘆

偉哉中國,這是何等的財力國力

IMG_3989  

(鳥窩?!鳥巢?!一坨廢鐵?!XD

 

各種大廣場!!!不知可容納上萬人

PS.大陸人就是喜歡大型廣場

這兒,機場,學校,各種園,天安門等等

 

在水立方裡,品味高級廁所?!品嘗KFC

走呀走呀,走到奧林匹克公園

鐵腿啦~~~這幾天走了不知十多里路呀~~~

還沒逛完,下次再來吧!

IMG_3997  

(貴鬆鬆的老爺爺~~~

IMG_4005  

IMG_4008  

(有夠廣闊的奧運公園AND場地~~~


 

9/11,圓明園

 

早起,7.30

東區食堂,三元,糖油餅、無糖豆漿、包子、土豆蛋(馬鈴薯蛋)

地鐵,人大站到圓明園,輔大哥大學的大陸交換生同學作導遊

(但圓明園中仍有屁孩在爬古蹟~真的很沒品~

圓明園裡各種拍照,假掰照無數,美不勝收,鐵腿有夠酸

12生肖,迷宮

IMG_4034  

IMG_4036  

IMG_4174  

ㄏㄏㄏ

(因為下雨,才沒霧霾,更要珍惜,僅有的藍天,藍天白雲是多麼寶貴呀~~~

 

回政大,吃麥當勞午餐,飲料有夠小杯,又貴QQ

下午交換生說明會

台生吵雜,沒水準

回宿舍,耍廢,法哥成功下載支付寶拯救蒼生,順利開通人大一卡通

儲值去~~~我傻傻的帳戶裡只有45

IMG_4072  

還是儲值那一丁點錢~在吃完南區食堂後前往中國銀行人大支行

不能直接用一卡通,要另外用臨時卡或特殊方案的儲值一卡通

為一時方便,法哥、輔大哥跟我便只有用臨時卡來電子點餐啦~~~

北京的各種付款方式真的先進多了~不像台灣一樣~

 

在銀行存好大筆鈔票,如釋重負,帶著如此龐大金額在身上很恐怖!!!

聽到另兩位室友(文藻哥、東吳哥)沒弄好一卡通無法洗澡~我們三個不禁笑了哈哈

但彼此協助下都弄好啦!!!XD

使用一卡通在澡堂洗澡,逼逼逼,扣錢啦~花了0.25洗澡

喬電腦的有線網路,有夠麻煩,一直連不到~~~輔大哥幫我弄了好幾次都不成阿

在法哥一出手下,沒想到~就行啦~爽爽爽

 

隨後一同到遙遠的西門吃消夜~夜消啦

一元兩元便宜吃配著啤酒~絕配呀

途中遇到把到大陸女學伴的學長他還腳踏在山東還有

跟政大飄髮哥,搖樂社的街頭演唱巨星?!安迪穆夫木夫~~~

 

北京的星星耶!!!

難得~好美~跟政大有的比

閒聊話家常

魯就魯,沒啥好掩飾的(六個都魯耶...

彼此聊開來~隔天又要早起呢

IMG_4023  

(又小又亂又有打不完的馬斯濟多斯~


 

9/12,天壇

 

我跟法哥AND仁豪(輔大哥

(之後都不叫~我明明就比你們老~除了大四的文藻哥啦~ㄏㄏ

我們三人和海底撈姊去了「天壇」

 

天壇,是古代帝王祭天之地

神聖莊嚴而祥和

廣袤的樹林,清幽的氣息

宏偉的建築,迷人的歷史

一望無際的天壇,圍牆所圍繞的

不僅僅是一片綠地,更是乘載著歷代祖宗的智慧

IMG_4095  

IMG_4121  

圓頂的建築物,象徵著對上天的尊崇

精緻的雕刻,真的美得令人無以言喻

享受,這每分每秒

沉醉,這寸土寸牆

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IMG_4120  

(我知道~你們想看中國妹子啦~
AND這裡超多人在拍婚紗照的~ 

IMG_4150  

 

門票: 28人民幣(台幣140~~~15

 

從早10逛到快三點,小腿肌再次接受考驗

出了天壇,到附近的商場美食街吃飯~吃著餛飩麵~不錯吃

一樓的各種紀念品,根本隨地喊價

 

一組茶具,問了價錢,150

不說一語,轉身離開,馬上降100…

別降吧也差太多

這樣豈不是可以再殺到3040

 

恐怖的殺價世界~~~~~~~~

 

為我的一卡通儲值搭地鐵

一卡通,有北京一卡通跟人大校園一卡通,是不同滴~


 

9/14-18,選課!!!

This is my 課表^^

課表  

不多說,就是降,周休四日?!

大陸估價權威,NICE的不動產老師

兩個名嘴通識,學習電子商務?!

 

原想修個馬克思主義的,但還是去旁聽好了哈哈

我怕...我被洗腦?!

 

其他的,下次說XD

好想好想再多說一點哦~~~

好想好想再多聊一點哦~~~

好想好想好想......你/妳/YOU


生日

 

沒啥好說的啦

早把FB的那個生日鎖住不給看了

直到最後15分鐘~想不到還是有人留了...THX~MISS YOU GUYS

 

也沒跟這兒的任何人說,直到兩天後吧?!

對不起啦,不想麻煩你們

每到一個新環境,馬上就生日,總是不想跟還不熟的朋友講~

但,我很慶幸,我能遇到你們,五個白癡哈哈哈

沒啦~~~ㄏㄏ


翻牆

為的是,能與你有連結

然,遠水救不了近火

江海的阻隔,千里的思念

只換來漠視?!

不奢求,但卻莫名期盼

夢一場,戲一場,別離瞬滅

 

不再按讚了,不再留言了

FB,是翻牆才能抵達的國土

熱臉貼冷屁股,是最無法忍受的事

又一次的想被動,但有求必應!!!

我,仍默默關注著,彼岸

 

: 公孫衍,合縱五國以抗秦

曾在秦國為官,權傾一時,為大良造

後被張儀所取代,於是離秦入魏,主合縱

發起魏、趙、韓、燕、楚「五國伐秦」之舉

故有道是「公孫衍、張儀豈不誠大丈夫哉!一怒而諸侯懼,安居而天下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