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在民國初期軍閥混戰時,中國第一模範省是?

 

蕭瑟的禾火

颯爽的山風

枯黃落下的銀杏,撒了滿地

熙來攘往的人群,是緣分,是巧合?!

提筆寫下的,是無語

寫不出的,是,對你的,思念

IMG_5769   

立冬的一場雪

引領著北京的冬

 

首先

上回預告的,絲路之旅,我還是回台灣再寫好了哈哈

寫給之後有興趣去敦煌新疆的捧由們~

(其實算是我的拖稿造成的啦哈哈

(至少我不是富監啦~~~

 

不多說,來講正題啦


 

11/22

 

冬風,已來

秋雁,別去

IMG_6054   

 大雪紛紛何所似,撒鹽空中差可擬

                未若柳絮因飛起

 

凍僵的雙手,鵝毛般的白雪

輕柔如嫩膚,冷冽似冰霜?!拍謝,想不到哈哈

IMG_6018  

堆雪人,隨意堆的啦XD萌萌哒~~~哈哈

IMG_6006  

還是惦記著你們啦~沒有樂不思蜀~再兩個月而已~

IMG_6010  

打雪仗,四處抓雪,撒雪,踩雪,吃雪?!

 

撒雪抓雪,超不智

手套都濕了,手超冰

但要砸人齁~~~^^

 

嗶嗶剝剝,踩著雪,青脆而響亮

好幾次都差點滑倒

因為融雪都結冰了

 

吃著雪

沒感覺,不過

如果你有M當當的蛋捲冰淇淋~~~那就另當別論啦~~~哈哈

IMG_6141  

抹茶口味哦~好吃~越吃越多~好爽ㄏㄏ

 

下雪天,吃麻辣燙

好吃!!! 在人大西門右轉,經過蘇州街站

一直到天橋的附近,就在小7隔壁的一家~大推

PS. 這裡的7-11,大陸人稱~~~七么么或小七

 

下午,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好多時候,都埋怨著

如此美景,卻僅獨享

所謂伊人,是我右手?!

XDDDDD沒啦

 

照片,無法訴說著,此情此景

文字,難表我真心,獨來獨往

寒風刺骨,拂上面頰,滲入肌膚

什剎海,大雪壟罩,人前人後,踏步著

眼前所見,非同以往

料峭枝頭迸落白雪,湛藍河水映照胡同

雨兒語爾,爾知否?

IMG_6081  

IMG_6088  

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以前看過,感觸不深,今有所感

 

買了一大堆鮑師傅的麵包、肉鬆蛋糕、蛋塔

超好吃!!!大推!!!我超愛~~~尤其是蛋塔,我吃過最好吃又最便宜的了

超多人排隊!!!

IMG_6132  

IMG_6153   

也許,有人說,一個人去,很哀傷

我懂,卻也別有滋味

被閃,不是罪,重點是,你怎麼想

羨慕別人的同時,也許下一個願

一定要帶__來看看!!!

PS.當然不是我的左右手啦ㄏㄏ

 

PS.結果隔天下午,在君華對著窗戶砸雪的導火線下

開戰啦!!!五個人互丟,耳朵進雪,手腳凍到沒知覺

不知流的是汗還是雪水XD     郁斌掰

 

陽光下,路面結冰,溼滑步道?!ㄏㄏ

白光映反,委婉而不失優雅,浸透我心

IMG_6155  

真的差點滑倒,都可以溜冰了~據說頤和園湖面也結冰了?!

IMG_6151   

大一時,子鈞說,政大的空氣是粉紅色的

在人大,我說,白雪紛落下的女孩,好美

 


10/16 府學胡同,文天祥祠

(WITH君華年子法哥

 

張自忠路,各種故居,段祺瑞執政府,和敬公主府,歐陽予倩,僧格林沁

享受著北京風情,踏著石磚,眼前是南鑼鼓巷

雨兒胡同,到了什剎海,老北京,胡同之美,值得一來再來

 IMG_5384  

晚上和室友看LOL世界賽,台灣最終全部被淘汰嘖嘖

 

10/19 景山公園

 

位在故宮(紫禁城)後面

崇禎自縊於此

IMG_5388  

風景秀麗,夕景宜人,惜霧霾

IMG_5405  

據說,雪白的紫禁城很美~可惜...

好冷哦~~~聽說人很多~~~就~~~以後再去看看吧哈哈

 


10/20 剪髮

 

懶得再到校外找店家剪了~

反正也不是要甚麼特別造型~

 

髮質的優勢,使我不需要髮蠟?!

