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戰國時期四大名將是哪幾位?

 

蒼鬱的路燈下,龜裂的石道上

熙來攘往的人潮,推擠著

僅僅,只能瞥見落地窗內的伊人

是該隨波逐流,抑或是轉身回頭

燈火闌珊,霎時,夢醒時分?

13308166_1329582143737909_8138845932932176034_o.jpg

我愛地政系棒~~~~~~

PS.紅髮艾德十月要來台開演唱會啦啦啦~~~有人要一起去嗎^^

 

成績代表的,只是你一時的學習檢測

那一分的增減,並不會讓你所擁有的智識有所增或減

慘烈的分數,警惕著你的學習方式有誤;鮮美的數字,暗示著你的積極努力成功

簡言之~~~就是行政被投下原子彈炸裂,日文還行,但卻是一學分的演習拿98...其他普普通通...

還是需要有彼此督促學習的小夥伴RRR~~~誠徵?!!

 

四月除了期中考外,先前的COLDPLAY外,還有和捧由的各種約

最近有些煩心事,算有解決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把握當下心無旁鶩」

時間真的很會跑!!!五月中,快畢業了,我說你們^^ㄏㄏㄏ


4/7(五)高中室友聚

with 肥倫、87中

 

西門町,好樂迪,三人包廂爽爽DER

一首一首歌,亂唱伴唱黑白唱

俊傑之謙杰倫惠妹葉草勢安,都出來幫我唱ㄎㄎ

誰叫我平常99%都聽西洋鞋店歌XDDDD

最熟的是,五月天吧,但另兩位都在等我破音夠機掰...

IMG_0482.JPG

有些事我還真的不知道...雖然還是會跟以前一樣啦

但,不要再放生偶啦啦啦PLZ雖然我很忙~~~><


4/8(六)絲路聚

with君華法哥士豪年子世琴怡慧

 

大安森林公園,清真寺,學士服呢?!(只有我帶...)

白天被報告追殺,下午抓住空檔來到安森找你們(仁豪明純QQ)

好久不見難得來台北ㄟ士豪~~~大家在安森的草皮上閒聊耍腦蔣幹畫

偶最會的還是酸鹽酸雨哈哈哈潑冷水

彼此聊了些最近現況等等

IMG_0486.JPG

(IG的照片~懶得再放其他的了XD

莫名地走到清真寺,摁摁摁小的是沒啥興趣啦

在門口大家拍了些照片,穿著我的學士服...呃...87君華.黑人問號


4/12(三)COLDPLAY演唱會

都在上一篇~~~自己看啦~~~我不是好人會說兩遍哦^^

 

4/14(五)與韓星有約

with機掰友為

IMG_0596.JPG

(練習男友視角?!廠廠廠借練一下啦~~~

一樣的多果,一樣的重要?!XDD

聊著些正經事,打擊策略相關事宜,有些比賽真的是撲朔迷離難以捉摸~~~

老菸槍雙人組,最愛的EDM!!!新專輯超讚!!!

 

4/22(六)畢旅小約

with立揚原唐岱晟

IMG_0767.JPG

竹村居酒屋,好吃,推推推

私帶飲料(麥仔茶)當作威士忌?!哈哈哈還是有開酒瓶啦

好久沒跟你們吃吃了~~~平常很難約耶你們

蒜味牛肉串,牛五花肉串,竹村燒,干貝燒,飯糰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場景,小的狂被酸被嗆,我爛我跪...嗚嗚嗚真的好想吃西堤哦哦哦


4/23(日)大志軒探班

with87ROGER、帥氣打工肥宅志軒

 

吃啥?在打工啦我-1好哦~~~那我們就去大志軒吃ㄏㄏㄏ

這麼衝動又無腦的事,大概只有我們做得出來了ㄎㄎ

就說沒在怕的齁~~~

這麼帥氣的打工仔,你跟我說是肥宅,我才不信呢

意外的遇到了難得的女打工仔,但志軒物語也幻滅了嘖嘖嘖

現在地位還被越南小哥取代~~~幫QQ

IMG_0753.JPG

MD就叫你乖乖站好給我拍齁XDDDD

IMG_0743.JPGIMG_0745.JPG

IMG_0746.JPG

PS.這是帥氣老闆非志軒哦~~~><

好吃,量也多,湯頭濃郁

但...員工招待呢?!!BOOOOOOO~~~JK

下次志軒打工時再來^^

 

商用英文

用著我的破英文各種丟人現眼...

希望老師不介意啦~我有時候會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說...就卡在那...

