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蒙古擴張對外侵略的順序是?

 

紛亂無序的空間,堆放著雜物,也堆放著冠軍獎盃

新球上寫上LE的logo,整理球具清點球與球棒

拿起手套,穿上釘鞋,戴上球帽,調下眼鏡,走向球場

接起棒球,傳向隊友,拾起球棒,擊向前方

奔跑著,撲倒跪地,跳起躍起,揮灑汗水,專注每一球

享受的是,喜愛棒球的心

五月,棒球季

加練追逐冠軍四連霸,比賽打工讀書

庸庸碌碌,奔東跑西,只記得很是疲倦,卻也很是開心

好喜歡,一起比賽的感覺,更喜歡,一起拿下冠軍的感覺

這是五月份的!!!


5/8(二)系際盃八強賽

with地政系棒

 

對手,政大外交日籍交換生強投小澤,據說差點打進甲子園,有120km的速球和讓人來不及判斷的滑球

上學期政大盃,我們便是敗在他手上,是這五年來,我第一次看到地政系棒被完封

重新來過,我們蓄勢待發,前一戰10:0打敗政治,我上一篇沒打耶?!是說也沒人CARE吧(誤XD會被政治系嗆爆

 

天氣晴時多雲,涼爽舒適,想以台灣炎熱天氣消耗小澤的策略,失敗Q

熱身後CLOSE宣布噢打喊聲列隊,衛冕軍主隊先守

一局上便遭受亂流,被連續三支安打打下一分,幸好外交也跑壘瑕疵出現,才讓我們驚險守成

投手戰來到三局下,此時風雲變色,總有種要下雨的FU,萬一我們這局沒能得分又下了大雨

很有可能被裁定輸球......內心祈禱著也擔憂著

靠著喵喵藉由失誤上壘後的連續盜壘,加上對面暴投,如釋重負,但還是打不出去RRR

四局下,前面兩棒都上壘,兩人出局,輪到我

縱使前幾天看了無數遍影片,卻還是沒輒,2好2壞,揮空......心裡自是無限自責也了解到自己的實力仍舊不足

五局上守成後,五局下~~~靠著浩軒安打上壘,信翔代跑,喵喵的適時一擊!!!

再見安打~~~我們贏了~~~真的是感動到要哭~~~抱大腿成功?!

 

這一場有3支安打都從我這邊穿出去,都是站在雙殺守位差點接到那種,為啥我這一年變胖這麼多呢XD

本場個人數據 : K,K,無守備機會。前場對政治 : 內飛,野選,1盜壘1打點,無守備機會。

 

5/16(三)系際盃四強賽

with地政系棒

 

對手,政大經濟,一路靠著驚奇打上來的,總是出人意料的一支球隊

開局沒能大量取分,到了三局上半,對手前段棒次接連安打,陷入1:4的落後

腦中回想起那年四強的落敗,其實心驚驚呢,但我才不要就這麼輸球

三局下,一心只想著上壘,看到一顆近身球,身體往內轉背對來球,球擦過我腰部,觸身上壘,這叫演戲成功嗎XDD

靠著失誤盜壘回來得分。四局下,蔡震的長打開起攻勢,接連安打我也又選了個保送,一舉大逆轉

4:10,二三壘有人,兩人出局,輪到我,投手換成左投球速較慢,他一投出,我打出了再見安打!!!

系際盃生涯首安耶~~~中間穿越~~~再見安~~~還拿了個MVP~~~the 賺

挺進冠軍戰!!!邁向四連霸的最後一哩路了

本場個人數據 : 觸身,保送,一安,2得分2盜壘1打點,無守備機會。

BTW垃圾浩軒睡過頭罪該萬死,經濟仁一下場離開~地政系棒大逆轉XDDDDD

 

5/18(五)系際盃冠軍戰

with地政系棒

 

最後一場,大學最重要也是最後一場系際盃

前幾年,我都在場下,為學長們加油,大四打過四強賽,BUT冠軍戰當壘指

如今,我在場上奮戰著,我成了在場上打球的學長

 

不得不說,一周兩戰,還中一日,對體力真的是一大考驗,怎麼當初賽程會這樣排呢?!