(這樣是好事嗎?!哈哈

 

校內的理髮部

阿姨人很好

理髮前後都有洗頭耶~> <

揪甘心ㄟ

還是坐式的,記得以前只有回雲林老家才有過的經驗

如今,回憶湧上心頭QQ

 

$18,跟郁斌的$58,我覺得啦

是沒差啦XDDDDDD

 


10/24 北京大學

 

京師大學堂,中國第一學府,內有著名未名湖

足球籃球之盛行

小小棒球偏安一隅,好想+1 QQ

 IMG_5479  

不愧為圓明園內劃出來的學校,地靈人傑,比人大美多了嘖嘖

PS.清華大學也是哦~原本都是圓明園舊址

 


10/26 北海公園

(WITH蕭翊廷

 

賞夕陽,灑落於北海的餘光

留下絲絲雲彩,供我等品味

感嘆道,旁邊怎不是女生呀

奈ㄟ戈洗法哥阿~~~XD

IMG_5553  

10/27 滿月

又是個又大又圓的月亮

 

不知怎地,最近,愛上賞月了

想妳


10/28 大國興亡

 

失望,怎麼請個研究文藝的來講台灣問題

開頭就先撇清關係,台灣總統台灣政府

好哦

 

不過倒是滿捧台灣的啦,一直推台灣的好

也講述早已學爛的台灣歷史

這段倒是中立客觀啦~也使大陸人了解台灣的歷史沿革

 

為甚麼,台灣那麼喜歡日本呢?

台灣光復,228,白色恐怖

你說,誰會不覺得以前的日本人治理的比較好呢?

當然,某些影片應該不是主要原因吧?!XDD


10/30 萬聖節派對

應家琳之邀~前去玩玩

喝了5.5罐啤酒,搶了些食物

食物超少…QQ

然後家琳也沒來真的是齁

不過原來人大正妹那麼多呀哈哈

 

那隻很古椎吧^^

IMG_5616  


11/2 仁豪狗狗生日

到知春里吃火鍋~~~

一勺池讓他自己走下去XD

不多說~~~生日快樂啦~~~

 

11/3()

晚上,國際學院講座,王殷津教授,兩岸未來2016

客觀,學術,無偏激,講得極佳

提問者,有些偏激,失言,令人搖頭

君華年子的振義發聲~抓住我的目光~

著實嚇到我啦~~~

 

「請問我們應該如何對台灣人教育、宣傳呢?

三小,你是想教育個屁呀~洗腦教育?汝何不食屎乎?

 

「如果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跟中國民主化,選一個?請問你們要優先選擇哪個呢?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原來對於統一,你們這麼執著

從小,大陸子弟,就被教育著,大一統的觀念,不為什麼

就是希望能維持,中國的一統,而失去理智

 

大國興亡的教授,徐之明

卻說「台灣人還是有決定自身命運的權力」

這讓我很震驚,原以為,他們都是堅決己見者

最近一堂課,他又說到,蘇聯的體制解體,

1917-199174

台灣的威權體制解體

1987-191275

都經過了75年左右

中國,1949-2013+10(習大大) =74

是不是,會有甚麼事情發生呢?

中國,終於也要民主改革了嗎?

 

聽到這,莫名激動,他,也是有自由思想者

認識了許多這兒的人

尊重彼此者,不在少數,不要管甚麼統獨

有的,只有友情!!!

為什麼要分甚麼族群國家?!不都是人嗎?

我恨,那些貼標籤的人

ISIS,恐怖組織,都是那些黑暗的產物,我想,夠了!

 

11/4()

百望山,頤和園附近的一座小山

是太行山餘脈進入京城的最後一道山梁。《長安夜話》有雲:”百望山南阻西湖,北通燕平。背而去者,百里猶見其峰,故曰‘百望’”。

秀吟主揪,和逢甲及室友等人前往

霧霾嚴重呀幸秋紅依舊美艷

雖無晴空萬里,但有紅葉相伴,未嘗不是一件樂事

IMG_5747   

><

 

大國興亡,猶在講台灣歷史

卻使人耳目一新,從別人角度看台灣

又是一番景色,更加客觀更加有趣,雖有不足(當然台灣人更了解自己的家鄉啦)

卻也學到許多,以前歷史課本未曾告訴我們的秘辛

(國民黨、民進黨都掩蓋了許多不願說的黑暗)

 

11/5()

生氣,快艇VS勇士,法哥耍靠杯

其實很多次都被他弄到無言又懶得跟你辯

雖然知道你是無心的,但還是希望你能學會世俗言行

 

不動產金融,孟繁瑜

很慶幸我選了一門對的課!

老師人真的很好,雖然有可能是因為這門課上課的只有10XD

: 覺得和父母住的夫妻,對於申請房屋貸款好還不好呢?