唯一講得好講得順的一次,是發明一個很色色的東西XDDDDD我一定被當變態了QQQ

然後跟Penny、Sherry、Wayne、Lily同一組,還有個陸生忘記英文名了

但我一直Fxcking來Fxcking去的 dirty words一堆,覺得抱歉>///<

這是社會化RRR通俗英文~~~好啦這堂課是商用英文


4/28(五)系籃八強賽第三戰

with皓恩唐

 

對財政,關鍵一戰,驚險獲勝

昱翔,台中閃電,這場普普啦ㄎㄎ

一群猩猩像發情似的亂吼亂叫,看個球而已有必要嗎???認真覺得吵有夠賭爛

那幾個觀眾怎麼那麼OOXX,還好最後讓他們閉嘴了~~~潮爽DER

四強賽加油啊!!!等著看你們拿冠軍耶~~~

4/29(六)政大音樂節

with系排?!

 

本來被有為爽約?!沒啦~他本來就說可能不行

吃著美香味時,有個小87師妹隔了365天才回我訊息...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混進別人的野餐那兒了

小酌啤酒,獨立音樂,其實不熟

最後的PISCO倒是很嗨~~~一群人在舞台前面繞圈推擠碰撞,像是什麼儀式邪教XDD

揮手搖擺,竟然還撒花動作?!傻眼又好笑哈哈哈

IMG_0822.JPG


4/30(日)樟山寺老人行

with蕭鵬佑

 

寫房投寫到腦細胞死傷大半,只好來爬山吸收芬多精

一大堆老人耶...我這年輕人來幹嘛...

之前,體育課健走偷懶沒爬完,這次總算完工了

有幸在政大第一次來樟山寺,但我比較喜歡爬指南宮的感覺啦

 

下山時,走近路,碰巧遇到打完球的女排

被捕捉去拍照囉~~~貌似拍歪了嘖嘖嘖...

明年系際盃加油哦><明天可以來幫我們加油嗎XD

 

5/4(四)小寢聚?!

with綺麗

IMG_0950.JPGIMG_0953.JPG

798羊肉爐,吃到飽,$395吧?!

羊肉真的好吃,讚讚讚,湯頭也不錯

在憲光公寓那附近吧?!反正快到公館那邊了...

我一開始還以為在木柵附近而已XDDDD

PS.不過老闆說5/16開始休店到9月哦~~~啊就今天開始齁ㄎㄎ

喝著小酒,聊聊天,很久沒跟綺麗吃吃了

之前他在考試,我都不太會打攪他啦~~~


房投,作業真的會把人逼瘋,各種財務計算,不清不楚的題目,金鶚的教學...哲安佩妮呈瑞辛苦了

日文,默默持續耕耘?!不管是動漫影片?!或平日蔣幹畫ㄏㄏㄏ不要問你會怕

自拍,偷偷在練習,先放個成果照~~~耶~~~

IMG_0895.JPGIMG_0928.JPG

政策的閱讀書籍,維持著一周10頁的進度,要看不完了XDDDD

系棒,系際盃,連勝三場,打進了冠軍賽,明天要來看哦~~~

先發了一場,表現平平,守備組吧?!咦~~~最帥最強壘指無誤~~~

 

我要什麼,我很難抉擇;我不要的,我很清楚。

就像仁豪馬子狗說的,我有時候就是很固執,一旦認定就會一股腦兒地去做

明天的自己,永遠比現在比過去的自己好~~~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活著~~~

 

新手村裡的新手,莫名的接了一個任務,竟然直接遇見了大魔王

是該,硬碰硬跟他拚了?也許大魔王會放水,就...意外地贏了?

是該,轉身離開回到新手村,重新找下一個簡單的任務嗎?

我想,除非巴達獸能夠超進化成神聖天使獸,不然我看是很難打贏啦XDD

我想,新手到現在,還是沒個答案~~~

 

打擊一直沒有起色,儘管基本功,選球纏鬥都可以說是上乘了?!

但需要一棒定天下,擊出安打的話,始終是打不出來

打網,平常練習,總是和實戰不同

直球、曲球、滑球、變速球、二縫線速球,我絕對會打出去的!!!

眾多打擊教練的協助解惑,盼望的是,上壘

儘管面對的是ACE王牌投手,面對的是對方最強的終結者CLOSER,而我只是一個初出茅廬的打擊者

我只希望這是一場屬於我的比賽,而不是誤入球場

 

單純,純粹,簡單

譬喻,暗示,明喻

摒棄雜念,專心致志,展現自我

微風徐徐吹來,捎來了,遠方的信息

是伯樂乎?是伊人乎?是知音

 

答 : 秦國的白起、王翦,趙國的廉頗李牧

《千字文》中以「起翦頗牧,用軍最精。宣威沙漠,馳譽丹青。」來形容這四位將領的功績。

這四位主要是在戰國後期的名將,在這之前春秋戰國更有吳起、孫臏、龐涓、伍子胥等名將

白起長平之戰坑殺戰國40萬軍民;王翦為秦國攻下半片江山;廉頗長平之戰阻擋白起,和藺相如有負荊請罪之典故;李牧趙國最後的希望多次抵擋秦國入侵

又以李牧應為第一,以當時趙國孱弱的國力,仍能以寡擊眾,趙國也是在趙王昏庸殺了李牧後3個月,亡國了...

輕快,愉快,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seball 期中 大肆
    全站熱搜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