球隊內部為此爭論一番,試圖跟主辦協商延到下周再比,最終,仍舊照原定時間比賽

縱使對方以逸待勞,但我們仍舊無所畏懼~~~

 

比賽前一晚,照例討論著打擊守備策略等等等,看著過去的比賽影片比賽紀錄思索著

緊張嗎?!!真的滿緊張的,BUT想到我還有隊友們,想著「沒事兒沒事兒,就盡力做好全力以赴吧」睡著了

炎熱五月天,這天真的爆熱!!!副隊長先去買香蕉(補充鉀離子以免隊員抽筋)、買運動飲料補充需要的水分及礦物質

感謝大一師弟們幫忙裝冰塊幫忙裝水~大家一起熱身備戰~終於~~~

CLOSE宣布噢打,「嘿咻~~~嘿咻~~~歐嘿~~~歐嘿~~~地政地政地政~~~加油加油加油~~~」

先發二壘手第九棒,RRRRR真的好緊張耶上了耶真的耶比賽開打了耶,回過神來,兆哥把球投出了!!!

一局下,滿壘一出局大好形勢,KD的安打再添一分,琮仁壘指一個MISS嘉文被夾殺出局QQ

二局上,一個二壘滾地球差點攔到...我跑好慢...要是以前就接到了,後來一壘後方飛球照理應該是阿寶的

但他好像被跑者影響沒後退,我跑過去讓球落下,想說抓個雙殺?!但打者有跑便傳二壘封殺,之後牛還有個精彩的三壘阻殺呢

二局下,看著浩軒師弟被K掉,輪到我上場打擊為他報仇?!刻意站在打擊區最裡面,反正內角球打不好就跟你拚了

2好1壞被追逼了,一個內角高近身球,打到左手下緣和球棒尾端彈很遠呢,依照規則有碰到身體都算觸身悠^^爽賺ㄏㄏㄏ其實真的有擦到手但根本不痛XDD

靠著對面暴投跟高飛球、安打回來得分!!!這局再得3分,地政5:0領先財政

三局上,伯嘉的一個二壘後方飛球,「RRR是我很少練的後退高飛球」盯著球後退,好像退不夠多,縱身一躍跳起接殺

彥宇剛好跑到我正後方,下來時腳似乎踩到他,幸好有接殺也無大礙>///<

三局下,沒能把KD打回來,我們後段棒次ㄟ失責,一個外角低,我以為很外角被拉掉吃K,回來看影片發現正好在邊邊...太準了吧不愧是校隊王牌維祥

四局上,大亂流~~~保送安打連丟兩分,結果一個二壘正面強勁滾地,我MISS了,我失誤了火車過山洞最難看的那種,當下真的是自責不已很想打爆自己...

幸好兆哥一個神牽制一壘,抓到跑者,順利解決這個半局的危機~~~是說好像一半一半啦感謝濱有感謝彰友會XD

四局下,喵喵嘉文安打保送上壘,蔡震的一壘方向強勁滾地球,雖被攔下,但也造成對面連續兩個暴傳,7:4再次擴大領先

隨後KD再補一支二壘安打,8:4了,迎來最後半局!!!

五局上,第一位打者二壘方向滾地,我接到慢傳給阿寶,傳超拋超慢XDD也許是上一局的失誤吧~心裡仍是自責愧疚擔憂再一次的失誤?!

第二位打者投手左側滾地,還以為又是我的球,兆哥硬是接到自己處理;雖然被敲了一支二壘安打(浩軒~~~這個判斷?!哈哈哈

第四位打者中外野飛球,浩軒師弟這次總算就定位,接殺!!!藍色彩帶,再一次漫天飛舞~~~~~~~四連霸GET

(美國億仙台灣KD單場3安FMVP!!!兆哥中一日140球)

好爽哦哦哦哦哦!!!狂歡狂叫大吼~~~潑水到兆哥身上~~~把彥宇冠軍隊長拋起~~~我則在紅土被拖行?!!MD一群87哈哈哈

舉起獎盃,拍照,這是屬於我們的時代,屬於所有地政系棒所有支持我們的人的,冠軍,四連霸!!!

謝謝大家,謝謝隊友們,也謝謝自己!!!