: 不好因為有可能是失業者,即為啃老族,對銀行來說不是好的借貸對象

交代了期末論文報告的事,有了些頭緒,躍躍欲試?!~~~

 

情感心理學,胡鄧,信任行走,圍巾,給自己的一封信

IMG_5755  

圍巾蒙眼,前方交予旁人,唯有相信,才有迎來光明的那刻

但我卻迎來一陣痛打?!= =

失去視覺時,聽覺觸覺感官都加強了,知道引領我的是男生,因為有用力

也有很大的預感是仁豪狗狗~~~他中途還跑去打裕斌的頭XD超機掰

低頭,繞圈,上下樓梯

最後真是仁豪~還偷打了我~

 

當然~角色對換~ㄏㄏ你慘了

我帶著怡慧,裕斌帶著仁豪(原本想去帶曦元元的><哈哈沒啦)

沿途,仁豪被每個人圍毆?!XDDDDDD

當然我跟裕斌打最多吧?!憶恩還摳她手掌哈哈超靠杯~

裕斌也偷吃別人豆腐...@@

最後不免俗地打了怡慧XD

 

人與人之間,信任,是相當重要的

 當然不是偷打啦哈哈哈


11/7 土管班聚

 

意外地跟到了一年一次的13級土管班聚

不過是獨自前往,因為俐汝竟然臨時不能去了QQ

很不會應付這種場面,沒有熟識者,根本待宰羔羊

但又不想爽約,背棄自己的誠信,只好硬上了

 

遲了五分鐘才到竟然沒有同學遲到!!!

這在台灣根本不會發生啊~~~台灣大學生常常遲到呀哈哈

我猜,應該是老師的緣故吧XD

朋鵬(劉總)就邀我去做他們那桌~正好湊齊

老師也就不會來坐他們這桌了ㄏㄏ

 

曲衛東老師一到,便是帶著一大桶啤酒

心想著,這不得了啦

各種山珍海味,不錯吃

啤酒一杯接一杯

還得去和老師敬酒呢~

 

團康遊戲,真心話大冒險

台灣: 急速列車 = 大陸: 逛三園

砍手指、猜數字等等遊戲

玩輸的懲罰可說是,千奇百怪呀

 IMG_5771

我可是跟老師合照呀

PS.是不是看不出來四十多歲呀?!哈哈被他看到我一定被當~~~

(原本叫我摸頭他頭都禿了再摸還得了XDDDDD

也有跟曦元交杯酒?!><

也有人跟我乾杯酒

也有人來摸摸我的頭?!

哈哈各種莫名~~~

 

很開心,今天有來,完全不尷尬

也認識了好幾個不錯的同學

以後來台灣記得找我玩呀哈哈

PS.希望你們有看到這篇文ㄎㄎ


11/8-9 天津行

(WITH君華年子士豪翊廷

 

大沽砲台,歐式風情,醉於夜景

其實也是還好啦哈哈

但也不錯玩~~~大砲耶~~~^^

IMG_5786  

空城問題,確實嚴重

看這不可勝數的大廈便知~

IMG_5795  

過度開發的濱海新區

一意孤行,高樓林立

光鮮亮麗的外表下

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海河夜景伴著天津環球金融中心~~~讚

IMG_5815  

戈薩國際青旅~~~大推~~~老闆娘超好~~~

IMG_5854  

意式風情區,馬可波羅廣場~

IMG_5907  

 


11/14  恐怖霧霾

PM2.5===395

空汙指數AQI===430

IMG_5974  

這是要怎麼活呀...

因為假日,索性我就不出門了

不然我這過敏者的肺會爆啦~~~

 

11/19  冬天來啦

IMG_5984  

這天氣預報真的是真的嗎?!

全部都負的耶~~~

莊笑為~無法想像~

還好我有淘寶來的保暖衣物ㄏㄏ

我會活得好好滴~~~哈哈

 


一封信

給未來的我

期許之,共勉之

路是人走出來的,未來是現在的自己開創的

 

棒球

10月,丟了三四次球吧

手套爆了果然

$86人民幣就這樣噴了

 

跟郁斌仁豪簡單的KGB還有自丟自接滾地球

有中年人問我們這是啥運動呀?

棒球!!! 他一整個很好奇的感覺

不過我有勸他不要買淘寶的哈哈

 

也有正妹駐足,看著我們,似乎也拿著手機拍照

好緊張哦>< BUT投丟了幾個球= =

 

也遇到韓國人,跟我們一起丟球

他說~~~他是,讀兩年然後去當兵,又回來人大繼續學業

大四的韓國歐爸,是我在這裡看過最帥的韓國人~~~

果然打棒球的男生都很帥^^

球很有尾勁,很快,側投也會下勾

跟他KGB很爽,很帶勁~~~HAPPY

 

之後太冷了手套也爆了

只好,在宿舍做球操,丟丟球

阿寶~~~我還是有練球的~~~還有丟雪球哦哈哈

 

11/24

下午,意外下雪

雪中丟棒球,爽

手都凍傷了哈哈

地政系棒加油!!!