本場個人數據 : 觸身,三振,1得分,守備4/5,出現一失誤。


5/5(六)軟棒小組賽

with地政系棒(校隊不能打)、承威、小澤

 

天母棒球場,世新新聞,小組賽第二場

其實,對手不強,上一場被東華27:1呢,以至於我們有點輕敵,前半段慢熱沒啥得分

靠著褚承威(統計棒子)的場內全壘打,喚醒打線,加上後面的大一二替補上場的優異表現

以及兆哥跟小澤廣夢(外交日本強投)雙ACE聯手壓制,24:0帶走比賽,順利晉級下一輪

比賽後段,下場休息瘋狂拉票呢XDDDDD懇求各位幫忙按表情符號,因為讚數前四名有獎金呢^^

可惜後面沒晉級,也就沒機會累積讚數,最後沒有獎金QQ對於騷擾大家深感歉意><

 

5/27(日)軟棒複賽

with地政系棒承威小澤

 

早八,天母棒球場,政大棒棒闖江湖(以財政為主體,加上各系前校隊成員的菁英隊),還有又元叛將XDDDD

不過我們也有兆哥小澤雙王牌守護著,雖然領隊諺語沒來啦,小的帶隊嘿嘿嘿

矛盾大對決~~~比賽開始~~~

第二局時,守備大炸裂,五個失誤只被敲一兩支安打而已耶...丟了五分

後面雖頻頻有攻勢,卻總被阻殺在本壘,也無法串連~~~兆哥也一度不咖勳QQ

幸好後來守備回穩,頻頻調度換人,因為賽前我也承諾過大家,所有人都會上,大一也是

想贏球,但如果要贏,我希望是每個人都有上場比賽,一起贏下這一場去台中

因為......心裡也有數,到時應該不少人有事無法下台中,因為期末考要到了AND端午節

最終,4:5,雖敗猶榮四海遊龍QAQ

 

期望大一二能記住這場比賽,記住輸球的不甘心,記住自己能力的不足

輸球,有時也會是成長的糧食~~~加油RRR各位師弟們~~~

晚上,京站威秀,死侍2(又名死特XDDDDD

with唐鄭

 

中午回政大吃麥當當回家洗澡後再出門

買票,北車咖啡廳,打桌遊各種神抽,我的新手運真強哈哈哈哈哈

死侍2,依舊北爛無極限,超喜歡他的~~~血腥又黃色又搞笑,他的梗都很對我的味呢><漫威最愛的英雄

吃一家義大利麵,好吃量也不錯多呢讚讚讚,不過我忘記店名了XD

5/26(六)軟棒最後轉播

with政大DDR轉播組

 

天母棒球場,最後的轉播,轉播攝影師

因應人數調度,改到周六來幫忙,所以隔天才能去看電影呢ㄏㄏㄏ

只有三場,一壘一壘本壘,但還是很累呢

早晨的太陽真的頗曬,戴著帽子,轉動攝影機,午餐吃著便當,其實我還是不太愛吃便當

下午到本後,原本的攝影機出了點狀況,換一台大的專業的攝影機,真的頗大,畫質也頗清晰,很貴的港節ㄋ

更有轉播攝影師的FU,總而言之,這陣子打工賺錢,其實也學了不少,交了不少朋友,也看了不少比賽

當然也偷偷撿了兩顆球>///<我好棒哦哦哦軟式棒球帶回家玩

感謝KD感謝DDR的栽培與照顧XDDDDD

天母球場ㄅㄅ,下次再來也許是看比賽吧


5/4(五)復仇者聯盟3(有雷!!!劇透)

with宗懷岱晟允迪

 

京站威秀,敏忠晚餐,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鄭姓同學說要約早一點打桌遊,結果一拖再拖,唐姓同學忙著幫教授辦事兒,晚餐超晚買

本來說要邊打桌遊邊外帶晚餐來吃,結果還帶到電影院吃,小的吃比較慢偷偷在電影院裏面吃

(我4奧客^^吃一下就收了啦我還是有羞恥心的啦)

鄭同學的機車出了點狀況,我跟唐說,等等騎快一點吧,我不要漏看片段RRR

結果,你也騎太快了ㄅ=口=過彎那時速,偶好怕怕完全不敢出聲,緊抓後面的把手QQ

歷劫歸來(誤XDD,能看見許姓同學真是太好了XDDDDDD

哇~~~好多英雄爆炸多~~~每一集的英雄都出來玩耍了呢~~~

所以我說星爵怎麼那麼可憐嗚嗚嗚,爸媽都死了連戀人未滿的女性友人也掛了,還要被觀眾酸都他害的,沒搶到無限手套

薩諾斯手下感覺被弱化了,有點弱,星際異攻隊的搞笑每次都讓我笑死,整體配樂也讚讚

一些動作場景也滿爽的,還有黑寡婦跟緋紅女巫好正呦><雖然最後一堆人都灰飛煙滅了?!!

不同於以往的英雄片,這次是悲劇收場,卻也是個鋪陳,期待下一部,好期待RRR我是漫威粉

 

回去時,鄭弄丟了停車場的磁卡,跟允迪去找管理員,唐要載我先去公車站,結果他付完錢忘記拿磁卡GG

偶只好在出入口等他們了嘖嘖嘖,我的捧油怎麼都那麼878787,幸好我還是清流才怪

5/13(日)母親節

withYU

蔦屋書店,國家歌劇院,綠園道

假掰文青來讀書?!到新開的書店休閒一下子

晃晃國家歌劇院,政儒母子這個巧遇,摁摁摁摁摁

美術館,恐龍好吃但小貴,豆花讚讚,綠園道,家具名床大展?沒啦就一堆床的裝置藝術ㄅ好舒服哈哈哈

鹽水意麵,大推~~~還是一樣地87魚,很棒很棒很棒,期待下次呦

PS.這篇是棒球的,偶也懂被閃的怒^_^就不傷害大家眼睛囉

 

5/28(一)高中室友聚

with秉中聖倫

淡水老街,夕陽西落,中山涮乃葉

文山木柵真的偏鄉耶,然後要到另一個遙遠邊陲淡水,搭車1個半小時起跳

讓肥倫等了我半小時XDD再等淡水同胞十來分鐘,見面就蔣幹畫,晃晃老街買巨無霸霜淇淋好大好長?!

走走堤岸邊,聽到難聽的街頭藝人歌聲...相比另一個人唱的好聽多了

夕陽,拍拍假掰照,摁摁摁~~~這張不錯帥ㄏㄏㄏ

吃啥呢?秉中同學冒出個涮乃葉,也不4不行啦,竟然真的去吃了XD

智障逆,我裝個飲料怎麼多出一堆肉,快吃不下要撐死啦嘔嘔嘔

涮乃葉的甜點、冰淇淋,喜歡~~~牛豬肉也都不錯吃~~~但吃太多還4會想吐啦

好啦ㄅㄅㄅ下次約


圍繞圓桌,畫下正字記號,開瓶器備妥,一瓶一瓶撬開瓶蓋

歷經三天二戰的辛勞,舉起酒杯,暢談這一場場的比賽

檢討嘴砲談天說地,喝喝喝呵呵呵,嬉笑聲不絕於耳

當那一天過去,身上的重負,也就此傳遞給下一代

是託付是期望,也是把對棒球的愛,傳承下去

PS.慶功宴那天喝了32瓶啤酒的樣子超多XDDDDDDDDD一堆人醉了超好笑

系際盃拿下四連霸,送舊也順利大成功,副隊長的職務也卸下了

這一年,大五這一年,竟然會當了副隊長

說實話事雖然不多,但我不想做那種隨隨便便的人,很多事總是會擔憂做得不夠好

招生指導學弟帶著大家做操練球,其實能專注練習自己想做的訓練時間不多,只能額外出來加練

辦隊聚統計人數訂餐廳管理隊費,整理球室清點球具,送舊RPG籌錢寄件借物,給自己許多壓力

常常必須跟彥宇討論球隊的事,結果諺語現在在FB上,是我常聊的捧油前三名了呢XDD

也很謝謝碩班學長阿寶大四大三跟大二大一的配合,這一年辛苦大家了~~~彥宇也辛苦啦隊長

副隊長,二壘手左撇子右投右打,愛推打不再是鬼腳,嘴砲弱常被嗆,系際盃只有失誤一次只敲過一安,下台一鞠躬

生涯成績:

打擊率0.289(13/45),上壘率0.484(31/64),守備率0.882(30/34),28盜壘,11打點,28得分

澳門酒桶管班班森,加油呦~~~

 

答 : 1202年,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汗國,隨後征服周遭的西伯利亞地區

滅西遼,隨後於1219年第一次西征,因為花剌子模(當時中亞的一個王國,統治伊朗一帶)不處理商業糾紛甚至斬殺蒙古來使

成吉思汗一怒之下揮師西征,所到之處殺戮無數,只為報仇血恨

1227年滅西夏,1234年滅大金

而從1235-1242年,為第二次西征,1236年保加爾汗國滅亡,1240年,基輔羅斯諸公國臣服

1241年侵略至匈牙利波蘭一帶地區,1242年保加利亞成為附庸國,1244年征服安納托利亞地區,1246年吐蕃亦被征服

1252-1260年,為第三次西征,征服西亞一帶,1258年攻破巴格達,阿拉伯黃金時代終結

1253年滅大理,1257年入侵越南失敗,1274年入侵日本也失敗,1277年攻入緬甸,1279年將南宋消滅

PS.部分照片來自,政大DDR轉播組,感謝

arrow
arrow

    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