心與你們同在!!!

 IMG_6157  

今天沒能一同比賽,我道歉

又不是沒輸過球,重要的是,輸球後的改變!!!


有好幾個早上

無視鬧鐘的防線,硬是給他睡到了九點十點

 

這時段,在台灣

還有好多早餐店還開著耶~~~

但在大陸…QQ

果然大家生活都規律呀~~~朝五晚九?!

BUT 也錯過許多商機啦~~~

像我們寢室這種人應該也不少吧?!XDD

 

學會叫外賣

下載餓了麼美團外賣”APP,讓你宅到無法無天

支付寶OR微信支付~如此方便的電子商務

推動著中國另類的經濟發展

這也是台灣目前所沒有的~

想像著,有一天,我們也能享受著便利的外賣,便宜的淘寶雙十一

生活會是多麼……………….臭宅……………XD

沒啦~~~這是好的!!!

 

R. City - Locked Away ft. Adam Levi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GUm5g8SG4o&index=4&list=RDVbfpW0pbvaU 

大家別當宅宅哦~~~> <

 

龐大商機,經濟發展的推動

雙十一,12點一到,瞬間就十億人民幣的資金流動

一整天更是900多億人民幣呀~~~

我當然也是不會缺席的呀~ㄏㄏ

性價比太高啦~半價優惠無法忍~

室友們的網路當機啦~不過我手機穩定輸出^^

一下就下好單了~~~

不過裕斌君華士豪仁豪都是大手筆呀~~~嘖嘖嘖哈哈哈

 

一個禮拜,貨都到了

淘寶的四大快遞合作商,申通、圓通、韵達、匯通

很難想像,這樣一個消費形式,竟是我們認知中的中國嗎?!

這只是人大一小角,還有滿坑滿谷的貨物在旁邊呀

IMG_5981  

不捧CHINA,但,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台灣引以為傲的,就是我們的中華文化儒家禮儀

好的,學,不好的,內省!

 

對於冬日,不想出門的朋友們

外賣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PS.當然我還是會去食堂吃便宜的好吃早餐滴~~~ㄏㄏ

 

TO YOU

開心點,妳始終是最棒的

MY BEST FRIEND~~~

當然也是很機掰啦哈哈

 

不知道跟你屁話有沒有好點啊~~~ㄏㄏ

恭喜妳呀~周周都有考試~

雖然你可能不會來看我的文吧ㄎㄎ

 

好啦,我們永遠在你身邊

別忘了還要一起出去玩啊

手信的話,我考慮哈哈哈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不管你信不信,我都信了

因為,我來自一見鍾情」

                        胡鄧

情感心理學,大推~~~

他的父母,一見鍾情

相識沒多久,便分隔兩地八年

終成眷屬,也才有了胡鄧

 

聽到這,不免有所感觸

一見鍾情,這不知是多少少男少女的夢想呀~

 

播著綠光的MV,搭配著故事

眼眶泛淚,難以言喻

整晚,我都在想,琴弦,何時才會再一次地

奏響

 

21年如一日,雙十一,又如何

日子還是要過,但我仍會努力

 

我是伊人嗎?還是只是過客?

TELL ME

 

好多年了,從國中到現在吧

曾經的單純,被動,膽怯

已然是時候,拋下

 

是時候,追求,我要的

是時候,了解,我要的我有的

是時候,珍惜,我有的

 

我不是過客,也不是伊人,我是...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我不信,等有何用?

追求機會,沒有機會就創造機會

 

怎麼創造?

MUSIC will tell you everything

來聽聽音樂吧!!! ^^

Shawn Mendes - Stitches (Official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fpW0pbvaU&list=RDVbfpW0pbvaU

好聽!!!又帥!!!

我夠意思吧~~~哈哈哈

最近好多新歌都好好聽~~~

 

答:  山西省,在晉軍軍閥首領,閰錫山的統治下

軍械內政有目共睹,是當時無法忽視的強大勢力

 

最近在看軍閥混戰的歷史,當初歷史課本都沒教

就是想看看國民黨到底怎麼搞到現在這種山窮水盡呢?

對了~這裡的教授跟學生似乎都很推崇蔣經國

覺得解嚴台灣,台灣民主化,帶領台灣經濟起飛的他很偉大~

我也覺得,蔣經國應該是"中華民國"最好的總統了吧~

看看之後那幾位...只能嘆氣了...台灣加油><

小心ISIS哦~我們現在是他們的攻擊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